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www.creaders.net | 2021-09-25 15:17:00  ZAK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9 月 22 日是杨振宁老先生的生日,而出生于 1922 年的杨振宁如今已经 99 岁高龄。本着民间 " 过九不过十 " 的习俗,中国物理学会联合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一起为杨振宁老先生举办了隆重的百岁生日宴。宴会上虽然杨振宁已经步履蹒跚,但还是为大家带来了长达十分钟的慷慨演讲,鼓舞并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在如此隆重的日子里,杨老先生的妻子翁帆自然也不会缺席,她身着一袭及膝长裙陪伴在杨振宁左右。从照片上看,翁帆的红色裙子显得整个人都气质十足,也把她衬托得光彩照人。她走在杨振宁一侧,亲切地挽着他的手,同时也是在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自己的丈夫,看起来十分恩爱。

  杨振宁可以算得上我们国家非常杰出的物理学家了,他 35 岁的时候就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为国争光。他为中国和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常常鼓舞着一众学者和研究人员。但是杨老和翁帆之间的感情故事,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毕竟 54 岁的年龄差距在世俗看来还是不多见的。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在认识翁帆以前,二人都各自有过一段婚姻,在原配夫人离世以后杨振宁悲痛万分,是翁帆的出现抚慰了他的心灵。那段时间翁帆对杨振宁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时也为他送去了不少温暖和安慰,于是两人于 2004 年选择结婚。这个消息一出,不禁让人瞠目结舌,在外界看来,翁帆愿意嫁给比自己大了 54 岁的杨振宁一定是别有用心的。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然而这对并不被看好的 " 老夫少妻 " 婚姻却已经坚持了 17 年之久,结婚以后的翁帆仍然像以前一样细心地照顾好杨老的起居生活。而他们在爱情中的相处模式,更多的是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这份感情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之中变得越来越坚固,他们成为了彼此都不可或缺的家人。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面对外界的质疑和各种声音,杨振宁也一直都坦坦荡荡地面对。当有人问道翁帆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的时候,杨振宁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她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后一个礼物 "。这一句话,就足以看出翁帆在杨振宁的心中其实是占有非常大份量的。他甚至告诉妻子,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她可以再嫁给别人。

  深知自己和妻子年龄差距的杨振宁,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坚持锻炼身体并且好好保养,因为他说过自己要活到 100 岁,多陪一陪翁帆。如今看来,杨老真的做到了自己的承诺,这份超越世俗的爱情很难不让人感动。

杨振宁百岁生日宴 46岁翁帆一袭红裙贴心搀扶

  陪伴杨振宁 17 年以来,翁帆也始终扮演好贤内助的角色,陪伴着杨老走遍世界的很多个角落。无论是各种国际会议还是学术交流,翁帆无时无刻不陪伴在杨振宁的左右,做好他的 " 拐杖 ",也陪伴着他接受了无数的荣誉。在翁帆的心里,她十分敬佩杨振宁,望向他的眼神里也充满了崇拜之情。用她自己的话说,杨振宁是她生命中的带路人。

  虽说不被外界看好,但他们却彼此陪伴走过了十七年的风风雨雨。这份爱情是经历了时间的磨砺的,也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作情比金坚。即使外界有再多的非议,他们仍然陪伴在彼此身旁不离不弃。也多亏了翁帆的悉心照料,杨振宁才能够长命百岁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