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薇空手套白狼 1天爆赚6.8亿

www.creaders.net | 2017-01-12 19:51:52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薇空手套白狼   1天爆赚6.8亿

赵薇空手套白狼   1天爆赚6.8亿

  说点小事,昨天赵薇赚了6.8亿元,3年的利息基本可以还完了。今天没有意外的话万家文化还会涨停,今天将再入账4个亿左右。两天十几个亿,真开心。当然开心的不止她一个,王石昨天也很开心,因为他终于梦想成真了,华润走了,深铁来了,未来许家印也要离开了,这么好的结局,你说王石能不高兴吗?难怪最近频频露面。

  正文

  万家文化复牌涨停,一切都在意料之内。

  此时的赵薇,或许有一种自己的公司刚IPO上市的感觉吧。

  昨天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的一些问题,非常有料。老赵早上也写了相关的文章,如果各位不嫌麻烦,我这就简单跟大家再回顾一下。

  回复内容如下:

  1、收购资金30.59亿几乎全是借的,6000万来自股东自有资金借款,没有利息;

  2,向第三方借款15亿(三年期,年化利息10%),拟向金融机构质押融资14.99亿(三年期,融资年化利率6%)三年总借款成本7.2亿元人民币;

  3,赵薇及老公黄有龙的身家曝光,双方拥有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其中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

  4,否认和阿里有任何关系,没有和阿里系公司有资产注入计划。

  回复内容的最大亮点是赵薇只借了6000万就,收购了家上市公司,然后加杠杆融资,最后坐享其成。这就是经典的空手套白狼手法,真的让人佩服。

  之前,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万家集团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1.85亿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共计价30.59亿元。每股转让成本为16.54元,昨天万家文化涨停收盘价为20.22元,也就意味着,每股赚3块多,总计赚了6.8亿元。也就是说,一天的上涨,就差不多覆盖了赵薇3年的借钱成本。

  这只是刚开始。

  去年11月,马云入住三江购物,复牌之后,股价从12多元涨到50多元,暴涨4倍多。按此衡量,万家文化这一票,赵薇轻松能赚得百亿利润。

  这就是股市。

  无论是之前定增被否,还是这次股权转让,赵薇是铁了心的要和万家文化发生点关系,如今,马云成功操作了三江购物后,赵薇也紧随其后,操作了万家文化。一前一后,相得益彰。

  多数股民表示不会当赵薇的接盘侠 到底如何空手套白狼

  虽然赵薇现在在赚大钱,但是多数股民表示不会买万家文化的股票,不会给赵薇当接盘侠。

  但是,你得学学赵薇的空手套白狼技巧。

  所谓空手套白狼,这个“白狼”是指不多见的狼了,稀少也就珍贵,表明“收获”很大。当然收获大,风险也不小,毕竟是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抓到了一只大白狼,如果不是艺高人胆大,估计就被大白狼给吃了。放在商场上,是指一个人以很小的付出(或是暗指没有付出)而取得了很大的回报。

  目前A股多数股权转让,其实就是空手套白狼。

  逻辑很简单,一家公司长期亏损,业绩不行,怎么办?股权转让啊,找一家合作机构或者名人,或者直接自己成立一个公司,然后吹风炒作一把,股价轰隆隆的就上去了,简直是无脑赚钱啊!去年至今,股权转让的案例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四川双马,泸天化,万福生科,银鸽投资等。

  现在股市也存在很多这样的机会,比如打新股,尤其是网下打新,中签率很高。比如分级基金套利,比如私有化套利,比如定增套利等等。说白了,就是赚差价。空手套白狼的本质就是如此,其实做生意也差不多。王健林老司机说的好,我这么多年,玩的就是空手套白狼,这也是本事啊!

  说的好,马云把这招发扬光大了,结果用互联网的速度,超越了王健林,成为了新首富。之前,淘宝,支付宝的招财宝,花呗,都成了套利天堂。

  当然,赵薇的确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和王健林一家,马云关系都不错,这样的八面玲珑,的确也是一种能力,你不得不服。

  华润离场,深铁入局,王石笑开颜

  深铁372亿接盘万科:华润走了,王石笑了分析称,这意味着万科管理层取得了重大胜利,但并不意味着万科股权之争落幕。

  另外有消息称,许家印的恒大也表态愿意将所持股份转让给深铁,这下,一切尘埃落定了。之前就有消息称,深圳国资委希望恒大能够转让万科股权,以此换取恒大借壳深深房的重组便利。如今看来,恒大不如做个顺水人情,放了万科股权,自己回归A股,一点也不会吃亏,至少许家印自己的身价有望达到中国第三富豪的级别,反超马化腾。之前写过相关分析,有兴趣可以搜索下。

  而此时最开心的莫过于万科董事长王石了。最近也是频频参加各种活动,可见心情真的不错。最近还有圣人论,傍大腿论等各种言论,看来已经有点飘了。

  目前最纠结的莫过于姚老板了,还没站出来表态,看来还在研究对策,等等吧。

  希望王石能够不忘初心,把万科做好,为老百姓造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房子,这才是正道。

  无论赚多少钱,重要的是不能忘本。无论遭受了多大的委屈,也要深爱这片土地。

  虽然你可能对赵薇很不满,但不得不承认,很多有钱人都是玩金融发财的,而不是实业。阿里赚钱,靠的是金融。王健林首富,靠的是空手套白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