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肉弹”柳岩 到底卖了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4-08-30 20:22:25  周凯莉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柳岩,大多数人能想到的莫过于她那一具饱满多汁的肉体。以至于当媒体报道说,柳岩已秘密嫁给一位地产富商之后,引起的舆论回响也不过是惊讶和惋惜。惊讶的是,如此接地气的肉弹型女艺人,居然也能和一些走高端路线的女星一样嫁入豪门;惋惜的是,估计宅男女神从此包裹严实,再不会将令人喷鼻血的照片公诸人前。

  不过,没两天柳岩就否认了这一传闻,同时承认了恋上90后“小鲜肉”灿盛,这位男子正是她在真人秀节目《如果爱》的搭档。真爱乎?炒作乎?真叫人傻傻分不清楚。

  柳岩的感情状态一直成谜。三年前,她在节目中豪迈抛出爱情观——“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之后频频在访谈中透露不接受陌生人示好。转眼到了2014年,顶着“大龄剩女”帽子的她开始强调,“会花更多时间寻找人生伴侣,现在我会敞开心扉,给更多人机会”,言外之意是不再抵触陌生人,因为她知道“我现在必须低头,要不然我怕以后会后悔”。

  正如柳岩在爱情里总是能明白自己的方向一样,她的星途也因她的“自知”变得宽阔坦荡。看过柳岩旧照的人,大概都会有这样一个感觉,如此资质普通的女孩,成为大陆准一线的性感女神级人物,也算是一个横空出世的传奇。当年拥有小眼睛、塌鼻子加上过时面条头的女孩,俨然一副逆生长的姿态,如今的她,除了牙齿稍黄,眼角眉梢总是写满辛苦的痕迹外,大致上算是中国演艺生产线上一个标致的工业产品。但这只是她走红的基础配件,而不是全部原理。

  古语有云,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走性感路线的女星也是同理。最初的最初,柳岩除了大胸、长腿外,和永远大舌头的主持词外,毫无其他卖点可言。得益于光线传媒永不言弃的支持,和她本人或者经纪人突然之间的开窍,柳岩的星途终于在漫长的停滞期后走上了正轨。

  她的开窍在于售卖伤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面对不同的媒体,柳岩总是在喋喋不休着她永远雷同的几个带着血和泪的故事。大概包括并且不限于以下几类:为了母亲的病情而很早出道奋力赚钱;忙到永远没有时间谈恋爱;对于衰老的恐惧和无力;现场展示膝盖上由于练舞造成的伤痕……诸如此类的故事,拉近了明星和普通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让公众不由得产生了同理心,从而起到了两者之间精神沟通的作用。

  在同类型资质平庸的女明星中,相比于李冰冰自诩为“娱乐圈莲花”的清高,柳岩的策略显得更为目标清晰。她要走的就是“宅男女神”路线,伸手可触但又触不到的距离,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她当然不会放弃颇具优势的肉弹身形,每每出席公众场合,总是奋不顾身地将一些毫无美感的礼服撑得将人忽略衣服的本身,只顾将注意力的焦点放在她裸露的前胸、臀部或者大腿上。而到了私下场合,她又走上了相对保守的路线,出现在机场的街拍,往往是T恤加上及地长裙,还用礼帽、墨镜包裹得严严实实。

  此外,为了争取女性观众,打消同性之间天然的嫉妒心理,柳岩一度还接过不少“傻大姐”类型的角色,扮丑、装傻,无所不能。最让人吐槽的是,那一绺长年不变的标志性齐刘海,装嫩的发型硬生生地在和她眼角的皱纹作对。很快,她似乎意识到,对她来说,女性缘的稀薄,大概是天注定的事情,于是便迅速放弃了这一无谓的妥协,还默默留起了中分头。后来,无论在哪一步电影里跑龙套或者演主角,柳岩走得都是风骚的北京“大蜜”路线,俨然是“我抽烟、我喝酒、但我是好女孩”的“酒吧失意女”夜半自残戏码。万万想不到的是,正是这一种源于她本身的不做作的天然气质,再加以戏剧化的夸张手法,反而为她的演艺形象打上了鲜明的烙印,更在这一个离经叛道的时代,获得了不少人的喜欢。

  无法用一个适当的词语来评价这一位性感女艺人。不可否认,和很多女性一样,柳岩自觉地物化了女性这一性别本身,将自身的存在价值降低为迎合男权社会的需求,并从此获取经济回报和公众知名度。但不得不承认,她拥有对于异性杀伤力巨大的身体,并且勤奋、努力,豁的出去,如果这样的付出都无法取得世俗的成功,那也许真的就是时运不济了。幸好,她拥有不错的运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