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吴亦凡事件持续发酵 靠山成龙冯小刚被揪出

www.creaders.net | 2021-08-17 21:24: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昔日超级明星吴亦凡被抓后,牵出更多艺人和金主大佬。知名媒体人宋祖德在他的官方微博上发文,指娱乐圈因吴亦凡事件牵出了14位艺人。

吴亦凡事件持续发酵 靠山成龙冯小刚被揪出

  吴亦凡事件后,宋祖德提出要严惩吴的靠山成龙和冯小刚

  8月6日,宋祖德在他的官方微博上发文说:娱乐圈吴亦凡事件牵出14位艺人。他呼吁严惩“力挺并纵容吴亦凡”的香港艺人成龙、中国资深导演兼编剧冯小刚,指他们“至少应该禁演10年”。

  宋祖德在文中细数娱乐圈四宗罪,认为中国老百姓活得累罪在娱乐圈,原因是在“奢侈的”娱乐圈明星的误导下,“大众拜金”,“攀比成风”,“一个当红艺人一年的收入5,000万至5个亿(约合772万至7,719万美元),相当于100个科学家20年至50年的工资总和”,“国外艺人纷纷来中国捞金”,“国内艺人赚了大钱纷纷移民海外”,小孩子从小“参加各种艺术培训班,把家长的钱包掏空”却“不学无术,一事无成”。他特别提到成龙一把年纪“竟然还代言游戏,害人不浅”。

  就在吴亦凡出事后,成龙、冯小刚同时缺席重要活动。8月2日,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组委会发布声明,因近期国内多地再次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原定于8月6日至8日在山西大同举办的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延期举办,具体恢复时间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另据媒体报道,于7月25日至8月2日在青海省省会西宁举行的第15届FIRST青年影展,担任影展电影市场的终审评委冯小刚以疫情为由缺席,不过,包括周迅、王易冰、全勇先、马英力在内的其他终审评委却全数到场。

  冯小刚的缺席引发猜测。有网友发微博提出质疑,称影展去了很多人,疫情却只影响了冯小刚一个人。网友们纷纷留言说,“冯真的只是因为疫情吗?”、“是疫情还是吴亦凡的案子?”、“是不是凡凡(吴亦凡的小名)供出了冯小刚?”等等。

  此外,曾经与吴亦凡合作过的导演兼编剧管虎似乎也受到了“吴亦凡效应”的影响,在吴亦凡被刑拘遭全网封杀后,有网友发现管虎的微博连夜清空了与吴亦凡的对话。

  成龙、冯小刚、管虎都曾经是和吴亦凡关系密切的人,吴亦凡2014年退出韩国顶级偶像天团EXO后,回中国拍摄的第二部电影就是由管虎执导、冯小刚主演的电影《老炮儿》。

  尽管吴亦凡当时只是该部影片的第二号男主角,但管虎在宣传影片时总带着吴亦凡。有一次,管虎谈及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力赞吴亦凡。管虎说:“他跟这一代的男孩不同,就是因为国外生长背景的经历,我觉得他特别干净又纯净,他的眼睛都是单纯的。”

  冯小刚和吴亦凡在《老炮儿》中有对手戏,眼光一向很高的冯小刚曾当面对吴亦凡说:“亦凡小弟,我非常喜欢你!”

  进入“京圈”获得好资源

  冯小刚、管虎都是“京圈”中的人。“京圈”是坊间流传对北京文艺圈的一种称呼,“京圈”最早是由北京大院子弟里的文化人士建立起来的,最初这些人聚在一起抱团目的是为了互相帮助,后来其中一些早期的核心人物名气越来越大,圈子的规模也愈加壮大。

  “京圈”内聚集了北京文艺界的众多大咖,包括“华谊兄弟”这样大型影视公司的掌舵人,以及众多知名导演、编剧、演员和顶流偶像明星,资源强大到足以影响到大半个娱乐圈,能够进入“京圈”就意味着源源不断的大好资源。

  2014年是吴亦凡事业上的转折点。当年3月起,他分别在香港、北京等地注册了公司准备进军中国大陆,同年4月,他和EXO的成员出现在成龙60岁生日的演唱会上。

  EXO的亮相,引来了很多粉丝。其中一位13岁的女粉丝,和吴亦凡等男团成员在后台合影引起关注,此女名叫綦美合,她正是靠销售电脑起家、贩卖奢侈品坐大并一度拥有身价高达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4亿美元)的资本大佬綦建虹的女儿。

  綦建虹的“耀莱尊荣会”俱乐部号称拥有3,000多位亿万富豪捧场,而綦建虹与中国娱乐圈有着极深人脉的成龙是老友,在女铁粉綦美合的搭桥下,吴亦凡顺理成章的获得了“资本”和“娱乐圈人脉”这两个大靠山。

