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高以翔骤逝事件 节目方猪队友发文惹怒网友

www.creaders.net | 2019-12-06 22:45:33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5岁的台湾艺人高以翔11月27日在录制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时意外骤逝,震惊各界。而被网民质疑延误救人的节目方,不仅迟迟不肯道歉,而且在短短几天内频出“猪队友”,引发网友炮轰“冷血无情”、“收买人命”。

高以翔骤逝事件 节目方猪队友发文惹怒网友

  高以翔的告别式预定于12月15日上午8点于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景行厅举行

  11月27日,高以翔在宁波录制在浙江卫视真人秀《追我吧》时突然晕倒,紧急送医抢救两个小时后不幸离世,其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网友在感叹生命无常的同时,更严厉谴责节目组和浙江卫视的不作为。

  现场观众的爆料称,节目组没尽到第一时间救人的责任,导致高以翔被送医时瞳孔已放大到边缘,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最后院方宣布高以翔“突发心源性猝死”。

  此外,高以翔猝逝后,节目组不仅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情况,还企图隐瞒真相,甚至撤下热搜。虽然在事发两天后发表“声明”,对高以翔的离世感到遗憾和惋惜,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但既没说清事实真相,也没有道歉,反而像在“甩锅”(卸责):我们已经尽力了,是高以翔自己没能挺住。

  为此,高以翔的粉丝11月29日向浙江卫视提出了“公布现场事实情况”、“高层问责及道歉”、“永久停播《追我吧》”等六大诉求,希望为高以翔讨个公道。

  也是在11月29日当天,浙江卫视主持人王利在社交平台“绿洲”发文:“一个人出生了,人们并不知道他的未来,却说恭喜恭喜。一个人死去了,人们并不知道死后的世界,却说可惜可惜。”此言一出,引发网友强烈不满。

  事发5天后的12月2日,疑似浙江卫视的高层私下对话曝光:“高以翔真的中看不中用,没跑两下就猝死了,现在多了那么多麻烦事。”如此冷血言论引发网民发起罢看浙江卫视节目的行动,也传出多位原本打算参加该台跨年晚会的艺人,宁愿违约赔钱也坚决退出节目。

  “高以翔吧”官方微博12月1日谴责浙江卫视淡漠生命、态度虚伪,向电视台发出“20问”,质问包括“事发后为什么第一时间删除录制拍摄视频”、“该节目录制现场有没有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会熟练使用的工作人员”、“为什么网传是嘉宾发现问题喊救命,当时两个随身摄影在干什么?为什么见死不救”等等。

  12月5日,也就是在高以翔意外离世第八天后,浙江卫视总监林涌接受陆媒《钱江晚报》访问时“还原”了事发当天的情况,表示《追我吧》已确定永久停播,也终于说了一句:“对不起,没能守住最好的以翔。”

  据大陆腾讯网的文章解读,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浙江卫视迫于舆论压力才肯公开道歉及说明故事原由,但大众可以发现,浙江卫视不是直接发出道歉声明,而是通过《钱江晚报》的采访发出的声明。换言之,浙江卫视的初衷并不愿意为这件事而道歉,但因社会舆论压力太大,无奈之下便通过第三方媒体“含糊其辞”地低下了高傲的头。

  6日,浙江卫视有代表到台北殡仪馆吊唁高以翔。据台媒报导,一行5人停留9分钟后便匆匆离去。

高以翔骤逝事件 节目方猪队友发文惹怒网友

  浙江卫视猪队友的发文令人发指。(网络截图)

  即便高以翔的告别式已预定于12月15日举行,但浙江卫视仍有“猪队友”在微博发文,一名为Freya的工作人员近日写下如下全文:

  “高以翔的离世,让我们陷入悲痛。事发过后,我台第一时间筹备了应急预案,对现场每位艺人都进行了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无一纰漏。另外,投资数亿的《追我吧》搁置停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亿,这也是需要我们节目组承担的。所以,你们还有什么不满足?”

  一句“你们还有什么不满足”又惹怒网友。

  白色西装,阳光般的笑容,高以翔的帅气模样,已成回忆。

  在高以翔的头七法会当天,与高以翔相识20年的至交兼事业伙伴卢毅在facebook发表长文悼念高以翔,表示一听到高以翔倒下,立刻订机票前往宁波,“我一路上掉眼泪,感觉自己像个空壳一样,直到看到你躺在箱子里,那双大长腿还塞不太进去,我这才崩溃。想大喊你醒醒啊!怎么会这样。”惹网友恸哭。

  卢毅还写道:“作为你的好兄弟,一辈子都不够。你却先离开了……见到了浙江卫视的人,我立马想挥他一拳,但看到你妈妈、爸爸,跟他们说‘辛苦了,你们也不希望这样’,我才收回我的脾气,因为‘善’是你的legacy(遗产),我不能毁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