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小邓丽君朗嘎拉姆:不止会唱邓丽君

www.creaders.net | 2015-08-17 20:45:45  人在长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邓丽君朗嘎拉姆:不止会唱邓丽君

  在上周五晚播出的第四季“好声音”盲选收官战上,有泰国“小邓丽君”之称的朗嘎拉姆以一曲《独上西楼》重登“好声音”的舞台,并最终赢得了那英的转身。

  朗嘎拉姆出生在泰国曼谷的农村,她从三岁开始就发现自己喜欢唱歌,七岁开始听邓丽君的歌。那时的她因为没有条件学习中文,很多中文歌对她来说唱起来都有难度,唯独邓丽君的歌听上两三遍就会唱,“感觉像是自己的歌。”虽然不懂中文,她却很快能唱包括《甜蜜蜜》在内的二十多首邓丽君的歌。除了国语的,还有日文、粤语、闽南语、马来西亚语等。

  她对邓丽君歌曲的诠释与原唱相似度极高,天赋异禀的嗓音让她很快在当地小有名气。歌厅开始邀请她去演出,中国旅行团到泰国举办活动也请她去唱邓丽君的歌。每次演出结束,她的歌声都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在拉姆心里,她不想只会唱邓丽君的歌,她还想知道歌词的含义,知道自己在唱些什么。为了探寻这究竟,她告诉爸爸妈妈,她想学中文,想去中国,想寻找邓丽君留下的记忆。

  来到中国后,她曾去过北京的邓丽君主题餐厅驻唱,慕名而去的邓丽君北京歌迷在听完她的演唱后感慨:“她台上的成熟大气和邓丽君一模一样,一张口我就阵住了,甚至认定邓丽君回来了。”

  邓丽君的音乐让朗嘎拉姆有了当歌手的想法,邓丽君当年在美国的求学经历更让拉姆感受到了她的进取和执着:“她已经有了很出色,但仍去美国深造,这种不断学习的态度感染到了我。”15岁那年,拉姆选择独自一人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和音乐。

  目前,拉姆就读于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一年的时间里,她的中文表达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回忆起初到中国学习的日子,她坦言“刚开始的时候很紧张,因为语言不通,不能和周围人交流,会很想家,一个人哭。”于是拉姆下定决心要在一年内学会中文,并能进行正常交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背词、练习写字和听力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除了课上认真学习外,课下一有时间她就拿出书来研读,遇到不会的就自己查阅或请教老师,这种方式让她的中文学习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己努力了就发现中文其实没那么难。”

  拉姆需要面临的不仅是语言上的障碍。由于之前从未受过音乐上的培训,入学后,她很快她就发现自己比同学们差了一大截:“五线谱看不懂,各种符号都唱不出来,形体课身体也不协调。”学校的课程对她来说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为此她常常需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精力练习“课程结束后都会跑到琴房自己练,平时很少有时间出去玩。”朗嘎拉姆用行动践行着当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现在她觉得自己“真的做到了。”

  因为声音和容貌上与邓丽君的神似,很多人将朗嘎拉姆称为“小邓丽君”,甚至还有“转世”一说。对于这些说法,有人相信也有人质疑,而朗嘎拉姆对此的态度非常淡然:“这些都不重要,大家觉得我像邓丽君我很开心,重要的是我要把歌唱好,让大家一起回到那个时代。”

  朗嘎拉姆对邓丽君的喜爱促使着她来到了“好声音”的舞台,台上她也称自己的梦想就是可以把邓丽君的歌延续下去。但是面对之后的组内对战,若是保持一成不变的风格自然是危险的,这也让很多朋友担心她是否可以有所突破来应对残酷的赛制。拉姆也清楚地认识到,酷似邓丽君般的嗓音既是优势也是劣势:“因为自己天生唱法上和邓丽君很像,唱其他歌曲没唱邓丽君的好,情感的表达或是技巧方面可能不是很到位,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虽然她最擅长的是邓丽君的歌,但她的音乐风格其实并不局限。她透露自己平时会唱很多欧美、韩国歌曲,也喜欢中国的张惠妹、A-lin、林忆莲等歌手,这让她在今后的阶段有了更多的选择。面对自己在对战中的劣势,她也相信在那英导师的指点和不断练习下会给大家带来新的印象,“不止会唱邓丽君的歌”,创造更大的可能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