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陈晓东成立自己的音乐制作公司 从歌手荣升老板

www.creaders.net | 2001-10-17 10:32: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专辑《我要的只是爱》顺利发行,并宣布成立自己的音乐制作公司,再度荣升老板。


  陈晓东双喜临门,最新专辑《我要的只是爱》不仅顺利发行,还刚于本月8日宣布成立制作公司Xiao Dong Music Ltd,这是他继自己在香港铜锣湾的宁记火锅之后,第二度荣升老板。

  新专辑收录两首东东的作品

  对自己升为老板,东东倒是谦虚得很,“我不想叫自己老板,我开公司是想同更多人合作,没有什么生意企图。所以我拜林夕为师学填词,又找偶像张亚东写歌,将来希望签一些有诚意的音乐人,我也欢迎学生和歌迷投稿。”

  提到新专辑被纳莉台风拖延之事,陈晓东说:“我觉得什么时候发行专辑都是最好的时间,我不会因为专辑延迟发行而烦恼。我可不希望从水中捞起我的唱片,我会很心疼的。”

  台风停息了,继而是专辑成品因转速的问题,出现怪声音。辑中一首《奇迹》刚好是东东首次创作的华文歌曲,东东自然听得比别的歌曲仔细。“歌曲的最后部分,因为转速出现问题,声音怪怪的,我都变成唐老鸭了!公司还以为是哪个女生跟我合音呢!后来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公司决定撤回港台和新加坡的所有出品。”

  几经波折,新专辑终于顺利诞生。辑中收录两首东东自己的作品,包括一首跟“师傅”林夕合作的《不必说感谢》,这首歌在香港是专辑的主打歌。东东说:“我之前也创作过广东歌曲,这次刚好开了自己的制作公司,我特别向公司提出要求,才收录自己的华文歌。《不必说感谢》带拉丁风味,《奇迹》其实是属于很偏的(类型),一点都不会商业化。”

  谈到和林夕的合作,东东说:“他蛮疼我的。歌词是我写了之后,拿给他过目,他给了我很多意见,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也更了解对方。”

  爱上潜水·并未遇溺

  谈到这首《奇迹》的创作概念,东东表示是最近的一些领悟,因有感于大自然和人与事物之间的关系。“我觉得人们是可以制造奇迹,只要彼此认同、互相关怀和有爱心,便可以达成愿望。我原本用Craig Armstrong的另一首曲子垫底,但后来因为拿不到这首歌的版权,因此只好把女声的部分抽掉,变成完完整整自己的作品。”

  为了专辑的音乐电视,东东还首次尝到潜水的乐趣。而针对较前香港报章关于东东拍音乐电视潜水差点溺毙的报道,东东说:“香港媒体太夸张了!当天我是穿着便服潜下水,在二三十米深的海床开拍时,我便把氧气筒和潜水镜脱掉,游过(摄影机)镜头的时候,我得睁开眼睛、对着镜头。整个过程中,我只丢了一只隐形眼镜,报道太夸张了。害我妈妈很担心,打电话问我有没有事,还以为我骗她说没事。”

  尽管陈母不会苟同,但是东东说:“那次潜水之后我便爱上了,海底真的蛮美的。”

  东芝恋·仍然扑朔迷离

  东东在创作《奇迹》领悟到博爱的道理,但是对于自己的爱情,东东还是依旧缄口不提:“这是别人的事,我不讲。”

  传闻东芝恋自上次分手又复合之后,目前正面临另一次分手的考验,但也有一说,陈晓东和张柏芝正转移“形式”,改为“地下恋情”。被问及感情是否再度出现问题,传闻中哪一个版本属实?东东一贯地耍起太极。

  “我也不大清楚了。我已经不知道你们那边已经传成什么版本了,所以还是不要说比较好。我觉得太无聊了,我也不想讲了,越讲越无聊。”(《联合早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3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4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涉许家印案的省委书记和省长,都被抓了
2 撤出中国 跑得最快的竟是…
3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4 美国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前三名或出人意料
5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6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7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8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9 这样搞鬼,中国政府穷疯了?
10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6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7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8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抗俄援乌:美国史上最划算一场 马黑
2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7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10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唯中俄逆流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