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孙楠女儿就读学校无办学资质被关停 人去楼空

www.creaders.net | 2019-11-21 12:37:48  腾讯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年初,一则介绍歌手孙楠及其家人在江苏省徐州市生活的短视频将“华夏学宫”推上风口浪尖。在视频中,孙楠的妻子潘蔚透露,他们一家带4个孩子从北京搬到徐州,每月花费700块租房居住,孩子在徐州读“传统文化学校”华夏学宫。随后,该校办学资质被质疑,不久,这所没有全日制办学资质、以“国学”为办学特点的民办培训机构传出被关停的消息。

孙楠女儿就读学校无办学资质被关停 人去楼空

孙楠女儿曾在华夏学宫就读(图片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新闻20日报道 ,近日,再度前往该校探访,发现“华夏学宫”的匾额不见踪影,学校已经关门。学校北门曾经的宣传墙也已经被刷白。

村口停车场前一条通往校址的路已经被封了起来。村民称,学校自从去年放假后就没再开学,问其原因,村民称:“不符合规定,上面不让办了。”

此前,由于华夏学宫的兴办,倪园东村的不少村屋被学生的家长租来陪读,据称,一套村屋的年租金在4、5万左右,问及村民如今这些租客的情况,村民透露:“大多数都退了,也有人继续租着。”

除了出租,在学校一侧还有几家民宿,这些民俗原本是做短期陪读的家长生意,而自从学校关停,这些民宿基本上都歇业了。

有消息称,华夏学宫用两千万租下这里,每栋别墅对外的年租金几十万,每栋套内两千平米,共三层,带电梯和地下室。

知情人透露,孙楠一家在这个别墅区的住处已装修完毕,曾打算在此地度过春节。如今,这里的大部分别墅都无人居住或看守,里面杂草丛生。至于此处的建筑规划,一名工人透露,“以后这边是风景区,供游客用的。”

这里之前的别墅变宾馆,有公司租下场地当做厂房。原本对学生开放的学校封闭了,原本封闭的别墅区开放了。

至于曾在“华夏学宫”就读的学生去向,曾在此就读的一位学生的父母表示,他们会将孩子送到北京就读。问及孩子目前就读学校的信息,对方仅表示“上的是艺校”。由于孩子没有学籍,而且也很难跟上全日制学校的课程,这几乎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这对父母透露,孩子从初中一年级开始在华夏学宫就读,一直读到高一上学期,每年的学费是9.8万,他们表示,对孩子在此就读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非常满意,“我觉得他们学的课程非常好,都是咱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对孩子的文化素养提升帮助非常大。”

对于其他孩子在华夏学宫关停后的去向,这对父母仅表示“去哪的都有,这就看家长的本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