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奥斯卡上被嘲讽的亚裔女孩:签约后才知

www.creaders.net | 2016-03-03 09:20:3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斯卡上被嘲讽的亚裔女孩:签约后才知

  在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黑人主持洛克一面讽刺奥斯卡乃至美国社会对黑人的歧视,一面,又大讲歧视亚裔的段子,引发包括NBA球员林书豪在内的不少亚裔人士不满。

  8岁的亚裔小女孩Estie是参与表演的三名儿童之一。近日,她和家人近日接受采访,表达了对整个事件的看法。Estie的妈妈说,他们在签合同前并不完全清楚表演内容,签约后,在彩排时发现内容涉及种族歧视,但希望能以此推进对这个话题的讨论,所以跟女儿沟通后决定参与演出。

  而喜欢表演的Estie对于大人们的争论还不太清楚,能参与奥斯卡,让她觉得很兴奋。

  妈妈:奥斯卡之前,她从未被要求扮演“类型化”的亚裔角色,希望能借此推进对话题的讨论

  据国际公共广播电台3月2日报道,Estie的妈妈,Laura Kung说,面试时,他们只被告知这个段子的背景,2005年,洛克主持奥斯卡时,曾用相似的方式调侃“会计”,那次他请到台上的是两个身高两米四的非裔美国人。这次他想用三个亚裔美国孩子重演这个段子。

  Laura Kung说:“我的确好奇,‘为什么都是亚裔?’考虑到大家对本届奥斯卡多样性问题的关注,我本以为这个段子的格局更大、内涵更复杂。”

  面试时间很短,只问了Estie两个问题:会不会怯场(答案是否定的),会不会摆严肃脸(当然),Estie顺利通过。

  Estie入行已经三年了,奥斯卡之前,她从未被要求扮演一个“类型化”的亚裔角色。

奥斯卡上被嘲讽的亚裔女孩:签约后才知

  Laura说:“面试或接受工作之前,我总会仔细辨别节目的动机中对亚裔演员的态度。”“通常情况下,他们平等看待所有孩子,无涉种族。不过也有些时候,我能感觉到,他们要求孩子必须多才多艺,这没什么,但难免让人感觉有些刻意。”

  Estie自己则对于奥斯卡的表演十分兴奋,同样让她兴奋的还有免费的停车位、奥斯卡棒球帽和在后台见到《星战》里的机器人。

  直到彩排,Estie的父母才第一次完整听到这个段子,但此时他们已经签了合同,不得不面对可能产生的争议,让他们的女儿成为种族主义玩笑的一部分。在跟女儿沟通后,他们最终决定采取积极的态度,相信这样一个对亚裔不礼貌的玩笑,比起完全没有亚裔出现,或许更能刺激公众讨论。所以他们自己扛了下来。

  如果你仔细看,表演中,一个小男孩忘了自己的位置,他哥哥看到弟弟一直找不到位置,挤出一个微笑。这个迷糊犯得很可爱,台下的观众都笑了。Estie则很淡定地走到自己的位置,表演很成功。

  而Estie的姐姐在后台怒不可遏,她发了一条推特,很快引发关注,她为妹妹的遭遇感到不忿,气到发抖。

  “这让人难以接受,本不应该发生。”妈妈说,“但人们越生气,谈论的人就越多,就能进一步推动这个问题的解决。Estie希望能继续表演,我们也希望有一天,她能因表演成就站在那个舞台上。”

  事件回顾

  因提名“全白”,今年的美国奥斯卡颁奖典礼遭到众多黑人演员、导演抵制,坚持出席的黑人主持克里斯·洛克(Cris Rock),则将晚会变成一场声讨大会,使出浑身解数讽刺奥斯卡忽视黑人群体,甚至让自己女儿在现场卖饼干,只收白人演员的钱。

  一面痛诉黑人群体在美帝受歧视的血泪史,另一面,却相当精分,拿亚裔开起了玩笑,具体开涮的对象,还是三个孩子。

  颁奖礼当晚,三名亚裔小孩被请上舞台,他们穿黑色西装打着领结,手里还各拎着一个黑色公文包。

  洛克打趣地说道,“他们派来了最敬业、最准确和最努力的工作代表,欢迎朱铭、凌葆和大卫·默斯科唯茨。”

  洛克又说,“如果有人不喜欢这个笑话,可以用你的手机发推吐槽,不过你的手机也是这些孩子们做的。”

  这个段子一方面表露了美国人对亚洲人的刻板印象——学习努力、数学好;另一方面,还暗讽了亚洲的童工问题。

  这样明显带有歧视意味的玩笑,却让奥斯卡颁奖现场掌声雷动,很多人都哈哈大笑。

  在美华裔名人不满

  节目播出后,包括NBA球员林书豪在内,有华裔名人在推特表示不满。

  林书豪在推特抱怨:“说真的,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得到改变?!试着对亚裔好一些行么?”

  主演美剧《初来乍到》的华裔演员吴恬敏(Constance Wu)说:“让三个小孩子上台,不让他们说话,充当种族歧视段子的笑柄,这是倒退,令人作呕,是站在进步的对立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