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3:05:14  娱文娱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No.1

  在中国电影界有不少“影坛伉俪”,如陈宝国与赵奎娥夫妻、孙淳与傅丽莉夫妻、汪宝生与姜黎黎夫妻、佟瑞欣与夏菁夫妻、金鑫与黄梅莹夫妻等,几十年来一如既往的相爱着,让人既敬佩,又羡慕。

  但是,半途劳燕分飞乃至不幸离世者,也大有人在。其中,娱文娱视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就是一对半途劳燕分飞者,他们是80年代著名演员赵娜和祝延平。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对于中年以上的朋友来说,大家对赵娜和祝延平曾经比较熟悉,因为在当年,他们不但主演、参演过许多知名影视剧,而且还因戏生情走进了婚姻。当时,他们是一对郎才女貌、人见人羡的影坛伉俪。

  说赵娜和祝延平“因戏生情”,是因为他们在1980年主演故事片《元帅之死》时,相识相知并相爱的。

  《元帅之死》是一部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石一夫、阙文执导,李仁堂、赵娜、祝延平主演的电影,讲述了贺元帅当年遭受迫害以及关心下属马洪湖和烈士后代吴桐花的故事。其中,李仁堂饰演了贺元帅,祝延平饰演某部连长马洪湖,赵娜饰演少尉军医吴桐花。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作为一对山东老乡,赵娜和祝延平因为这部电影,从荧幕恋人成为了一对现实夫妻。婚后不久,他们的儿子出生。

  No.2

  1956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的赵娜中学毕业后,先是考入山东省话剧团,由于明眸皓齿,气质出众,浑身洋溢着迷人的青春气息,之后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成了一名专业电影演员。

  赵娜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元帅之死》,她在其中饰演了少尉军医吴桐花。

  接下来的两三年,赵娜佳作频出,先后主演、参演了《花枝俏》《大渡河》《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天山行》《何处不风流》等影片。

  在1982年上映的电影《天山行》中,颜世魁饰演的郑志桐和赵娜饰演的李倩在农村插队时相识相恋,后来李志桐入伍来到新疆天山,李倩则失去当年刚插队时的狂热激情,办病退回到了北京……在电影中,赵娜把李倩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彷徨的纠结和无奈,演绎得十分贴切。

  演完《何处不风流》后的1985年,并非科班出身的赵娜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干部专修班。从该班学生看,该班是一个“明星班”,除当年名气已比较大的赵娜外,这个明星班还有唐国强、郭凯敏、寇振海、刘信义、郭旭新、赵静、宋晓英、姜黎黎、宋春丽、李凤绪等人。

  毕业后,赵娜又回到了她读书前的单位八一电影制片厂,并参演了《死亡追踪》《八女投江》等电影。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祝延平出生于1958年,他是山东肥城人,1978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就在上戏读书期间,他有幸被导演选中,出演了《元帅之死》中的马洪湖。

  1981年,剑眉虎眼、仪表堂堂的祝延平主演了山东版电视连续剧《武松》中的武松,他因此获得1983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1982年,祝延平从上戏毕业,被分配到峨眉电影制片厂。之后,他陆续主演、参演了《特急警报333》《红叶铺满的小路》《华夏之灵》《古墓惊魂》《情洒浦江》《老娘土》《神探狄仁杰》《打黑重案组》《楚汉传奇》等影视剧。

  2020年,祝延平参演了《你的世界如果没有我》《以父之名》等影视剧。

  No.3

  十分遗憾的是,赵娜、祝延平的婚姻没有维持几年,大约到了1987年,在出演电影《八女投江》后,因为两人的感情已到了“针尖对麦芒”的地步,精神趋于崩溃且根本无法安心拍戏的赵娜断然与祝延平离婚,孩子判给了赵娜。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其实,离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不正常的是,赵娜钻了“牛角尖”,她毅然决然从八一厂辞职,由一位著名演员而成了一名普通城市女人。

  后来,赵娜曾谈起过这段感情:“当时,很简单,就是为了逃避那段感情,我离开了八一厂。”“逃避那段感情”?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看,这“逃避”过于随意,代价太大。

  辞职后,赵娜带着年仅4岁的儿子,黯然回到了生她养她的家乡青岛。但离开了体制,离开了银幕,后来的赵娜日子过得并不容易。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2004年,在朋友撮合下,赵娜和著名演员杜志国结为夫妻。但大约10年后,杜志国、赵娜也离了婚。

记得赵娜吗?与祝延平结婚 却为逃离感情息影

  再后来,等到儿子长大成人,赵娜复出过,在《告别高三》等影视剧中出演过角色,但几乎都是客串而已。

  祝福赵娜安康幸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