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最年轻的连庄视后想来内地发展 却被嫌弃不够格

www.creaders.net | 2021-10-19 12:10:22  高能E蓓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年轻的连庄视后想来内地发展 却被嫌弃不够格

  前阵子,前TVB艺人胡定欣的一则采访意外出圈。

  胡定欣自曝想来内地发展,并表示“好想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自己有keep练歌,跳舞方面有一段时间没有跳。“

  她对内地市场流露出浓厚兴趣,网友对此却不买账,直呼这位港圈姐姐不够格……

  为何港剧滤镜在她身上失灵了?

  胡定欣可以说是TVB“多年媳妇熬成婆”的花旦范本。

  年少时期,她就开始筹划自己未来的演艺道路,一心想往娱乐圈发展。

  1999年,18岁的胡定欣参加《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香港区选拨赛,成功晋级四强,同届选手还有吴浩康(吴伟男)、曹格,只不过曹格是马来西亚赛区的。

  比赛前身是《新秀歌唱大赛》,那时还只接受香港本土参赛者参加,早期确实捧出不少大咖,梅艳芳、张卫健、郑秀文……许多知名歌星的音乐梦想,从这里启航(电视剧)。

  不过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韩流日流”来势汹汹,台湾乐坛慢慢崛起,港乐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那届“金咪大奖”的获得者吴文深的发展都不尽如人意,冠军光环都不好使了,更何况胡定欣这个第四名呢?

  胡定欣并未气馁,2002年,她再次参加TVB周刊第三届Cover Girl选举,并夺得多项大奖,因此受到TVB的赏识,获得拍戏的机会。

  乐尽哀生,同年,祖业颇丰厚的胡家以破产收场,从太爷爷那代开始,胡家已经在西环开海味铺,胡定欣从小便是鲍参翅肚应有尽有,尝遍珍馐百味。没想到,一朝变天,一家人只好大屋搬细屋,胡父转行当起了司机,胡母则做去了会计,而身为长女的胡定欣也不自觉分担了家里的负担。

  也就在那个时候,胡定欣出演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皆大欢喜》,在剧中当了一回真·背景板。

  此后,无工可开的她鼓足勇气向兼职讨要闲角,陆陆续续饰演了很多小角色。

  沉淀两年,胡定欣终于迎来事业的转折点。她从无线第十八期艺员训练班顺利毕业,正式签约成为TVB的合约艺员,还等到自己的第一个代表角色——《大唐双龙传》里的婠婠。

  婠婠虽然是反派,但是魔教妖女的人设太带感,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

  绯闻与事业齐头并进,胡定欣被媒体拍到与吴浩康揽腰逛街,吴浩康是《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的第三名,两人应该是一起参加比赛认识的。

  公开没多久,吴浩康就因为藏dú与打架,惹上官非,一时间被推上风口浪,胡定欣义无反顾地支持和陪伴男友。

  结果万万没想到,吴浩康结识富家千金庄思敏后,为新欢弃旧爱,丝毫不顾及形象胡定欣的感受,扭头与庄思敏在一起(电视剧)了。

  庄思敏还自曝认识吴浩康后,遭神秘电话骚扰一年,暗指此事与胡定欣有关。

  胡定欣则坚决否认自己参与或知道“骚扰事件”,推测或为恶作剧。

  之后,她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事业上,2008年获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飞跃进步女艺员奖,也是在这一年,胡定欣同几位无线艺员出战湖南卫视的《舞动奇迹2》,与马国明传起绯闻。

  胡定欣还从屯门搬到离马国明更近的太古城,两人还被媒体拍到过私下约会的照片。

  起初,他俩对感情闭口不谈,还是马国明在分手后才官宣了这段旧恋情,承认与胡定欣交往过一年,现已回到好友关系。

  之后,胡定欣先后分别交往了沈柏淳、陈明道,最终又走向分手,如今已单身6年,她坦言“恋爱对我来说很奢侈。”

  事业上倒是节节高升,也许是把反派演得出彩,有一段时间,胡定欣的戏路几乎被固定在奸角上。

  在《法证先锋Ⅲ》里饰演为了赢官司不择手段的周奕霏Eva。

  到了《万凰之王》中又出演了一个霸气又毒辣的奸妃。

  胡定欣还表示“现在的观众很聪明,他们只会讨厌那些角色,而不是讨厌胡定欣”,当然她并没有将戏路走窄,一直在积极接触不同类型的角色,慢慢上升成为无线第二梯队的艺人,虽说比不上TVB五花,但是比下还是绰绰有余。

  紧接着,大量小生小花离巢发展,新生代演员也开始青黄不接了,胡定欣持续发力,2015年,凭借《鬼同你OT》击败田蕊妮、钟嘉欣、汪明荃和杨怡,获得视后。2016年,凭借《城寨英雄》连庄视后。

  本以为能一飞冲天,胡定欣却突然哑火……

  拿下视后,胡定欣的路人缘不升反降。

  社交账号的发言被翻了出来,胡定欣总是在线认亲戚,管单立文叫爸,管马德钟叫哥,要知道他们都是已婚人士啊!

  她频频在社交网络上手滑点赞,还都是其他艺人的黑料,其中包括“杨怡为拉近姐弟恋再整容”,“徐子珊已经整的……”

  毕竟他们都在一个公司共事过,低头不见抬头见,胡定欣也陷入了口碑危机当中。

  之后,某位博主突然爆料称,胡定欣点赞了贬低内地演员的不当言论,并晒出截图作为证据。

  but,点赞者只是用胡定欣的照片作为头像,并不是胡定欣本人啊,爆料博主悄摸摸把博文删除,假装无事发生,而胡定欣因为那些手滑“前科”,被迫吞下冤枉,遭到不少人的讨伐。

  沉潜近一年没拍戏,胡定欣和吴镇宇拍电影,跟古巨基合唱新歌……即便如此,她的事业仍然处于停滞状态。

  2020年,胡定欣宣布过档邵氏,开始寻找新的事业发力点,估计是看到昔日的同事纷纷北上发展,大湾区哥哥都在这边混得风生水起,她也表示已经有内地的项目在洽谈中,希望可以有机会来内地拍戏。

  虽然有两座视后奖杯在手,但是胡定欣在不少观众的心里被定格成小配角,她赶在港乐落幕前出道,港剧颓废时上位,就像一个班里中不溜的学生,一直靠题海战术保持在中游,就算班里的前几名被调走了,大家也不会认为她的成绩就此提高了。

  所以网友觉得胡定欣不够格来参加《浪姐3》,并不是因为她配不配,而是能不能的问题。现在娱乐圈人才济济,优秀者如恒河沙数,胡定欣恐怕还排不上名号。

  没了昨日余晖的照耀,独自外出闯荡的胡定欣还会继续闪耀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