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揭秘微电影中的潜规则和骗局(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01-28 22:10:2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少朋友劝我放弃揭秘圈里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本身就存在,在这个“怪圈”里存在的“乌烟瘴气”,谁也说不清楚。有些本就知道,但任然会接受。不知道的,有些试着接受,也有些选择放弃。当然,放弃的毕竟是少数。

  这几年微电影发展的非常快,打开任何一个视频网站,都有微电影存在。微电影的发展,无疑给影视业增添不少新鲜的血液。但,有些人却在微电影中,打着歪主意。

  一部正规的电影,如数字电影或者胶片电影,拍起来都非常的麻烦。不管是从资金还是演员,以及拍摄的过程,都比较“费劲”,就一些大导演来说,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微电影就不一样了,除了一些大腕导演和知名导演以外,圈里的各路“神仙”扎堆进入微电影的行列,甚至一些不是导演的“导演”,也开始学着拍微电影,那么,究竟有多少人是为电影艺术而奔波?

  微电影不管是从资金上,还是剧本要求上都比较低,拍摄过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时间也比较短,用速战速决一点都不夸张。所以拍微电影的人越来越多,这样一来,给一些演员也提供了不少进戏的机会。但这个机会,同样让一些拍微电影的人占足了“便宜”,那就是潜规则。

 

  一年下来,我接触了不少微电影,也参与了不少微电影的拍摄,对于一些人手中的“特权”,张作甫也只能劝,而不能制止。正所谓,你不接受了自有人接受,不接受了立马就可以换。

  很多人手里有些资金,但急于求成,总想着拍个电影什么的就可以踏入演员的行列,甚至有些演员想借此一举成名,加之一些公司的忽悠,于是便投资十来万二十万做主角拍微电影。但是等拍出来之后才知道,原本就不是那么简单,不但没有什么作用,也没让自己一夜成名,更是将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白扔”。而有些人,则利用微电影,到处忽悠,称可以策划包装新人,还可以用微电影让其一炮走红,为此不少人上当受骗。据了解,有些微电影的成本,几乎为零。

  微电影的发展,也让不少企业为之动心,似乎觉得微电影成本低廉,还可以起到宣传的作用,加上一些“拍摄方”或者他人的忽悠,不少企业也出资投拍微电影。但仍然是,拍完之后才知道,钱白扔,无多大效果。对于一些粗糙不堪的微电影,网上的点击率寥寥无几。

  微电影的发展之快,对于影视行业来说是好事。对于一些“不良”之人,也无疑多了不少“机会”。不过话说回来,不管是对演员还是企业,任何事情都不要想的那么简单,急于求成必定会遭挫。只要擦亮眼睛,仔细斟酌,兴许会减少损失或者不损失。重要的是,别让那些“不良”之人乘风作浪,胡作非为,坏了娱乐圈的名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