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亲历《周渔》拍摄:巩俐--让人怜惜一凡人

www.creaders.net | 2001-09-10 12:35:49  云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31日至9月3日,云南省滇剧院一行51人,受电影《周渔的火车》摄制组的聘请,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参加了该片的拍摄。我们作为省滇演员,有幸和巩俐
、梁家辉
一起拍戏。4天里,巩俐和梁家辉等人的大家风范,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总制片、导演风采各具



  该片总制片人邰祖辉在过京剧团,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近年来参加拍摄了《三国演义》、《水浒传》、《一个都不能少》
、《漂亮妈妈》
等几十部影视作品。他对人真诚宽厚,对艺术严谨完美,甚至苛刻。我们亲眼目睹了他因为盒饭的质量不高,向群众演员道歉的谦和,也亲眼看见他严厉要求主演、主摄重拍的虎威。



  见孙周导演,不由让人想起运筹帷幄的周都督、稳操胜券的陆逊。孙导对我们讲解参加拍摄的要求时,言简意赅,几句话就让我们心中有底了。



  让人怜惜一凡人



  过去一直对巩俐惊为天人,几天接触下来,却被她的疲惫和辛苦所感动,反而怜惜她太平常,太普通。平时,她好像既没有过人的天分,也没有过人的体力。每天10多个小时的泡现场,累得她疲惫不堪,低眉顺眼,裹衣卷缩。磨不开必须应酬时,与人点个头,笑一下,也是倦意写在脸上。不过一旦面对镜头,她确实光彩照人,不同凡响。



  9月2日这一天,在寻甸万亩连片的大草场上拍摄,每场戏的间隙,巩俐一下来就瘫倒在躺椅上,一位老大爹用当地话说:“不单子,平时只见人家风光,今天才见到人家这样不单子。”(“不单子”是云南方言,大意包含了不容易、可怜、辛苦的意思。)到了下午,在“高炮”式的摄像机下,镜头语言要求俯拍、旋转、追摇、反拉,并要求演员狂跑起来,表现出痛苦的宣泄。此时,周渔穿了戏曲青衣行当的服装,并将大花脸脸上的大红颜色抹在自己脸上,长袖翻飞,狂挥乱舞,疯跑而去。这一段戏由于机位和技术性要求很高,可把巩俐累惨了,反复了12次之多。时间已是下午4点多钟,天空聚起乌云,已有雨星子飘到脸上。剧组的工作人员、群众演员、围观的老百姓一起喊起来:“过,过,过。”巩俐点点头,导演才大声宣布,“过”。此时,全场欢声雷动。大家一起高喊:“过了!”



  生活中的梁家辉更令人感动



  银幕上的梁家辉不错,生活中的梁家辉更令人感动。9月1日晚9点多钟,剧组人员饿着肚子拍完戏,冒着小雨撤回到酒店,走进大堂,我们就看见了梁家辉。年轻人围上去,他说,你们都饿了,赶快去吃饭,吃完饭我来陪你们。之后又安排人来联系,敲定准确时间。果然,他在9点45分准时来到了我们中间。与每一个人合影、签字,始终保持着热情的微笑。大家都满意了,他才带着倦容离去。此时已经10点半钟。在拍摄现场,围观群众一拨一拨的围着他,合影、签名,甚至有人把小孩递给他抱着,他也高兴地接过来,让人照个够。直到人人满意为止。



  尽心尽力伴戏,值得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去伴戏,虔诚而去,凯旋而归。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规定的任务,受到剧组上下一致的好评,得到国际巨星的敬重赞扬。总制片邰祖辉拉着我们的手说,你们的队伍是一支过硬的队伍。与明星一起拍戏,让人进一步领会了艺术创造的艰难,学到了对艺术一丝不苟的精神。罗仕祥(春城晚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