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6年心血 罗大佑新歌在京秘密试听

www.creaders.net | 2002-08-09 10:16: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K昨天(8.8)下午,京城十余位乐评人、音乐人聚集在影音艺典录音棚内,抢先聆听了罗大佑即将发表的新歌。


?K?K这次试听会是一次非常秘密的小规模活动,不但没有请太多媒体,连记者拍照的要求也被婉言谢绝。更有趣的是,记者刚刚拿出采访机,工作人员就非常紧张地走过来干涉,记者向他保证绝对不把音乐录下来,才被准许录音。

?K?K在全亚洲最棒的影音艺典录音棚里,大佑向众人展示了他6年来心血的结晶——总长度66分钟的15首新歌,其中10首国语歌是准备在内地发表的。大佑的经典情歌总能轻而易举地击中我们心灵深处最脆弱的穴道,但这次他的情歌只有2首,而且与年轻时代的情怀已经大不相同。大佑说,这2首情歌属于48岁的老男人,而且是写给前妻李烈的,他发现男人总是在离了婚以后才觉得愧疚。而其他的歌涵盖了很广泛的内容,从舞蹈到网络,从台湾“白小燕命案”到美国的“9·11”,从感慨时光流逝到呼唤宁静生活……在曲风上更是做了很多颇具试验性的尝试,包括电子舞曲、drum&band、另类摇滚、Rap、阿拉伯音乐以及纯净的吉他伴奏等等。同时,大佑还表示另有2首歌将与张亚东合作,不久后将在北京完成。

?K?K尽管罗大佑将他这张专辑的购买者定位于25-40岁左右的人群,但是也不难听出其中有些歌向青少年抛出了橄榄枝。不过在场的很多人都表示最喜欢的还是那几首怀旧感觉的歌曲。不过其中一首由陶?幢嗲?的歌令人大跌眼镜,估计很多人听了这首颇有我们的晚会歌曲风格的歌后,都会说:“打死我也不信!”
?K?K

?K?K说实话,听了大佑的新歌我真为他捏一把汗,毕竟大部分歌曲都让我找不到我曾经熟悉的那个大佑,也很难说他这次音乐实验能有多大成功的把握,答案只能在11月专辑发行后找。但无论如何,听到大佑雄心勃勃地说“北京将成为流行音乐的中心”,看到大佑的歌中还保持着不逊于以往的社会责任感,我就很开心,因为两岸三地还有好多这样的音乐人正渐渐聚集在这里,他们正在努力把这句话变成现实。(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唐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2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3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4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5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7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8 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已满不在乎
9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10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5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谁的娃哈哈之二:宗庆后美国子 小丸子的星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10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5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平凡的“聖人”】纪念胡耀邦 尭嶬歐曂
8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