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朱军事件突转向 芮成钢“余毒”难除?

www.creaders.net | 2018-09-01 15:05: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军深陷性侵丑闻(图源:VCG)

中国媒体对于报道央视主持人朱军涉嫌性侵的事件似乎有所转向,事件爆料者微博已经解禁。观察人士分析称,此举或与中共近期的宣传策略有关。至于央视内部处分朱军的做法舆论提出质疑,甚至有声音表示,从芮成钢到朱军,央视的作风“余毒”似乎仍然存在。

朱军性侵案为何转向

微博网友“麦烧同学”上月底帮助朋友“弦子”爆料。四年前“弦子”作为央视实习生时,在化妆间被知名主持人朱军猥亵、强吻。该微博引发轩然大波,多家媒体跟进报道,但均被短时间内删除。本月十五日,朱军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声明,称已对散播谣言者提起诉讼。“弦子”回应,希望对簿公堂,以公开自己当年的报警记录。

“麦烧同学”28日发文称,自己之前发布的关于指控朱军的微博不再被屏蔽,而是全部解禁,怀疑“事情有变化”,29日又发布微博称,“陆续收到消息,说实锤(央视内部处分属实)”。

不过举报人以及当事人都表示,还没有收到法院的正面回应或者官方的确认消息,“希望有一个法律上的交代和进步,而不是简单的内部处理。此外,此事发生在央视大楼内部,工作场合,要求央视调查并公开处理结果”“最终诉求是朱军本人道歉以及依法处理。”

对于事情为何突现转向。观察人士分析称,或许与近期的中共宣传策略转向有关。

8月22日,中共官方再次召开五年一次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称“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向外界传达出中共宣传工作在手段和方法上进行调整的信号。

此前也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共神秘人士讲座曾批评中国媒体的“自我审查,随意删帖”行为,中国几乎所有审查机构被批评“不理解上方意思、没有用心学习上面那本书《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

多维新闻亦在分析中指出,在大局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如何有序地放开言论,放松粗暴强硬的管制,引导建设性的批评意见更多地进入舆论场,令中国舆论生态呈现多元争鸣的正向循环,才是建设一个健康的舆论环境的正确方式。

从郭振玺到芮成钢,再到坊间传言也卷入风暴的女主持人欧阳智薇,央视沦为反腐“重灾区”

央视芮成钢“余毒”难除?

央视对朱军事件的内部处理同样引发舆论的强烈反应。有大陆分析人士表示,朱军可能会被“罚酒三杯”。若真如此,在中共提倡法制的前提下,央视一个是挑战法律,二是挑战中央,更是挑战亿万国人的道德观。

在朱军事件之前,中国央视多名主持人曾爆出丑闻。这其中包括正在狱中服刑的央视财经频道原主持人芮成钢。

曾有外界披露,芮成钢不仅与中办原主任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有染,更有骇人听闻的说法是,芮成钢是20多名高官夫人的“公共情人”,此外,芮成钢还犯有经济罪。也有报道称,芮成钢涉间谍案,为国外情报机构提供情报。

与芮成钢同属央视财经频道的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原主任郭振玺也因涉嫌受贿入狱,今年4月份有消息称,已经刑满出狱。

此外,与郭振玺有关的央视女主持人欧阳智薇也曾于2014年6月被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至今下落不明。

在2016年2月19日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表示要深化新闻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央视因此也率先在用工制度上进行了改革。

2017年年初央视曾宣布将把7,000名“企聘”员工转为“台聘”,结束央视常年使用临时工的局面。据称,此举主要为了肃清郭振玺、芮成钢等人的不良影响。

2018年3月21日,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央视建制被撤销,中央电视台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归口中宣部领导。对内保留原称号,对外统一称为“中国之声”。

如今,中共三台合一的局势已近半年,中国央视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改变,是否在根源上解决了本质的“作风”问题,何时能给涉嫌朱军性侵事件中的实习生一个合理的解释,仍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