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www.creaders.net | 2021-08-13 11:14:19  早报数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吴亦凡不同时期的样子。(互联网)

  30岁的吴亦凡被多名女生连环爆私生活混乱,更因涉嫌强奸未成年被北京警方拘留。传言指他的妈妈吴秀芹为救儿子四处奔走,加上之前她出钱要替儿子付封口费,更让外界觉得吴亦凡是“妈宝男”。

  zaobao.sg根据他之前多个专访,梳理出他和妈妈的相处关系,以及成长历程。

  从广州到温哥华:孤儿寡母相依为命

  1990年11月6日,吴亦凡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出生,小名本本,只有几个月大的他被送去甘肃省白银市,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直到上小学才被接回广州。几年后,他10岁时,父母感情破裂选择离婚,妈妈让他跟着自己并改姓吴,从此相依为命。他原名吴凡,长大后自己改成吴亦凡。

  吴秀芹想给儿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决定移民加拿大,耗费巨资在温哥华买了一幢别墅。虽然年轻貌美,但为了让儿子有“温暖的家庭”,她拒绝所有异性社交,确保注意力全在儿子身上。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吴亦凡在父母离婚,跟随母亲的姓,并一起生活。(互联网)

  吴亦凡在家里领教了妈妈的习惯性焦虑,到了学校一直交不到朋友,每天午饭时间都是自己孤独吃着便当,慢慢变得自闭。

  从温哥华到广州到温哥华:NBA梦想破灭

  2003年,13岁的吴亦凡身高超过了妈妈,当他察觉到妈妈为高额的投资移民费用加上置办房产,面对经济压力时,会自动到餐馆、KTV打工赚钱,让她非常骄傲。

  她在家里也变得日益强势,从儿子晚上几点睡觉到交往什么朋友到未来人生道路,她开始用“”你必须……”的方式传达指令,以致他最后再也不吵不闹,也不沟通了,凡事沉默以对。他知道,妈妈为他牺牲很多,把他视为全部,但妈妈似乎没有真正了解他。

  两年后,吴亦凡被妈妈安排回广州念书,在体校就读中三,他担任篮球队长,率队夺得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华南区冠军。他第一次有梦想——打NBA职业篮球。一心想让儿子当医生或律师的吴秀芹,马上结束在广州的生意,强行把他拉上回温哥华的班机,母子矛盾愈演愈烈。体谅妈妈的他努力压抑着叛逆逃家的想法。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吴亦凡曾有打职业篮球的梦想,但很快被妈妈浇灭。(互联网)

  从温哥华到首尔:叛逆千里逃家

  机会来了,17岁的吴亦凡继承了妈妈的高颜值,陪同学去参加韩国SM公司的选拔活动时,被选中了。他一想到“包吃包住”的条件可以减缓妈妈的经济压力就心动了,更何况离开可以减缓破裂中的关系。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吴亦凡(左)继承了妈妈的高颜值,(互联网)

  吴亦凡选择叛逆一次,面对追到机场泪流满面的妈妈,他说:“真的对不起你,你养育我这么大,我让你这么伤心。”然后哭着踏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

  公司规定每年只能见一次家人,漫长的练习生时间让母子俩都很煎熬,但吴亦凡咬牙扛住了一般人受不了的枯燥生活,只因不愿回去面对妈妈。他不敢接妈妈的电话,怕电话一通会爆哭,妈妈则在千里之外,日复一日的挂念。

  从首尔到北京:和公司打仗跟母亲和解

  五年后,吴亦凡以男团EXO成员身份出道,迅速走红。开始有微薄收入的他连续吃了半年公司提供的便当,把全年八万新元的积蓄,全交给妈妈。他打电话回家,“妈,给自己买些好看的衣服,遇到合适的人就去谈恋爱,您的儿子长大了!”听到妈妈泪流满面。她把儿子寄来的孝心钱,悄悄存了起来。

  由于长期不合理的高强度工作透支睡眠和健康,自2013年开始,吴亦凡得靠吃药、打点滴来维持工作状态。在医院查出患有心肌炎的他向SM提出抗议,却换回公司雪藏。他对妈妈说:“我是抱着最坏的打算回国的,如果国内不接受我,就无法继续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了。”吴秀芹回答:“儿子你干什么都行!”

  在妈妈坚强的支撑下,他与公司背水一战,向法庭举证自己遭遇不当待遇,终于打赢解约官司。外贸生意做得不错的吴秀芹回北京当起吴亦凡的经纪人,出钱替他成立多家公司,同时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一手操办他的所有,她又成了儿子唯一可信任的人,俨然是最高掌舵人。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吴亦凡(左)会中国发展后,妈妈又成了他唯一可信任的人。(互联网)

  从一人在外到回母身边:乖儿子还是强奸犯?

  吴亦凡的团队被称为“吴三月”,因为吴秀芹的强势,人事每三个月就变。吴亦凡写过歌曲送给妈妈,说她是他心中永远的女神,但有人察觉,吴亦凡在他妈面前特别乖,但只要他妈不在,他立马变成桀骜不驯。

  他说过妈妈十分传统,对他的择偶要求很高,一般女孩很难过关,如果结婚他会听妈妈的。但是从2016年网红小G娜爆料开始,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吴亦凡的私生活从那时起开始堕落了。长期和妈妈一起生活,让他了解女人,擅长捕捉女人的情绪,加上英俊外貌、明星光环、出手阔绰,和会哄人的嘴,哪个女孩躲得了吴亦凡的“暧昧出击”?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2016年网红小G娜爆料吴亦凡,但当时大家都站在火红的他那一边,她则饱受攻击。(互联网)

  从女孩们后来的爆料中可见,30岁的吴亦凡暴露自己现实中幼稚的一面。他在和女孩的对话中,不断要求“你要乖”、“体谅我”,在妈妈面前永远乖巧懂事的那个男孩,显然也在摆布着听话体恤的女孩。每次出事,他选择欺骗和隐瞒,躲到团队和妈妈的背后,以便保全他塑造多年,连自己也产生自我认同的纯情形象。

  女孩们爆料他以资源为饵引诱她们,显然他在表现权力。他对别人的控制欲,可能也是跟妈妈学的。在妈妈的强势掌控下,他年少的叛逆和压抑一路相随。他因工作需要而在不同城市之间穿越,在妈妈不在的地方稍微喘息,年少的孤独没有离开,他只能从与不同女孩的性解放中,提取短暂而变态的解药。

从乖儿子到强奸犯 吴亦凡和妈妈怎么走到今天?

  吴亦凡有英俊外貌、明星光环、阔绰身家,还会哄人,自然吸引许多女人。(互联网)

  都美竹的终极爆料,导致吴亦凡的强奸罪证曝光,吴秀芹以为儿子被勒索,为他转账数十万人民币,过后报警,没想到等于把儿子送入监狱。过去几年,儿子背着她一再刷新道德下限,她是看不见,还是装看不见?儿子在她全心奉献之下,竟然走到身败名裂,这当中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

  吴亦凡外一章:爸爸呢?

  吴亦凡说过:“我习惯了没有爸爸。”家里没有爸爸的照片,父子没有联系过。30年的人生里,他只有妈妈,一切只要妈妈喜欢就好。

  其实他的家庭结构比较复杂,今年有爆料指其父亲是清华大学教授李开明(吴亦凡本命李嘉恒),这些年一直在广东,夫妻离婚后不再往来。吴亦凡还有个哥哥,据传吴秀芹不太关心他,所以吴亦凡和哥哥可能是同父异母。另一个说法是,由于感情破裂严重,吴秀芹和丈夫一人一子,互不探望,彻底决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