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周迅宣布当老师!1年学费8万 招表演新人

www.creaders.net | 2017-10-22 22:59:40  东森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迅宣布当老师!1年学费8万 招表演新人

  金马影后周迅近日跟导演陈国富、演员陈坤开办专供表演的学堂“山下学堂”,亲自担任老师传授表演经验,1年学费36万台币(约8万人民币)。她坦言,自己也非科班出身,演技靠着看电影以及遇到非常好的剧组教学相长而来,曾有一次演出“得知怀孕”的戏被要求落泪,无法理解导演用意,直到2年后看见新生命才突然明白道理。

  导演陈国富、演员周迅、陈坤宣布开办“山下学堂”,从对表演的重新思考而开始的探索,打破教育常规、行业常规的实验,针对各阶层人士开设3个教学课程,包括非专业演员新人班、职业演员班和开放性高阶的大师班。“希望分享,也希望再创造,希望有这么一个地方,我们可以真正只谈表演,并且让表演重新过炉。”

  此外,课程依照学员的个人特质进行表演教学,让大家适性生长,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流水线教程。同时,导演陈国富、演员周迅、陈坤认为专业演员除了需要不断提高表演技巧、审美能力,更重要的,要一直保持对生命的感知与好奇,因此课程极为重视灵性开发、美学培养方面的课程。

  导演陈国富表示,周迅、陈坤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早已成了某种演员的楷模,时常给出的能量超出导演、编剧对于角色的想象,而偏偏越是这类成熟的演员,越希望自己能不断突破,不断被激发出更多可能性。因此他们开办学堂提供演员重新归零、回到学习的状态,吸纳更广阔的世界,刺激自己对表演的原始冲动。

  非科班出身的周迅有感而发,“我没有经过学校,我就是看电影,在非常好的剧组里,学到、看到那些好东西,包括你做演员的职业道德,以及你为什么要做演员这件事情,这些都值得去分享。演员更有机会深入了解人性,把人最真实的情感在镜头前面呈现,变成观众的另外一面镜子,这是演员最核心的任务。”

  此外,周迅回忆有次演出“刚得知怀孕”的戏份,被导演要求当场掉眼泪。她当时质问:“为什么要掉眼泪?”导演回答:“你要掉,因为他是生命。”过了两年,她拍摄《巴尔札克和小裁缝》看到禾苗绿色长在地上,光束刚好打在上面,“哇!好美啊,生命!”她才突然明白了这个感受。

  “山下学堂”2018年春季新人班已于10月19日开启报名,只要年满16岁、没有表演专业、有志从事表演事业的民众皆可报名,名额仅限20位学生。上课地点在北京,一年学费8万人民币,不包含食、宿。消息一出,即便学费惊人,但课程可以接触到演技派明星教学,不少网友都喊超想报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