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华裔导演动画片《布娃娃》揽加拿大雄狮奖

www.creaders.net | 2021-07-11 12:29:31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导演动画片《布娃娃》揽加拿大雄狮奖

  (由温哥华华裔导演李云翔指导的定格动画片《布娃娃》,成为加拿大雄狮奖动画片类别的大赢家。受访者提供)

  由温哥华华裔导演李云翔指导的定格动画片《布娃娃》(Rag Doll)7月7日成为加拿大雄狮奖(Leo Awards)动画片类别的大赢家,一举囊括最佳动画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美术指导四大奖项。

  《布娃娃》由“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获奖导演李云翔执导,他表示创作影片的灵感来自中国异见人士遗孤的遭遇,“这些孤儿很多都是异议人士的孩子,很大一个群体,却很少受到关注。他们年幼就痛失父母,在成长过程中承受了难以想像的痛苦,但是很多孩子却依然保持着一份童真。所以在影片创作时,我决定采用定格动画的方式,带着观众进入到孩子们童真的想像空间中。在那里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充满希望。透过这部影片,期望更多人能关注这些孩子们的遭遇。”

  取材中国异见人士遗孤遭遇

  《布娃娃》以莹莹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莹莹的母亲被抓走,留给莹莹一只画笔和一个娃娃为伴。只有5岁的莹莹孤苦度日,流落街头,一边东躲西藏寻找安身之处,一边小心的躲避抓走妈妈的黑暗势力。如影随形的乌云一次又一次驱走了莹莹身边的好心人。她必须从自身寻找力量,克服恐惧,用妈妈留给她的礼物,实现她与妈妈相聚的梦想。

  该片历时4年制作而成,由奥斯卡奖得主Martin Meunier出任定格动画总监。定格动画师由参与多部奥斯卡得奖或提名动画片制作的Ken Burton,Rich Zimmerman和Justin Kohn等担纲。

  《布娃娃》入围多个奥斯卡入选电影节,包括“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LA Short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好莱坞短片电影节”(Holly Shorts Film Festival),“福伊尔电影节”(Foyle Film Festival)和“罗德岛国际电影节”(Flickers’ Rhode Islan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等。

  欲浏览《布娃娃》影片预告请登入https://youtu.be/ydHZkqUHhfY,《布娃娃》影片观看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xubN_MQ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