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www.creaders.net | 2021-01-15 11:28:00  陈大少唠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一、

  前两天写郑智化,我同时想到了和他同时代的另外一个人:张雨生。

  即使你没有听过张雨生的名字,应该也听过《我的未来不是梦》《大海》《天天想你》《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等等歌曲。

  张雨生高亢嘹亮的嗓音,能把这些歌唱得又激昂又沧桑。在华语乐坛上,我觉得只有他能唱出这两种矛盾的感觉。

  张雨生从小热爱音乐,上学时就组建乐团,后来参加台湾地区的热门音乐大赛,斩获奖项。1988年,22岁的张雨生凭借《我的未来不是梦》大火。

  当时,张雨生的父亲做生意失败,欠下大量债务,张雨生靠出专辑赚的钱,帮父亲偿还掉了家里的债务。

  1992年发行的专辑《大海》销量超600万张,火遍两岸三地。那段时间,我们时不时都从街边的音像店听到他唱: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就像带走每条河流

  所有受过的伤

  所有流过的泪

  我的爱

  请全部带走

  在台湾,张雨生被称为音乐魔术师。他不仅自己唱,还帮助其他歌手创作和制作歌曲。张惠妹也是因为张雨生的协助,才从默默无名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手。算起来,张惠妹、陶晶莹、范玮琪、庾澄庆都还只是他的小迷妹。

  张雨生成为台湾乐坛很抢手的香馍馍,事业发展得如日中天,但是1997年10月一场车祸,终结这一切。

  1997年10月19日,张雨生当天没有通告,就跑去一个剧场看《吻我吧娜娜》,想找点修改配乐的灵感。看戏完以后,还把剧场演员陈幼芳送回了家。

  凌晨2时40分许,他独自驾驶的黑色敞篷车在“红树林保龄球馆”前发生严重车祸。五分钟后,救难人员出动,于凌晨3时5分把他送去医院抢救。

  张雨生昏迷了24天,最终因急救无效去世,终年才31岁。

  据说,他的女友黄惠玲并没有卖掉他们在台湾淡水的别墅,而是自己咬牙还清了贷款,并在故居守了他10年。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张雨生意外离世,真的很可惜。

  算起来,音乐界才子年纪轻轻就去世的,也蛮多。

  我喜欢的歌手,这样意外去世的,就有好几个。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披头士乐队的列侬,被粉丝枪杀了。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我喜欢黄家驹,可他头朝地坠下舞台,也死了。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唐朝乐队当年挺火,但贝斯手张炬出车祸死了,乐队也散架了。

  他们死了,终结了一个乐队甚至差不多终结了一个小时代。

  二、

  提及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就不得不提在《还珠格格2》中饰演香妃的刘丹。

  香妃这个角色本是蒋勤勤所演,但由于档期不合适,蒋勤勤婉拒了,这才成就了刘丹。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刘丹出名后,接了许多广告和活动,事业几乎迎来了巅峰。她还凭借《情人假日酒店》这部剧,一跃入围了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奖项。

  可是,在2000年1月,刘丹遭遇了一场重大车祸。车上共有3人,一个据说是《还珠格格》里的“柳青”,司机据说是“萧剑”,两人相识于还珠剧组,但据说不是情侣关系。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当时,三人驾车开往深圳,由于是凌晨行驶,高速路上的车辆比较稀少,司机就开始加速行驶。刘丹坐在后座,没有系安全带,且睡过去了。

  当车快行驶到隧道口时,司机好像看到了前方有黑色的障碍物,急忙之下,他连忙打方向盘,但是,还是迟了。

  司机和副驾驶因为有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保护,没什么大事。而坐在后座没有系安全带的刘丹,被车甩出去十米远,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刘丹去世后不久,她的父亲也因公殉职,她的哥哥也在不久便因疾病而去世。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刘丹的母亲瞬间白了头发,甚至因为长期的心情郁闷而得了抑郁症。一家四口,就只剩下母亲一个人。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萧剑”一直很内疚,二十多年来一直持续给刘丹扫墓。他后来也有结婚生子,还曾经站出来澄清说“为刘丹终身不娶是假新闻,他有妻子儿女”。

  我算了下,今年他都五十岁了。

  三、

  《金粉世家》里演员们的扮相,就是今天看来,都还是很养眼的感觉,既有古典感,又有时尚感。

  那时候,陈坤还没演过厂花,特别适合演这副纨绔子弟的样儿。

  那时的董洁刚刚进入演艺圈不久,还没遇上潘粤明,跟王大治更是没什么联系。春晚上与唱《今生共相伴》的谢霆锋牵手亮相,她让人惊为天人,而《金粉世家》里的扮相,可以说是她的颜值巅峰。

  乔振宇也有在里面跑龙套,出演过几个镜头。只可惜主角光环太强大,当时看电视剧时,我完全没注意到有这么个帅小伙存在。

  剧中很多人后来都大红大紫,在娱乐圈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今天我们想八的,不是这些后来在娱乐圈里起起落落、大红大紫的《金粉世家》人,而是一个已经不在世的演员:潘星谊。

  在《金粉世家》里,潘星谊出演的角色是精明爽利的三姨太。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当时,她一出场,我一个研究面相的同学忽然说了句:“我觉得她长了一副寡命相。”

  我说:“你瞎说什么哪。人家寡命的话,能进《金粉世家》这样的剧组嘛?”

