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小马云”保姆:他不知自己几岁 不会1+1

www.creaders.net | 2021-02-24 12:01:45  937江苏新闻广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马云”保姆:他不知自己几岁 不会1+1

  视频中的这个孩子叫范小勤,8岁时因为长相酷似马云,被网红公司发掘成为网红。随后做代言、直播、走秀、拍电影,甚至他家的毛坯房也一度成为网友打卡的“景点”。“小马云”成了他身上最重要的标签。

  但去年11月,公司和“小马云”解除了合同,并将他送回到老家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严辉村,他也重新变回村民眼里那个“又皮又脏”的孩子。近5年的时间,“小马云”似乎没怎么改变:身高没怎么长,也依然四处乱跑,身上总是脏脏的。虽然上小学四年级,但连简单的加减也不会,2+2等于多少也不知道。唯一的变化是,面对来访者零食的诱惑,他会唱起“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并朝来访者做飞吻。

  2017年,“小马云”被接到石家庄读书,如今被送回村里,他的遭遇也再次引发关注。网上舆论也纷纷质疑在失去了利用价值后,“小马云”被公司抛弃。

  媒体报道显示,去年下半年“小马云”虽然没有在就读的学校露面,但关于他的视频却每天在网上更新着。澎湃新闻的报道称,仅在抖音平台,就有四个“小马云”相关账号,分别为“小马总美食”、“小马云保姆”、“小马云生活记录”和“小马云总裁”,粉丝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内容多为“小马云”的保姆王云辉陪伴他吃饭、理发、逛街等,但目前这些账号均已注销。

  日前,“小马云”在石家庄读书时的保姆王云辉告诉记者,她是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照顾这个孩子,“我照顾他之前,他的智力就存在问题,10岁的孩子不知道自己几岁,也不知道1+1等于几。”

  此外,据其观察,从2015年到现在,小马云的身高几乎没有变化,后来带孩子去正规的三甲医院做了检查。王云辉提供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2020年12月出具的一份诊断报告显示,12岁的范小勤被诊断出患有矮小症。

  范小勤的家庭非常艰难,父亲范家发腿部有残疾,母亲有智力缺陷,生活非常贫困。范小勤被接走之后,公司老板刘长江除了负担范小勤的生活费、学费之外,还帮范家装修了房子,添置了家具。如今,范小勤解除合同回家,也让很多人为这一家的生活感到担忧。

  在范家的贫困状况被披露后,永丰县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带着镇里和村里的领导去范家进行了慰问。

  而针对未成年人成为网红所带来的影响,南京师范大学跨界融合创意创作院执行院长张鹏极为关注。他在做客江苏新闻广播《新闻评谈》节目时表示,孩子不应该被当作流量的摇钱树,即使作为监护人的家人同意,即使孩子短期的经济合同可以暂时改变家庭的生活,但对于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来说,让学龄的孩子过早进入商业社会和流量怪圈,绝非好事。这对于孩子的心智成长和心理发育,有百害无一利。目前从“小马云”的处境,我们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这种负面影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