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巩俐:我要穿最好的衣服去领“百花奖”

www.creaders.net | 2001-10-22 12:12: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晚,著名演员巩俐将来宁波参加第十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抱走因主演影片《漂亮妈妈》而获得的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在影片中,她扮演了一位善良平凡的母亲,以极富个性魅力的表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去宁波领奖之前,正在重庆拍摄新片《周渔的故事》的著名演员巩俐专门接受了采访。她说:“孙丽英这个人物不太好演,她很平凡,她做的很多事却让大家觉得很震撼。一个普通的女性,带着一个儿子,残疾的儿子,还有离异的问题、下岗的问题,怎么去面对?虽然故事很简单,但我觉得这个人物是很伟大的女性。”

  为塑造好“漂亮妈妈”,巩俐下了不少苦功夫。与她多次合作的导演孙周说:“和巩俐合作,我觉得很愉快。为此,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无论她在下面生活也好,体验角色也好,都付出了很大很大的辛苦。”

  巩俐是迄今为止在国际、国内获奖最多的一位中国演员。此前,她曾因在影片《秋菊打官司》、《漂亮妈妈》中的出色表演,两度荣获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并以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中的表演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同一角色,两度获奖,巩俐认为这表明专家和观众对她的表演给予了同样的肯定。

  巩俐对记者说:“我第一次得金鸡百花奖是《秋花打官司》,也是得了金鸡百花双奖。而这个电影《漂亮妈妈》也获得金鸡百花双奖,我也觉得很高兴,很感谢广大观众对我的厚爱。”

  1988年,她还以影片《代号美洲豹》中的角色获得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此外,她还因影片《秋菊打官司》获得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演员。对获过这么多大奖的巩俐来说,再次荣获百花奖后她的心情仍然难以平静。

  巩俐说:“我觉得中国现在慢慢向国际接轨了,很多东西都已经办得很好了。”

  巩俐以其成就享誉世界后,曾多次应邀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委。1997年,她应邀担任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去年,她又应邀担任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对颇具国际知名度的巩俐来说,她认为在国内领奖与在国外领奖有不同的感受。

  每次出席颁奖晚会,巩俐都会精心选择服装,这次也不例外。她说:“这次我会把现在最好的衣服拿出来,因为我现在正在拍戏,拍戏之前我也不知道会有这个活动,会去领奖,根本没有准备领奖的衣服,没有把自己觉得最好的衣服拿来。”

  在今晚的电影节闭幕式上,当巩俐走上领奖台时,一定会再次让关注她的观众感到耳目一新。(来源:中国宁波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