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韩红是来拿奖的 孙楠是来学雷锋的

www.creaders.net | 2015-03-27 15:06:30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湖南卫视第三季《我是歌手》热闹落幕,孙楠、韩红、黄丽玲、李健、谭维维、胡彦斌和郑淳元七位竞演歌手为“歌王”荣誉展开激烈争夺,在观众五轮投票后,韩红笑到最后,成功问鼎。她也成为三季《我是歌手》中第一位女歌王。

  台前 中途退赛 孙楠抢镜

  第一个登场的是李健和帮唱嘉宾吴秀波,两人大胆改编李宗盛的《和时间赛跑的人》、无印良品的《朋友》、谭咏麟的《朋友》,三首歌曲无缝对接开场。胡彦斌和陶喆演唱的《黑色柳丁》引爆现场气氛,被网友赞为强者的联合。

  “我们不是来比赛的,是来摇滚的。大家都站起来吧。”崔健霸气作开场白,助阵谭维维演唱他的那首经典的《鱼鸟之恋》。郑淳元和李世珍回归韩文歌曲,带来耳熟能详的《Ibelieve》。

  黄丽玲携手信演唱《狂风里拥抱》。黄丽玲说:“哥哥是我的大贵人,他一直带着我,让更多人认识我,今天和他一起唱歌我很感动。”

  孙楠和戴玉强合作挑战的《你快回来》和《今夜无人入睡》毫无违和感,被观众赞两人“很拼”。最后出场的陈奕迅和韩红演唱《十年》,不少喜欢陈奕迅达“十年”的粉丝大呼过瘾。

  本轮比赛后,本需要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7人中被淘汰的1位歌手,正待公布结果时,歌手孙楠现场表示要退出这轮比赛。孙楠称自己是七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也是大哥,所以想退出,“给弟弟妹妹们更多机会”。由于孙楠的意外之举,直播中的节目临时中断切换广告,导演组紧急商议微调赛制:剩下6位歌手将无人淘汰,并两位一组PK。

  韩红夺冠 李健惜败

  第二轮歌手们状态更放松。韩红、谭维维直接拿出“杀手锏”《天路》和《如果有来生》。黄丽玲比较稳妥地选择蔡依林的《柠檬草的味道》。郑淳元深情款款演唱一曲《爱情啊》。胡彦斌继续发挥改编功力,轻松驾驭方文山写的一曲颇“饶舌”的《娘子》。李健在《故乡山川》+《乌苏里船歌》中秀了一把民歌腔。最终李健、韩红、胡彦斌成为三位冠军候选人,最后时刻主持人汪涵宣布韩红最终夺冠。

  赛后韩红:孙楠把机会让给我

  昨晚,当主持人汪涵宣布结果时,韩红激动得泪洒当场,她坦言本来已经快不做唱歌这一行,想安心做老师了,但《我是歌手》邀请她来,“每个人都怕输,因为我们是过来人了。但我要回到初心,我要记得,我是个歌手。”韩红特别感谢了中途放弃比赛孙楠,“感谢我心中的歌王,我的哥哥,孙楠,他把奖杯让给了我。”话虽然说得谦虚,但韩红并不认为孙楠的退赛,让自己的歌王含金量打了折扣,“中国有句古话,胜之不武,让之有德,这不是比赛,不是用武力来赢得歌王称号,谦让、谦卑、谦和,才是第三季的特点。”

  得了歌王的韩红表示,以后要改说话风格,不能太直了,“我有一张不过脑子说话的嘴,容易得罪人,现在慢慢长大了,不能把话说得特别直,做人直当做自己的保护伞,那是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说话直是欠对别人多一些考虑,欠考虑别人的感受。我会慢慢改正的。”

  李健:输得心服口服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孙楠毫无悬念地抢镜,成为媒体围追的焦点。对被指靠退赛博头条,孙楠先给大家道歉,“我这个举动,给大家添麻烦了。因为最近一直在看一本写君子之道的书,很关键的一条,就是君子成人之美。对于我来说,看到他们这几天每个人都在排练,准备了两首很出色的、很用心的歌,我的退出让他们都能得偿所愿,都能把两首歌完整地唱出来,也算君子之道。”孙楠说自己唱了25年歌,什么比赛都参加过,享受了所有的荣誉、悲喜,他愿意把机会让给别人。

  之前的夺冠大热李健也对这个结果表示认可,对输给韩红,他表示,“心服口服,甘拜下风。”节目总导演洪涛昨晚还爆料说孙楠在第一轮投票中,排第四位。

  >>歌王加冕路

  傲娇地来 骄傲地走

  韩红参加第三季《我是歌手》,本就出乎很多人意料。对老牌歌手而言,《我是歌手》是为过气者再镀金的好平台,但韩红这些年一直在台前,并没有被观众淡忘,似乎远没有到需要再镀金的程度。但她就是那么傲娇地来了,“我来这里是要让大家记起,韩红是歌手,韩红想唱歌”。在舞台上她傲娇地流着泪,拉着票,甚至被指要挑战总导演洪涛的权威。虽然各种传闻不绝于耳,但韩红在《我是歌手》舞台上的位置依然岿然不动。在昨晚的总决赛之前,韩红参加了11场比赛,第一场就以那首催泪的《天亮了》拿了个第一,之后又在第四期节目中以《莫尼山》重回第一位。尤其是这首《莫尼山》的第一拿得几乎没有争议,也看不到人情分的成分,因为这首歌大家都不熟,但从前奏慢慢铺陈开来的蒙古呼麦,到12把悠扬的马头琴合奏,再到韩红婉转却具有民族风格的声音,无论琴声还是人声,都纯净入心。韩红极富戏剧张力的演唱让观众眼前浮现出一幅莫尼山连绵不断、高入云端的画面,这首歌如同她当年的《青藏高原》一样,唱出了画面感。之后,韩红的《回到拉萨》《梨花又开放》《往事随风》《故乡的云》四首歌拿了四个第二名,虽然《海阔天空》《你是这样的人》《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演唱排名稍靠后,但韩红依然有惊无险,得以和孙楠,黄丽玲以首发歌手的身份直接杀入总决赛。并在昨晚连闯数关,成功登顶。韩红的夺冠,也打破了《我是歌手》一直没有女歌王的怪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