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冰冰自曝无戏可拍 中年女演员困境堪比秃顶

www.creaders.net | 2021-03-21 15:18:49  愚记谈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冰冰自曝无戏可拍 中年女演员困境堪比秃顶

  说到娱乐圈三个字,很多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没有什么工作,能够比“名利双收”更能够让人羡慕。娱乐圈的明星,素来以高知名度+高收入,成为了大众艳羡的对象。

  在流量时代,高知名度几乎可以和高收入划等号,“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众生往来世上的目的,皆为一个“利”字。

  然而,要知道明星的职业并不是铁饭碗,没有基本工资生活保障的明星,如果没有工作的机会,最终也会面临坐吃山空的一天。

  娱乐圈的演员们,可以分为三个年龄层,新生代、中生代、老生代。

  在大众逐渐年轻化的审美需求下,新生代占据了娱乐圈的绝大多数资源,留给中生代和老生代的“饼”其实只占很少的一部分,其中中生代演员往往“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无疑是压力最大的群体。

  01 李冰冰采访中自曝两年无戏可拍

  李冰冰是华语影视圈非常卓越的中生代演员,甚至是为数不多打入好莱坞的华语影星。如此优秀的李冰冰,却已经两年无戏可拍,中年女演员每次发言大吐苦水,也成为了娱乐圈怪象的常态。

  中年女演员的困境,究竟有多窘迫?李冰冰的条件其实比绝大多数中年女演员好很多,1、李冰冰目前还没有结婚,没有来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顾虑。2、李冰冰的知名度和演技在圈内属于佼佼者,她这样的演员都能在家“失业”无戏可拍,那无疑会有更多中年女演员游走在失业的边缘,只是她们没有机会像李冰冰这样为自己发声。

李冰冰自曝无戏可拍 中年女演员困境堪比秃顶

  其实,李冰冰所说的两年无戏可拍并不准确,抛开综艺节目,李冰冰实际上已经连续4年没有进组拍戏,连续6年没有在内地主演电影。李冰冰道出绝大多数中年女演员的辛酸,“无戏可拍”并不是个别现象,而是娱乐圈中年女演员的普遍现象,看似光鲜亮丽的女明星,其实也会深陷“失业”带来的打击。

  1、大众的审美使得影视角色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适合中年女演员的角色会越来越少,娱乐圈的演员数量早就超过了行业需求,一个角色迫使更多演员来竞争。

  2、来自于家庭方面的考虑,中年女演员往往“上有老下有小”,根本不适合长期数月待在剧组,因为家庭的分心,让中年女演员竞争角色变得更加的激烈。

  3、来自于流量方面的考量,中年演员往往更偏向于“弱势群体”,在日新月异的小生、小花、爱豆遍地起的流量时代,资本更偏向于捧这些蕴含着巨大经济价值的“新生代”,中年演员注定会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当然,与李冰冰相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姚晨也同样呼吁过制片人、导演们多给自己一些机会,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逐渐被大众淡忘之后将会变得更加无戏可拍,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也是悬在中年女演员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02 中年女演员的困境,堪比程序员的秃顶现象

  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年女演员开始寄希望于综艺节目找机会,但综艺节目也只会给那些曾经红过,如今过气的女演员一些机会,对于那些早已没有曝光度,而被淡忘的中年女演员,或许冥冥之中,自己早已被贴上了“失业”的标签。

  中年女演员的困境,对比程序员这个职业非常合适,本不该吃年轻饭的演员,确实出现了中年失业的现象,且这种现象正在继续加深。程序员在35岁之后,就会面临巨大的“失业危机”,对于越顶尖的科技公司,这个现象也越明显。

李冰冰自曝无戏可拍 中年女演员困境堪比秃顶

  很多程序员,还是在青年时就熬光了自己的头发,在996的工作制度下,头发一掉一大把,即便拿着再高薪的工资,也买不到能够重新生发的洗发水。当然,越往后越会发现,程序员根本不需要买洗发水,因为买沐浴露就足以解决全身清洁问题。

  程序员的青年秃顶,和女演员的中年失业,都是社会发展的常见现象。“中年危机”也是这两种社会群体,不得不面临的一道坎。同样都是社会的“高薪职业”,同样都是吃青春饭的职业,在危机降临时,被迫失业也都是这两种群体辩证而又统一的“病发症”。

  根源都是因为大量的年轻人才涌入,中年女演员熬不过新生代演员的后顾之忧,也熬不过她们的体能和对待演艺事业的冲劲。

  中年程序员熬不过年轻程序员的体能和脑活力,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困境下,他们不再能适应996的加班机制,被迫转行还是转管理岗位,成为了职业发展所面临的哲学问题。

  更何况,如果说程序员工作的代价是掉头发,恐怕大多数中年程序员都没有用掉头发来换取薪酬的资本。

  03 娱乐圈的现状:“供”远大于“需”

  再回到李冰冰的案例,她的问题其实并不简单,表面上看李冰冰符合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的困境,但其实李冰冰并没有失去过人气。作为中年女演员的佼佼者,李冰冰没有来自“上有老下有小”的困境,却因为自己的咖位和“中年妇女”类角色格格不入。

李冰冰自曝无戏可拍 中年女演员困境堪比秃顶

  让李冰冰演女主角,47岁的李冰冰就只能等中年女主角的剧本,最后还要面临和其他女演员争抢角色的困境。让李冰冰演配角,或许她的咖位又太容易压过年轻女主角,难免引发争议。

  47岁的李冰冰正处在“青黄不接”的年龄,角色演小了容易被观众说是装嫩,角色年龄合适又容易让观众觉得她保养得太好,容易打破角色该有的老态。由此可见,其实李冰冰的处境非常尴尬!

  47岁李冰冰不可能再选择转行,47岁还要被迫和新生代争抢工作机会,果然年轻人是一点都不讲武德!希望社会多照顾一下中年人,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而中年人则是社会的顶梁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