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最强大脑》怎么成了一场闹剧?

www.creaders.net | 2019-04-07 15:33:32  高能E蓓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最强大脑》频繁上热搜,基本上承包了大家这几天的瓜。

但是很多没有看过节目的群众可能会有点蒙圈,这瓜到底是啥?

今天我来就来梳理一下前因后果。

在3月22日的《最强大脑》中,鲍橒所在的云之队进行队内PK,战队中能力比较强的刘梦旸和王德才均落败。

而赛前模拟比赛中成绩平平的王易木在这场PK赛中却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

因此在3月24日,云之队的导师鲍橒突然在微博发长文,质疑王易木在备战区提前拿到了节目组给的答案,因此才会胜出。

《最强大脑》怎么成了一场闹剧?

不但鲍橒,云之队的几位队员张丰豪、刘梦旸和王德才也相继发长文称怀疑王易木作弊了。

“光影迷踪”这个项目是小车在一群建筑当中按照一定的轨迹行进,幕布上会呈现车灯照射纸雕所投射的影子,随着灯光和车的移动,光影也不断在改变。

选手要根据投射的光影变化,恢复小车行动的轨迹。

这道题不但要考察选手的观察力,还有空间想象力等。

但鲍橒指出,在比赛前备战间里,就曾有好几位队员甚至隔壁备战间过来串门的另两队选手,和他反应过有看到一些他不太想说的情况。

而在节目中已播画面也能看到,王易木在还没有提交答案的时候,背后的手机就已经显示绿色了,证明回答正确。

这里事后节目组后期解释了,是素材裁剪的时候把后面王易木提交答案后验证的镜头放在前面来了。

张丰豪还发长文分析王易木做出题目的时间是1分23秒,而这么短的时间内王易木根本没法完全判断出小车行走的路线,排除掉干扰项,因此他提交答案的时间快得不合理。

大家对王易木抱怀疑的态度也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在《最强大脑》里,王易木不但镜头多,和另一位选手丁若虚还被网友组了一个“木须肉”CP,镜头表现又多又出彩。

所以《最强大脑》真的变成看脸时代了吗?

事情发生后,《最强大脑》变没变脸不知道,这个瓜倒是成了一场大混战闹剧。

首先,提出作弊质疑的鲍橒也被网友扒出在前面一个“寻找阿基米德”的项目中,前三名(两两组队)的队伍中有5个人居然都进入了鲍橒的战队,比例高得奇怪。

因此不少网友猜测鲍橒曾为了拉拢选手到自己队伍中,提前向他们泄题。

随后,林之队的队长魏坤琳发长文表示自己作为林之队的队长并不知道所谓的“黑幕说”,希望如果真的有黑幕,鲍橒方能拿出实实在在的证据。

而同队的戚薇也很耿直地发微博直接艾特鲍橒,希望他能拿出更多的证据出来,让大家信服。

此后,一直没有解释没有发声的《最强大脑》节目组在3月30日突然发表一篇声明,称鲍橒队长因为违规操作,被节目组发现,已经于3月20日正式终止合同。

而声明中还指出,鲍橒后来开始在网络上抹黑节目组,是报复性抹黑节目组。

另一厢边,被爆的鲍橒也晒出自己的合同,回怼解约协议上并未提违约。

他还晒出了制片人桑小洁的朋友圈,疑似暗戳戳怼制片人的职业精神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与自己三观不合。

而此时,同组的郭采洁也发微博表示自己是云之队的人,不用站队。

随着几位艺人明星的加入,《最强大脑》闹剧越演越烈,舆论基本上是一边倒地觉得“鲍橒是英雄,对抗黑幕节目组什么的”。

但4月3日,这个“吃瓜连续剧”又再次升级更新了。

在早前混战的时候,魏坤琳教授就曾经提到鲍橒有泄题拉拢队员的行为。这个说法也与之前寻找阿基米德前面6名选手有5名都选了云之队不谋而合。

而随后,新浪还联系到了魏坤琳教授,拿到了一些鲍橒为了拉拢选手透题给郑林楷的实锤。

从聊天记录来看,鲍橒确实有向选手提过后面的题型,还指导选手下载游戏进行练习,言语间还暗示期待该选手选择云之队。

而郑林楷还曝光了一张鲍橒和别人的聊天记录,称没想到平时和善温柔的鲍橒队长在背后居然这么不尊重自己。

聊天记录中鲍橒暗指郑林楷是桑小洁的“男朋友”,所以颇受照顾。

鲍橒这样的言辞挺让人大跌眼镜的。

不过对于魏坤琳对自己作弊的质疑,鲍橒也作出了解释,认为自己并没有透题,只是给参赛者划重点,类似于考试前给学生布置考试范围。

虽然鲍橒作出了解释,但也有网友觉得这种竞技比赛,每个选手都是公平的,拿到题目后去分析解法就是比赛的一部分,选手如果提前得知具体题型和比赛类别,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所以提前划重点也算是作弊的一种吧。

除了这届节目的选手和导师在不断互相爆料外,第二届《最强大脑》以观察水而闻名的“水哥”王昱珩也被牵涉进来,频繁上了热搜。

屡次被提到的水哥终于在4月2日发表了微博做出回应,表示自己不想评判谁,只是奉劝节目组要保持初心、保护好孩子们的价值观。

他配图里还截出了制片人桑小洁的一些不当言论。

比如她曾经在微博中爆粗。

说如果没有自己的话魏坤琳教授还是个穷教书先生。

还有觉得观众提的大部分意见都是垃圾等等的一些不当言论。

水哥此举似乎对节目组和制片人也多有不满。

不但如此,还有网友发了桑小洁骂水哥的聊天记录截图。

这之后,桑小洁迅速在微博表示自己已经私下为自己的失言向水哥道了歉。同时否认自己组了王易木和丁若虚这对CP和称他们为棋子。

吃瓜吃到这份上,相信大家都累了,谁对谁错,目前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我们也很难判别。

只是就这样看来,节目组不清白,鲍橒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英雄”和无辜。

而《最强大脑》节目组这次的危机公关,也是给其他节目演示了一次反面教材。

在一开始鲍橒质疑节目组作弊后,节目组并没有立马拿出石锤自证清白,却跑去指责鲍橒作为队长泄题拉拢选手,顾左右而言他,以至于后期魏坤琳教授和戚薇都发微博了,鲍橒泄题的事也确实存在,舆论还是偏向于鲍橒。

拿一些这样可有可无的视频来辩解,却不拿出备战区的视频出来,确实挺无力的。

而被水哥截图的制片人桑小洁则更是一言难尽。

作为一个节目组的制片,在微博乱骂人、语气恶劣不说。还试图通过转发戚薇微博歪曲她的意思来给节目组洗白,把嘉宾和嘉宾粉丝当枪使,让不少路人误会了戚薇的意思。

这个瓜吃下来,是真的心疼参加节目的孩子们和嘉宾们,屡屡被当枪使,见哪打哪。

不过目前这事据了解,双方已经开始走司法程序。

所以孰是孰非,或者我们可以静待司法的公平裁决吧。

鲍橒最新的解释里也提到了证据呈交法庭

说实话看到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最强大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是很难过的。

曾经《最强大脑》的初心和它的solgan一样,是“让科学流行起来”。

但到了这一季,节目组除了让我们看到这出撕X大剧外,真的有好好用心把节目做好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