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赵薇收缩的资本版图:1600万元股权被冻结

www.creaders.net | 2021-08-29 15:55:10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薇收缩的资本版图:1600万元股权被冻结

  赵薇在《还珠格格》中饰演的小燕子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无人可以料到,赵薇以一种令人措手不及的方式 " 凉了 "。

  8 月 26 日晚间,赵薇被多部影视作品被除名,紧接着《还珠格格》(1、2)《情深深雨濛濛》《京华烟云》《虎妈猫爸》《画皮 2》等下架,紧接着,她的个人超话也被关闭。

  《毎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从 2017 年开始,赵薇个人就不再成立新公司。近日,赵薇又从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撤资,不再担任股东;赵薇 70% 控股的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退出多家公司股东行列。

  说到普林赛斯,这是赵薇旗下的演出经纪公司,刚翻车的张哲瀚,便是这家公司的艺人。有消息说,赵薇作品被突然下架,也是受此牵连。但赵薇被封杀超话和作品突然被下架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此外,2021 年 4 月 28 日~30 日,赵薇作为被执行人,其名下 5 家企业的股权先后被冻结,合计被冻结股权金额达 1672.6 万元。

  曾在资本市场翻云覆雨的赵薇,恐怕接下去面对的,将是资本市场还给她的一地鸡毛。从郑爽、吴亦凡、张哲瀚、霍尊到赵薇,娱乐圈迎来一轮轮的大地震,背后是整个产业的畸形发展。一套套组合拳落地,娱乐圈也到了激浊扬清的时刻。

  赵薇 2017 年后未再成立新公司,

  近日接连退出多家公司

  虽然在影视作品上,很难再找到赵薇的痕迹,但作为投资高手,赵薇在资本市场留下的印记,一时半会儿还无法消除。

  启信宝显示,赵薇旗下共有 13 家企业,其中注销 2 家,吊销 2 家,已吊销 2 家,在存续或者在营期间的共有 7 家,分别为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赵赵(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龙旭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赵薇的投资涉猎广泛,企业类型涉及文化传媒、商贸、餐饮、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如今,赵薇自身风险有 5 条,关联风险则高达上千条,仅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风险就达到了 788 条,类型主要为民事案件、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等。

赵薇收缩的资本版图:1600万元股权被冻结

  图片来源:启信宝

  事实上,从 2017 年开始,赵薇个人就不再成立新公司。

  或许是无暇再顾及资本市场,赵薇开始了她的撤资之旅。今年 4 月,赵薇从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撤资,不再担任股东。据悉上海云锋新创背后前两大股东分别为新希望投资集团和史玉柱的巨人投资有限公司。

  近日,赵薇 70% 控股的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退出多家公司股东行列,最近退出的一家公司为上海同童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实控人由赵薇变更为魏启颖。据悉,魏启颖为赵薇的母亲。

  说到普林赛斯,这是赵薇旗下的演出经纪公司,刚翻车的张哲瀚,便是这家公司的艺人。2013 年赵薇执导的电影《致青春》,普林塞斯便是投资方之一。有消息说,赵薇作品被突然下架,也是受张哲瀚事件牵连。但赵薇被封杀超话和作品突然被下架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多家企业股权被冻结 还牵涉合同纠纷案件

  每经记者注意到,在赵薇目前存续的 7 家企业中,有 5 家企业的股权已于今年 4 月被冻结。

  2021 年 4 月 28 日~30 日,赵薇作为被执行人,其名下 5 家企业的股权先后被冻结,分别为:

  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赵薇投资比例 70% 并担任监事,被冻结股权 210 万元;北京易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赵薇投资比例 10%,被冻结股权 12.6 万元;龙旭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赵薇投资比例 100% 并担任监事,被冻结股权 50 万元;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赵薇投资比例 4.51%,被冻结股权 500 万元;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赵薇投资比例 90%,被冻结股权 900 万元。合计被冻结股权金额达 1672.6 万元,被冻结期限均为 1095 天(3 年)。

  上述 5 家公司外,赵薇持股 95% 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曾被冻结 190 万元的股权。然而记者在启信宝中查询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信息时,已无法查到该股权冻结的状态。

  除了公司股权被冻结,记者发现在(2021)京 02 民初 161 号执行案号下还有一条开庭公告。公告显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因保证合同纠纷起诉赵薇一案,已于 2021 年 6 月 11 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 45 法庭开庭审理。目前,根据此案号还无法查询到具体案件原因及初审结果。公开资料显示,保证合同纠纷是指在保证人 ( 第三人 ) 与债权人签订的在主债务人不履行其债务时,由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合同中产生的纠纷。在确定案由时应注意,当事人同时就主合同和保证合同提起诉讼的,应以主合同确定案由,不适用 " 保证合同纠纷 " 案由。

  每经记者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联系了民生信托方面,截至发稿,未有回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