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最后一唱!费玉清解开47年谜题 封麦仪式竟是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9-11-07 11:45: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后一唱!费玉清解开47年谜题 封麦仪式竟是这样

费玉清在台北小巨蛋举办最终场“告别演唱会”。记者许正宏/摄影

最后一唱!费玉清解开47年谜题 封麦仪式竟是这样

江蕙(右)与费玉清情同家人。图/联合报系资料照



影片来源:YouTube

费玉清(小哥)最终场“告别演唱会”7日晚间感伤登场,由“晚安曲”旋律揭开序幕,小哥身着卡其色西装登台,称台下粉丝都是知音,“是我歌坛生涯中最后1场演唱会,谢谢大家,我的情绪也会起伏,百感交集。今天又是高朋满座,谢谢你们对我的厚爱。”

出道47年的他明白歌手都有个人风格,谦称自己是清淡派,喜欢怀旧风、有点年代的歌曲,照理而言会被边缘化,没想到深受大家欢迎,至于为何如此喜欢老歌?他说自幼在收音机旁写功课,受到老歌薰陶,虽然歌曲对他来讲有点超龄,但海纳百川的他通通吸收,并加以研究,接着献唱“相思河畔”、“夜来香”等一连串金曲。

这段期间频被问到后不后悔封麦,小哥的答案始终不变,“不后悔做这样的决定,退休第一天打算好好休息,之后会搭火车四处游览。”小哥经纪人提到后台弥漫着悲伤氛围,许多同仁哭成一片,今晚并未规划退休仪式,场内离情依依。小哥年初宣布要捐出2000万(约65.2万美元)做公益,捐赠单位包含忠义基金会、台北儿童福利中心、徐园长护生园等。

喜欢动物的小哥多年前因爱犬去世过度悲伤,此后不再养狗,前晚提到引退后要养小动物,并分享跟哥哥张菲的互动。他说哥哥8年前收养了1只流浪狗,虽然狗又聋又哑、却很亲人,每回作客时,狗会一路闻味道闻到自己的脚边,让他忍不住抱起狗狂亲,某日惊觉哥哥用脚跟狗互动,让他哭笑不得。

紧接着小哥又自爆被张菲说太早退休,“他(张菲)说放下麦克风这几年,简直生不如死,因为观众掌声是最好的养分。”相较之下,小哥势必已做好调适,乐过清淡人生,至于搭火车四处旅行的计画,小哥向歌迷呼喊:“未来若有机会看到我,不用客气,可以大方打招呼,我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

 江蕙缺席费玉清告别唱 原因曝光…约好这件事

费玉清(小哥)7日晚间在小巨蛋举行生涯最后一场演出,好友江蕙早他4年封麦,特地送来热气球“小哥号”祝福,叮咛“可别丢包我”,逗趣的5个字让小哥印象深刻,据悉江蕙原要到场支持,小哥6日说有收到江蕙的讯息,写道:“祝福你,我自己比你先告别歌坛,我就不敢来看你表演,我怕我会忍不住。”

当他提到彼此宛如家人一般的情谊,忍不住笑场:“观众喜欢配对,常把我跟她配一起,我们是熟到不能再熟了。”透露江蕙承诺会下厨做好吃的食物,邀他到家作客。

两人从秀场时代时即认识,感情深厚,可惜在歌坛打拼这么多年,彼此竟从未担任过对方演唱会的嘉宾,去年当小哥发表封麦亲笔信时,江蕙透过经纪人陈子鸿亲自回应:“我完全能够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亲的离开对他是一大打击,我也希望他能够过想过的生活,祝福他。”

最后一唱!费玉清解开47年谜题 封麦仪式竟是这样

费玉清在台北小巨蛋举办最终场“告别演唱会”。记者许正宏/摄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