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章子怡演15岁少女被吐槽  编剧力挺

www.creaders.net | 2021-01-09 20:33:14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由章子怡主演的古装电视连续剧《上阳赋》火热上映,其少女时期的扮相却惹来网友频频吐槽。随后该剧的编剧和演员纷纷发文力挺章子怡,并透露在拍摄过程中,章子怡曾意外骨折,却坚持忍痛拍摄,“她在华语影坛位置不可撼动”。但网友却并不买账:那为啥接这个角色呀?

  据悉,这部剧拍摄于2018年,剧中,章子怡饰演女主角王儇。作为章子怡首部出演的电视剧,观众们原本是满怀期待,但开播之后,章子怡少女时期的扮相被嘲“装嫩”。

  1月9日,章子怡怒怼片方和平台:别再消费和营销我的“少女感”了:“少女感”没什么不好,但别强安在我身上!并表示,她演王儇的时候是38岁,下个月她是42岁,自己深知这两个年龄和少女都没有关系,不过,按照剧本,她就是要和阿妩一起成长,自己就是在本本分分的塑造角色,因此,不应该如此消费她。

  只是,章子怡这波发声,并没有挽救她的少女感,热评靠前的评论都是这样的:“那为啥接这个角色呀”“那为什么要演14岁的少女呢?38岁女演员演14岁,那让十几岁的女演员去演什么呢?”“那你是自认为有三十多岁演好十五岁的自信吗?你觉得自己演好了吗?”

  不过,同剧的编剧和演员却发声力挺章子怡。

  《上阳赋》编剧罗松转发章子怡的这条动态并写道,我看到的子怡姐,谦虚地跟每一位演员沟通,争取每场戏都有最好的呈现方式。此外,编剧还透露,在拍摄过程中,章子怡意外骨折,为了不影响进度,她忍着剧痛拍摄,她是真的爱她所塑造的角色。

  罗松最后写道:“或许她习惯了被黑,但是也会痛吧。抱抱阿妩,希望网络少一些戾气。接受真正的批评,但不要为一时之快,伤害那么多人的努力。”

  此外,剧中饰演子隆一角的演员郭台铭也发文力挺:章子怡在华语影坛位置不可撼动,她塑造了很多经典和无法超越的角色。

  郭台铭称,他和章子怡都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深知一个演员能拿到诠释一生角色的难能可贵,要付出无法想象的努力,恳请大家保护章子怡的这份努力。

  章子怡怒怼片方营销她的少女感之后,有网友发现,该剧片方之一,喀什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上海飞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

  在上海飞宝文化传媒公司的一则简介中写着,该投资了2018年开拍的大型古装电视剧《帝王业》(后更名为《上阳赋》),章子怡担任女一号。章子怡的个人工作接洽,宣传事务,都是由飞宝传媒负责。

  而章子怡则是上海飞宝的股东之一。换句话说,章子怡也是片方之一。自己怒怼自己的做法也着实令人迷惑。

  此前报道:章子怡怼《上阳赋》片方:别再消费我营销少女感

  9日,章子怡新剧《上阳赋》开播,少女感引发讨论。随后,章子怡发文怼片方和平台消费营销其“少女感”!

  剧中,女主人设是一个古灵精怪的郡主,章子怡从女子的及笄之礼开始演,也就是15岁,要一直演到成为太后,中间历经几十年历程。在已经播出的几集里,她还还对着皇帝撒娇叫“皇帝舅舅”,略显尴尬。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章子怡在剧中的服装造型也很是贵气,虽说演的是郡主,但乍一看,还以为演的是演贵妃。章子怡的少女扮相,妆容还算稚嫩,但是年龄违和感强,没有代入感,而且章子怡自身的胶原蛋白流失严重,肌肉松弛,眼窝凹陷,眼神也没有少女感,就很难演出少女的娇羞。

  网友们在看后纷纷评论:“男主油女主老,这个年龄演纯情少女实在让人出戏。”、“章子怡一如既往像个盲人”、“辣眼睛”等等。

  除了章子怡演少女受到吐槽以外,此前周迅的《如懿传》、赵丽颖的《有翡》,也让很多观众表示很难接受,年龄违和感强。

  赵丽颖在《有翡》中也是从14岁演起,然而剧中的泪沟、眼袋时刻提醒大家这不是少女,磨皮柔光滤镜完全不管用。而且,搭档演员王一博现实年龄也比赵丽颖小9岁,剧里要的CP感反而成了姐弟感。

  其实章子怡子长相标致,在气质上已经是成熟女性,保养得再好,光线稍微不注意就会有颈纹出现,演绎稳重霸气的太后就很合适,挑战少女还是有些不尽如人意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