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忘形水》夺4奖 加利奥文奥斯卡称帝

www.creaders.net | 2018-03-06 09:43: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忘形水》夺4奖 加利奥文奥斯卡称帝

  今届奥斯卡最佳电影由墨西哥着名导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执导的《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获得,故事讲述哑女与水怪相恋的故事,题材与心思独特。图为基拉莫狄多路(前排左起第二人)在台上获众多影星致贺。

《忘形水》夺4奖 加利奥文奥斯卡称帝

 加利奥文(Gary Oldman)凭着《黑暗对峙》(Darkest Hour)在今届奥斯卡称帝。图为他手持小金人发表得奖感受。 

《忘形水》夺4奖 加利奥文奥斯卡称帝

墨西哥着名导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凭《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图为他上台获上届影后爱玛史东(Emma Stone)颁赠小金人奖座。《忘形水》同时夺得最佳配乐及最佳制作设计奖。

《忘形水》夺4奖 加利奥文奥斯卡称帝

 今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由法兰西丝麦杜文(Frances McDormand)以《广告牌杀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Missouri)一片夺得。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周日于荷李活性侵风潮之中举行,性侵话题都成为焦点,连续第二年担主持重任的基梅尔(Jimmy Kimmel)指,全世界都在看,荷李活必须树立榜样。至于奖项方面,获13项提名的《忘形水》不负众望,今届共夺4项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配乐奖、最佳佈景设计奖。

  基梅尔点名批评因爆出一连串性丑闻而被逐出美国影艺学院的韦斯汀(Harvey Weinstein)。他强调:"我们不能放任糟糕的行为,全世界都在看我们,我们必须树立榜样。"他提醒男性该更注意行为、尊重女性。但他也搞笑地以导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的《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情节开玩笑,说:"我们会永远记得,今年是男性烂得彻底的一年,烂到女性开始跟鱼约会。"他又大开"小金人"玩笑,"奥斯卡能够在荷李活成为众所尊重的男人,你看看他!正是因为我们看得见他双手抱胸,而且没有男性器官!"

  此外,基梅尔也发挥其脱口秀主持人的搞笑功力,疯狂调侃去年最佳影片"颁错奖"乌龙事件,"请大家领奖前务必不要太快站起来。"他又不忘点名目前与荷李活意识潮流为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他现在应该在看霍士新闻台。"

  一反去年穿黑衣抗议的行动,众星身穿多彩的晚装登场,而曾自爆被韦斯汀性侵与性骚扰的女星艾殊莉茱迪(Ashley Judd)、安娜贝拉施奥拿(Annabella Sciorra)与莎玛希尔(Selma Hayek)上台,介绍众片拍片讲一众古来至今反传统的电影,鼓励影坛继续关注多元化与平权问题。而被前造型师指控性骚扰的"E!娱乐频道"颁奖典礼红毯固定主持人莱恩西克雷斯特(Ryan Seacrest)仍站上红毯访问众星,女星没有抵制他,依旧接受他的采访。

  多项措施防乌龙信封重演

  为防范奥斯卡颁奖典礼重演去年信封门的大乌龙,今年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采行多项防范措施,其中包括严禁负责计票的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在后台使用手机。

  奖项方面,大热《忘形水》今届共夺4项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配乐奖及最佳布景设计奖。

  《雌雄大盗》男女主角华伦比堤(Warren Beatty)及菲丹娜惠(Faye Dunaway)负责压轴宣布兼颁发最佳电影奖,主持基梅尔保证不会重蹈上届"颁错奖"覆辙。结果由墨西哥导演基拉莫狄多路自编自导《忘形水》大热赢得最佳电影奖,他领奖时兴奋地向台下展示赛果名单,以示自己没有上错台、颁错奖!夺最佳配乐奖的戴斯柏(Alexandre Desplat)是他继《布达佩斯大酒店》后,相隔3年再夺同一奖项。

  今年影帝及影后均同样获美国演员公会奖(SAG)后,再夺同一殊荣的人选。影帝由《黑暗对峙》扮演英揆邱吉尔的英国男星加利奥文(Gary Oldman)首次称帝。而最佳女主角奖,则现年60岁的《雪花高离奇命案》法兰西丝麦杜文(Frances McDormand),相隔21年再凭《广告牌杀人事件》击败《忘形水》莎莉贺坚丝(Sally Hawkins)、《冰之骄女》玛歌罗比(Margot Robbie)、《不得鸟小姐》(Lady Bird)莎爱丝露娜(Saoirse Ronan)及《战云密报》(The Post)梅丽史翠普(Meryl Streep)而荣膺影后,也是她继金球奖及SAG后,再夺同一殊荣。她致谢辞时邀请台下其他候选女星起立,一同分享这份荣誉。

  最佳男配角由首次获提名男配角的森洛维(Sam Rockwell)凭《广告牌杀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夺得。而最佳女配角,结果《冰之骄女》艾丽逊珍宁(Allison Janney)获得。

  而《邓寇克大行动》(Dunkirk)也勇夺3个技术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声音剪辑奖、最佳混音奖。最佳摄影奖最后由《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的罗渣迪坚斯(Roger Deakins)获得,这是他从影以来第14次提名奥斯卡,终于首次夺魁,此片亦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访‧吓》(Get Out)爆冷获最佳原创剧本,演而优则导的黑人男星佐敦比尔(Jordan Peele),凭自编自导惊慄片《访.吓》,继获美国编剧公会(WGA)奖后,再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也首次有黑人勇夺此奖。讲述已退役的NBA湖人球手高比拜仁(Kobe Byrant)的心路历程,高比拜仁有份制作的《Dear Basketball》就成为最佳动画短片。

  讲述智利着名变性演员丹妮娜维嘉(Daniela Vega)的《神奇女郎》(A Fantastic Woman)则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纪录长片奖,以纪录俄罗斯运动员被批服禁药事件的《伊卡洛斯》(Icarus)勇夺。最佳动画长片由大热《玩转极乐园》,此片主题曲《Remember Me》夺最佳原创歌曲,成为自《反斗奇兵》(Toy Story)的《WE BELONG TOGETHER》,及《冰雪奇缘》(Frozen)的《LET IT GO》之后,同时获动画长片及最佳原创歌曲的动画。

  最佳最佳发型及化妆奖,由《黑暗对峙》的日本化妆师(迪去由加十)一弘夺得,也是首位亚洲人夺此奖。最佳改编剧本由快将九旬高龄的同志导演占士艾华利(James Ivory)凭《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夺最佳改编剧本奖,亦是个人首次夺得金像奖殊荣。最佳真人短片由《The Silent Child》夺得,制作人Rachel讲得奖感言时,同时做手语。最佳服装设计奖为《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最佳纪录短片奖则由"天堂在405公路塞车"(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夺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