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张学友低谷时有陈慧娴 娱乐圈红颜惜蓝颜

www.creaders.net | 2012-10-18 23:48:51  搜狐音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人被誉为金童玉女

  张学友在华语乐坛享有“歌神”的称誉,也是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他的音乐深深影响了几代人。而“歌神“创造的音乐成就,经过时代变迁至今也无人能及。可回忆他刚出道不久时,也曾遇到了长达三年的事业最低谷,而坎坷星路上怎样成为最后的巨星,这段歌坛励志的故事里,除去他自身的努力外,圈中好友的“拔刀相助”也成为一段佳话,其中就有同期出道的陈慧娴。

  陈慧娴参加张学友个人生日会  80年代正是香港乐坛众星璀璨、百花齐放的鼎盛时期,那时谭咏麟和张国荣“杀”得不可开交,“谭张大战”时他们的歌曲占据了各大排行榜和颁奖礼,而罗文、陈百强等一线男歌手早已在歌坛占有一席之地。这时张学友参加“首届十八区业余歌唱大赛”获得冠军脱颖而出,在一众新人中获得过很高的媒体关注。而作为新人的他,之后也不例外的遇到了事业的考验——推出的几张唱片销量一度跌到了最低谷只有仅仅几万张。这另当时的张学友信心受创,状态也随之低迷。随后一些报刊杂志变刊登了张学友在酒吧酗酒的图片,一下令他本已不济的事业变得更加艰难,然而这样的日子在张学友的生活中整整持续了三年之久。

  当时张学友的音乐制作人欧丁玉站出来鼓励他重新振作——这时经过三年考验的张学友心智也越见成熟,渐渐积极的配合公司的建议,准备在逆境中寻找机会。而这时,和张学友同期出道的陈慧娴已是红遍香港乐坛,获得多项个人大奖,唱片连夺六星期IFPI销量冠军,被媒体誉为天后梅艳芳最强劲的对手。在欧丁玉的建议下,陈慧娴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帮助张学友,于是两人合唱歌曲《一对寂寞心》发行收录在陈慧娴的《娴情》大碟中。之后就是这首经典对唱,帮助张学友渡过难关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称赞和视野中,两人也因这首歌无数次同台演出,积累了深厚的友谊。巅峰期留学归来的陈慧娴,后来也和张学友共同合唱多首经典,包括《夜半轻私语》《爱和承诺》等,被乐坛称为“金童玉女”。

  时过境迁,为人低调的张学友刚刚结束1/2世纪演唱会后渐渐投入到家庭生活中,而陈慧娴目前正在举办全国巡回演唱会寻找事业的第二春,如近日有媒体称陈慧娴在接受专访中被问到为何至今未婚有何中意对象,陈慧娴开玩笑说心仪张学友;另有报道张学友建议陈慧娴没有新歌不要开演唱会。两人既默契调侃又诚实中肯不愧被乐坛称作“金童玉女”,而张学友是公认的好男人,在娱乐圈中更是有绯闻绝缘体的称号,所以,回忆娱乐圈众多巨星中张学友与陈慧娴是为数不多的知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