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梁家辉:巩俐很“小女人” 很“国际化”

www.creaders.net | 2002-09-11 10:57: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影《周渔的火车》即将拿到国外去做后期,何时上映还需等待,而梁家辉却成了一个尽责的“火车头”,先期来京开始了《周渔的火车》的宣传。

  
又黑又瘦戴着墨镜的梁家辉在北京饭店某一家西餐厅内出现,眼见着要融入一个黑暗的角落,一些手疾眼快的摄影记者忙将他拦住,让他在窗边就座,隔着落地窗,王府井大街上的各色人流匆忙来往,倒显得梁家辉有些孤单。

  演《周渔的火车》患得患失

  记者刚刚向梁家辉提起“您已经40岁”这个话题,梁家辉就说:“我已经40多了,你们不要安慰我,把那‘多’字隐掉。”对于他“老”就意味着对角色要精挑细选,而不能再像以前被称为“梁十三”时一年接13、14部滥戏,所以出于对角色的喜爱,他答应出演《周渔的火车》,但随之而来也有些患得患失,“我虽然经常与内地影视机构合作,但我从来没有内地的生活经验,更不要说演个小地方的图书管理员,还很有点书卷气了,演员如果不清楚自己演什么就不会把这个角色演好。”为了早日熟悉环境,梁家辉非常紧张地提前与剧组碰面,希望能够早日接触戏,接触合作者。

  听说巩俐在剧中扮演两个人物,梁家辉为了“挑战自己”,主动向导演孙周提出也希望扮演两个角色,“其实完全不可能,两个演员扮演四个角色,还不把观众看糊涂了”。

  巩俐是个小女人

  对孙周,梁家辉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看过他的《漂亮妈妈》,但因为太过平实,没有任何花巧的东西而没有留下深刻印象。倒是巩俐,能演那样一个朴实的人让他很佩服,觉得巩俐即使离开张艺谋也依然可以做得很好。

  巩俐给人的印象似乎很精干,但梁家辉却说她其实很“小女人”,拍戏时巩俐曾经出过车祸,这给巩俐造成很大的心理困扰,表现得很脆弱,很像“小女生”,于是梁家辉还要在很大程度上担负起照顾她的责任,就像当初拍《情人》时照顾那个14岁的女演员。只是那个女孩因为没演过戏而状态不稳定,巩俐则很专业,比较稳定。

  梁家辉曾说巩俐很“国际化”,他解释国际化就是说不管把巩俐放在哪个国家当演员,她都可以成为明星,没有地域性的限制。

  有人批评巩俐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语言能力,梁家辉很替巩俐不平:“这是对巩俐的刁难,不能说我的普通话不好就不让我演北京人,大家在北京开会也不能让所有的人说得一口标准普通话。”


  一切为了家人

  梁家辉在北京置业并不是因为他也想在内地积极发展,他说自己都40多了,没什么可再拼的,而且他一向没有计划,当初不愿做演员,结果做了20年,从来不想获奖,结果第一部电影就成了影帝,“其实获不获奖都无所谓,参加电影节的目的是推广电影工业,而不是去推销自己。”梁家辉有一次在成都,听见后面有人喊“高怀安”,喊了半天才知道是在喊他,高怀安是他在《新龙门客栈》中扮演的人物,梁家辉说这么叫他比当影帝更让他高兴。

  “我现在没有压力,就怕选错角色”。梁家辉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人,而当人们问他“你和女儿的关系是不是特好”?梁家辉想了半天说:“我们是一般父女,我现在过的是普通人的正常生活。”

  其实梁家辉和女儿之间也曾经有过感情“危机”,“有一段时间,我对香港片场比对我家还熟悉,一天由于一个演员生病,我提前回家,到了家高兴地就喊我回来了,可是我的女儿跑出来一看我就往回跑,躲在佣人的腿后面看我,我难过得一晚上没睡觉,第二天就决定休假。接着两年我成了家庭妇男,买菜、做家务、接送孩子,把老婆都养懒了,后来有一天,我接孩子回家,女儿在车上问我,为什么别的同学都是妈妈或佣人接,而她一直是爸爸接,我无法回答,觉得也许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于是我又上班了。现在我的时间是一半给家人一半拍戏,我希望让自己的生活正常。”(北京青年报/张嘉 萧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