  没想到,一语成谶。

  而我也是前段时间才知道这位女演员已经死了,而且去世的原因比较……意外甚至可以说是匪夷所思。

  然后才想起当初那个同学说的话。

  2009年,潘星谊在家中发生意外身亡,但因为她当时还没有什么名气,所以在舆论上没能掀起什么波澜。

  当时的她,正是事业上升期,可才29岁,花样的年纪就香消玉殒。

  潘星谊眼睛视力不是太好,当时又得了病毒性结膜炎。

  出事当天,她是准备到医院复诊的。

  出事前,她父母在厨房给她做饭,可是突然听见客厅传来一声巨响。

  父亲跑去一看,让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只见女儿和鱼缸都摔在了地上,女儿一动也不动,脖子、胸口那里不停地往外冒血,父亲赶紧用毛巾把伤口裹上,然后紧急叫来救护车。

  脖子上的伤口是致命的,玻璃碎片割断了她的大动脉,她被送到医院时已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去世了。

  她父亲回想,鱼缸旁放着她的手机,她可能是站起来要打电话的时候,不小心滑倒了,撞坏了鱼缸。

  我们无从得知,那个她本来想打的电话,究竟是要打给谁的。

  就打一个电话而已,怎么就会摔到鱼缸上,然后又如何刚巧被鱼缸的玻璃碎片割断大动脉……真是细思极恐。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命?

  以至于我有好长一段时间,看到鱼缸都有心理阴影。

  潘星谊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姚晨、凌潇肃的同班同学,她本可以有更好的前途的。

  2002年,她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金粉世家》就爆火,之后正式进入演艺圈。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那会儿,电视剧还不如现在这样多,而《金粉世家》制作精良,创下了极高收视率。

  她的这个起点可谓是非常高的,因为三姨太的戏份并不少。

  接下来,她获得了很多表演机会,还曾经跟郭晓冬搭过戏。

  2005年11月,她出演年代剧《阮玲玉》。

  2006年参演励志片《男孩向前冲》。

  2007年参演都市爱情剧《不能没有她》。

  2008年主演警匪片《千钧一发》。

  那时候,《金粉世家》里很多配角也都在寻求转型,她的资源和机会不算特别好,但也不差。

  在这样的年纪香消玉殒,确实让人觉得很可惜。

  在潘星谊的葬礼上,她生前众多好友明星前来送别,而最为伤心的就是姚晨了。

  姚晨与潘星谊曾是数年同窗,也在同一个寝室,现场几度哽咽不能自已。

  潘星谊是家中独女,家里为了培养她,特别在北京买了房。爸爸去北京照顾她,妈妈还有半年就退休了,父母为了她两地分居,她可以说是全家的命根子。

  人生有三悲:少年丧父(或母),中年丧夫(或妻),老年丧子(或女)。女儿因意外身故,估计没有谁比父母更难过的了。

  提起潘星谊的意外离世,潘爸爸在媒体面前喃喃自语:“她就在我怀里,就在爸爸的怀里离开了,几分钟的事,没有任何前兆。她的离去没有一丝遗憾,就那么简单,一句话都没说,就在我怀里。”

  潘爸爸还说:“我会永远思念我女儿,她永远活在我心里。我希望天下父母更加疼爱自己的儿女,儿女也能更孝顺自己的父母。”

  这席话听着语气很平缓,可只有当事人才明白那是一种怎样撕心裂肺的疼痛和悲伤。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你信命么?”

  我回答:“微微相信。”

  真的,我不想因为过于信命而早早认命,但也不敢完全不信。

  人生中很多事情,真的好像是冥冥之中注定了的。

  有些时候早一分钟或晚一分钟就可以错过的,可偏偏就是那个时间出事。

  甚至包括爱情,都是这样。

  早一秒钟或者晚一秒钟,你都可能会遇不到那个对方,可偏生就遇上了,然后发展出这样那样的故事,好或不好的结局。

  好像有一只无形之手主宰着这一切,而你几乎无从反抗,无法逃离。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这世界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

  一切都会消亡,一切都会被淡忘,一切都会归于沉寂。唯有恐惧与贪婪,生生不息,世代相传。每个人都努力想让自己活得体面、像个贵族,可时代的洪流泥沙俱下,命运只视你如牲口。

  而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拥有时好好珍惜,失去以后尽快放下吧。

  人生无常,命运凶悍,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那就战战兢兢往前走、在命运允许的范围内努力蹦跶一下,并且,且行且珍惜。

  我喜欢的摇滚歌手,还有柯本。

  柯本是一个多么干净的男子啊,可他后来自杀了。

盘点那些刚出名就意外去世的明星 真的很可惜

  在1993年的一个采访中,他谈到阿伯丁这个地方如何影响了他对于女性的看法:“我总是觉得女性没有受到公平的待遇和应有的尊重,尤其在阿伯丁这个地方。在美国很多这样的小镇上,女性也完全都是被压迫着的状态。”

  早在创作《Rape Me》这首歌的时候,他就说过:“这些反性侵组织最大的问题是他们试图教育女性去防范性侵,而真正应该做的是教育男性不要去性侵。应该从问题的根源出发去解决。”

  意识到他的歌迷中有性侵女孩的渣滓,他甚至会攻击自己。

  我最爱听那那场“纽约不插电”,但是,27岁他就因为不堪忍受胃痛等身体折磨而开枪自杀了。

  干净的灵魂,总是很脆弱。

  太可惜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