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梁朝伟定三年工作目标 即使转入幕后也不当导演

www.creaders.net | 2005-02-03 11:44:3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的梁朝伟似乎特别愿意说话,之前在北京等地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大谈女友刘嘉玲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但是由于昨天在广州的专访时间只有几分钟,媒体还没来得及多“八卦”一点他的私人情况,发布会就匆匆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从梁朝伟的说话里听到了有关对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期待和对未来的计划。







  信息时报:听马楚成导演说你很难才走出《2046》周慕云的阴影,是真的吗?

  梁朝伟:隔了这么多年再重演同一个角色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是由于在拍摄《韩城》之前我一直忙于《2046》的宣传,所以刚开始是有点混淆了周慕云和林贵仁两个角色。但其实我很喜欢林贵仁,他就像香港的007系列是可以一直拍下去的系列电影,只是换了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故事而已。

  信息时报:尝试过《2046》以后,你将来还会用这么多时间去拍一部电影吗?

  梁朝伟:会的,为什么不会!我已经拍了20多年电影了,我从不介意长时间花在一部电影身上。

  信息时报:《2046》曾经在戛纳电影节输给了14岁的日本男孩,现在你又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梁朝伟:我非常满意自己在《2046》里的表现,但是能不能拿奖就很难说。我觉得我在《2046》里比《花样年华》演得更好,但是《花样年华》使我拿了奖,《2046》却没有。我能说的就是,我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表演。

  信息时报:你现在是公认的演技派演员,奖也拿过不少了,你会不会担心自己的事业进入“危险期”呢?

  梁朝伟:从第一天演戏开始,我就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的目标很简单,只要投入角色我就感到有快感,但这是很难和别人解释的事情。就像练气功一样,打坐就是一个很快乐的境界。我不会由于自己已经获得的成功而感到失去挑战,我现在追求的就是与不同的电影人合作,并产生不同的火花。

  信息时报:你近期有什么拍片计划?与王家卫合作的《一代宗师》进行得怎样?

  梁朝伟:今年8月份我会拍一部警匪片,至于《一代宗师》可能要推迟到明年。

  信息时报:有报导说你3年后会转入幕后发展,你想当导演吗?梁朝伟:我不会当导演,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当导演的天份。但也许会尝试幕后的其它工作,我觉得当演员太被动了,幕后工作者的主动权多一点,我喜欢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