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没有爱情怎么过? 周迅:为了爱我会淡出影视界

www.creaders.net | 2002-05-01 10:50: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迅
近日为2002希望之声慈善公益晚会专程赶到沈阳。演出结束后,记者火速赶往周迅的住地“蹲坑”。这一招果真灵验,看到辛苦等候多时的记者,周迅非常感动,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面对记者的各种提问,周迅是来者不拒。



  没有爱情怎么过?



  记者:你以前说过理想中的生活就是穿着家居服,和丈夫去散步,现在对爱情、对生活的看法依旧吗?



  周迅:我依旧是这样,无论我的性格如何男性化,我还是一个女的。女的总是希望有一个特别美好的家庭,我只要丈夫爱我就好。记者:拍《人间四月天》
时,你说过如果你是林徽因会选择徐志摩?



  周迅:我希望相爱的人能够在一起。其实直到现在我的想法也没有改变,只是形式上有些转变。事实上相爱的人也可以不在一起。两个人在一起肯定要有爱情的,没有爱情怎么过?



  记者:你很浪漫?你认为什么样的生活会比较浪漫?



  周迅:算是。其实那种生活中的浪漫只是偶尔会发生一点,不可能每天都有浪漫的事情发生。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过得很平凡,就像大家一样,但是那种平凡是非常充实的,会让你每一天都有新的愿望。



  记者:听说张信哲
在拍《烟雨红颜》
时曾经深深爱上了你?



  周迅:《烟雨红颜》是我成名以后公映的第一部电影,其实张信哲是爱上了赵宁静这个角色,而不是周迅。哈哈……



  记者:你跟李亚鹏
的绯闻出现后,你从没对媒体作过任何解释。



  周迅:我不想解释这个东西,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可解释的。



  记者:我听说你把李亚鹏当成“哥们”?



  周迅:朋友吧,我们拍戏时在一起差不多半年,因为以前在《开心就好》里就合作过,但那个时间短。在《射雕》
剧组的半年里,我对他的认识有一个很大的改观。



  记者:你眼中的李亚鹏是什么样的?周迅:他是一个非常有职业道德的演员。在拍戏过程中,他从未迟到过,每天都如此,对工作人员非常和善,好像跟他的样子不太相称。这是作为演员来说,我非常敬佩他的一点。



  女人的美不在外表



  记者:冯小刚
在接受采访中说周迅是内地女演员中的NO.1。



  周迅:我看过他导的戏,例如《大腕》



  我觉得《大腕》跟他以前拍的东西截然不同,看完之后我还给他打电话说拍得挺好的,因为他看到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记者:最近传出内地演员胡军
、刘烨
、秦海璐
“遭禁”一事,你怎样看?



  周迅:其实有些东西,当演员的是不知道的。演员只是去选她的角色、剧本、导演。那天看报纸我就说:“天啊,太惨了,可能5年不能演戏!”后来又辟谣说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演员真的不知道这个剧本有没有通过……这些都是无法预料的,希望制作方多注意。



  记者:《那时花开》也好《苏州河》也好,你演的电影给人的感觉好像总是经历坎坷,你的精力投入到电视剧方面好像多一些?



  周迅:其实很多人问过我拍电视跟拍电影更喜欢哪一个,因为我拿到一个角色是不管它是摄影机还是摄像机的,我觉得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电影比较厚重。



  记者:秀禾是你最喜欢的角色吗?



  周迅:是改变我的一个角色,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因为我拍完《橘子红了》
之后开始变得成熟,也长大了。



  记者:有人说你的美有可爱的一面也有大气的一面,你对美的理解是什么样的?



  周迅:我觉得女人的美其实不在于她的外表怎样,眼睛有多大,皮肤有多好。我觉得是一种内涵和力量。



  记者:还会拍《小娇妻》这类的喜剧吗?



  周迅:那时候因为小,看到剧本特别喜欢。但现在没有人拿给我喜剧的剧本,拿给我的大部分都是悲剧。(大笑)记者:我感觉你还是很钟爱悲剧。周迅:说句实话,我确实很喜欢悲剧。



  记者:在《大明宫词》
中与陈红
共同演绎大小“太平”,剧中的亮点原本是陈红,可是看过之后大家对你的认可却高过了陈红,你感觉如何?



  周迅:不能这么讲,因为我跟她演的状态不一样。因为我是演小时侯,其实她的戏很难演,如果让我去演她的戏,我未必像她演的那样好。因为那时我的样子跟小太平很接近,那时年龄很小,出来的东西就很自然。



  记者:在拍《风月》等片子时,你是大家心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可是当时你为了爱情却淡出了影视界,再出山时转而成了大红星,那现在的你如果再遇到刻骨铭心的爱情,还会淡出影坛吗?



  周迅:我会的。因为我是一个要有家庭、有生活的人,虽然我对工作也非常喜欢,它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希望今后的生活有我的家庭也有我的工作,但是可能会选择得更加谨慎。(新浪网/肖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