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图文)周迅的无限感慨

www.creaders.net | 2001-08-28 11:29:18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说去年是“章子怡”年,今年则算得上不折不扣的“周迅”年。日前,一台名为《天地七月情》的大型歌舞娱乐剧因周迅的加盟而引人注目,这是她第一次用歌声而不是台词传情达意。
  
   周迅从小学跳民族舞,改行做演员后就跟舞台一别多年。22日,周迅来到《天地七月情》彩排现场,她的任务是在第九场时为独舞的“织女”伴唱。第一遍走台时,周迅高兴极了,音乐响起,她在舞台上一边唱一边俏皮地东张西望,好几次不知看到什么而格外兴奋,回过头来,像个孩子似的对着陪在身边的李少红导演笑出了声来;叶锦添为她制作的礼服格外华丽,露背的设计很精彩,性感又不事张扬,周迅得意地转了个圈展示一番,说“可惜台下观众看不到”……如果说人们经常被荧屏上周迅扮演的这样那样的角色所感动,那么这些幕后的细节,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被感动的周迅,连排结束后,周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是什么吸引你参加到这台歌舞娱乐剧中来?

   ■周迅:我是一个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天地七月情》中所有的东西都很新鲜,有我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穿这么“暴露”的衣服(笑),第一次登台唱歌,也是第一次和叶锦添合作歌舞剧,但之前我们在《大明宫词》、《桔子红了》中有过两次合作,我觉得他总会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所以他在我身上做什么我都很放心。
  
   □记者:只是客串唱一首歌,跟演戏比起来是不是简单了许多?

   ■周迅:其实这首歌挺难唱,有点民歌的感觉,和我以前唱的通俗歌不一样。我一直要求自己放松,慢慢找感觉,现在应该有民歌的味道吧。而且拍戏可以重来,舞台表演只有一次。今天唱得还算满意,就不知道真正面对许多观众时会怎样?
  
   □记者:你有舞蹈功底,很多人觉得你应该迈出一步,希望能看到你的舞姿,而且你在看舞者表演时好像挺激动。

   ■周迅:跳舞已经不行了,从1992年后就没再跳过,其实没有继续跳舞是自认为不适合,我身材瘦小,而舞蹈又需要特别舒展的感觉。但无论选择什么职业,舞蹈、艺校生活给我的印象都是极为深刻的。小时候我也跳过独舞,最喜欢舞台上所有的灯都照在自己身上,感觉真的像一颗星,所以看着台上织女在跳,我很羡慕,我能体会到那种心情。
  
   □记者:目前,你表演之外最大的尝试就是唱歌,除了在《天地七月情》中登台,不少出演的影视剧主题曲也会亲自演唱,而今年还有签约唱片公司,全力进军歌坛的计划。


   ■周迅:我现在唱歌,不是商业的,不是因为红了就赶紧唱歌赚钱或是出几首单曲就去商演。我对音乐的爱好就像电影一样,要做就把它做好,这也是在《飘摇》之后并没急着出唱片的原因。唱歌像拍电影一样,不能着急。我跟唱片公司接触了很长时间,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会签约、出唱片。因为偏爱悲剧,我喜欢唱忧伤的东西,可能风格会跟荧屏上形象不同。
  
   □记者:听说你即将随《香港有个好莱坞》参加威尼斯影展?

   ■周迅:这部片子是去年在香港拍的,之前没想到会入围,很高兴。现在又有我很可能得影后的说法——我觉得这种话不要听。我会带着信心去。是当然最好,为中国人争光嘛;不是也没关系,电影节最重要的还是交流,可以拿我们的工作态度、水准做比较。
  
   □记者:《桔子红了》即将在内地开播,时间离拍摄差不多一年了,有没有回头去看自己的表演。

   ■周迅:有点不敢看。有一天只看了一集,哭得两眼通红,正赶上一个广告档期,导演大怒:“你们怎么能让周迅看《桔子红了》?”其实在拍摄中我很多事没想得那么周全,整个戏都是导演李少红在把握,而其中许许多多深层的东西我是拍完之后才理解到的,比如生命的珍贵,直到演《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时我才体会到少红是对的。《桔子红了》是我的一个转折点,我想它还有太多的内容是需要我在今后的日子中慢慢领会的。
  
   连排结束,导演喊周迅谢幕,采访被打断。周迅从化妆间往台上跑,还没出门闭路电视显示演员已经都在舞台上,来不及了,她只得又退回来。周迅指着电视上谢幕的镜头突然对记者说:“艺校毕业演出,谢幕时大家哭得一塌糊涂……”说着,刚才还活灵活现的她竟哭了起来,她试着平息情绪,又忍不住动情地说:“艺校管得特严,大家都盼着毕业,真正到了毕业的时候又舍不得……我是特怀念小时候的一个人,那时,很多事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做的,后来知道了还是觉得很可爱……能在《天地七月情》里演唱,对我来说是一种回顾与怀念。”杨文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