  同年5月,吴亦凡正式向韩国公司提出解约,6月,年仅24岁的吴亦凡就顺利打入“京圈”。吴亦凡打入京圈的标志,就是出演了由徐静蕾执导、王朔编剧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促成美事的背后的第一推手就是成龙。

  吴亦凡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当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锐演员奖。2015年,吴亦凡又出演了冯小刚的电影《老炮儿》和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

  2017年,吴亦凡的事业达到巅峰,在綦建虹的资本促成下,他主演了两部好莱坞电影。一部是由法国大导演洛比桑(Luc Besson)导演的科幻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以及与范·迪塞尔(Vin Diesel)、甄子丹等国际大牌明星一同主演的动作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希望借此打入国际市场。

  期间,吴亦凡还获得多个重量级荣誉,包括登上美国福布斯30岁以下亚洲地区杰出人物青年领袖榜、荣获第11届中国数字音乐典礼咪咕汇“年度最佳男歌手奖”等,另外,吴亦凡还在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里担任明星制作人。

  吴亦凡也借此成功站上流量顶端,很快成为了拥有千万级粉丝的流量明星,也成为了资本的宠儿,各大品牌广告代言纷纷向他招手,其中不乏LV、BEATS、奔驰、麦当劳等品牌,吴亦凡在短时间内迅速赚得盆满钵满。

  吴亦凡曾于2016年被网红小G娜(黄恺嘉)爆出性丑闻。当时帮助他渡过难关的,正是背后的资本大佬耀莱集团的实际控制人綦建虹。

  吴亦凡担任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客座教授

  港圈大佬成龙也不惜亲自出马替吴亦凡解困。成龙甚至就此事回应记者说:“每个人都有负面新闻,个个都有,我都会有啦,那些新闻会过去。”吴亦凡的公关危机便很快过去。

  成龙不仅帮吴亦凡化解危机,还邀请吴亦凡担任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系客座教授。吴亦凡当时为此还专门录制了影片,表示“自己非常荣幸受到成龙大哥的邀请,会把自己的表演经验和同学们分享。”

  不久,吴亦凡的母亲吴秀芹创办的香港星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便火速与綦建虹的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吴亦凡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广告、电影等演艺事务,全权交由耀莱影视代理和负责,以此报答綦建虹。

  吴亦凡背后资本来头不小。綦建虹掌控的耀莱影城(全称“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被文投控股(Cultural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td)的前身“松辽汽车”全资收购,作为第二大股东的綦建虹一下成了A股影视娱乐公司的操盘手,深入影视行业。

  文投控股、耀莱文化和成龙形成了互利互惠的“铁三角”关系,自此,耀莱影视主控主投成龙在大陆地区电影。天眼查App显示,成龙、冯小刚、张国立、黄晓明、李冰冰等知名大咖均持有文投控股的股票,同为股东。

  耀莱成龙影视集团则是耀莱集团与成龙共同合作的影视集团,据悉,耀莱集团早在2010年就独家拥有成龙品牌,与成龙合作共同打造耀莱成龙国际影城。截至2016年,耀莱已在中国14个省市建造了25家成龙主题影城。

  一边是顶级的资源,一边是庞大的耀莱院线,吴亦凡就这样被推上了顶流,短短2年,年轻的吴亦凡就拿到了很多老戏骨一辈子都拿不到的电影剧本和奖项。

  2018年,受影视行业寒冬影响,綦建虹拥有股权的文投控股股票大跌,同年10月耀莱集团宣布破产,曾荣登胡润富豪榜的綦建虹万万不曾想到自己一夜之间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北京朝阳区的7处房产被查封,并于2018年被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两次发出限制消费令。

  失去资本靠山的吴亦凡其上升的势头也就戛然而止。原本綦建虹是想把吴亦凡打入好莱坞,收割全球市场,结果出演完《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后就再无下文。

  没有了綦建虹的资本,也就失去了成龙大哥的庇护。失去了“京圈”的资源,吴亦凡在电影事业上开始停滞不前,好在在《中国新说唱(The Rap of China)》中的表现不错,还能维持在顶流。

  但吴亦凡因涉水太深,被名不见经传的19岁少女都美竹踢爆涉嫌“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而锒铛入狱。

  在吴亦凡出事后,曾经公开力挺过他的娱乐圈人士《时尚芭莎》总编苏芒、制作人马薇薇以及编剧六六也相继被牵出,为急于撇清关系,六六、马薇薇分别发文向公众道歉,苏芒则删掉了曾经力挺吴亦凡的动态,即使如此,此三人的微博还是相继遭到禁言,马薇薇和六六的账号更是直接被封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