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章子怡评过气演员没天分 被怼:红了来这干嘛?

www.creaders.net | 2020-12-29 12:27:31  遇见小m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子怡评过气演员没天分 被怼:红了来这干嘛?

  01

  一位叫盛一伦的过气流量演员参加了这一季的《我就是演员》,他和搭档演了《香蜜沉沉烬如霜》的一个片段,演得不好,被导师们批评了。

  导师章子怡跟盛一伦说,表演不是一个低门槛的艺术种类,没有天赋的努力是毫无意义的。很直白地在讲盛一伦没有表演天赋,很犀利。

  面对导师们的不认可,盛一伦心态估计有点崩了。他有些失控地说,放在几年前,也就是因为《太子妃升职记》而爆火的那几年,有流量有人气,他是根本抹不开面子来参加节目的。而现在彻底凉透了,没有流量了,也无所谓别人怎么评价自己,无所谓粉丝喜不喜欢,才有勇气来参加这个节目!

  什么叫心彻底凉透了才来?翻译一下,其实就是我现在不火了,想要借助这个平台来增加一些市场曝光。可以说,一番话得罪所有人,也不知道是该说他实诚呢还是情商低。

  不过他说自己试镜成功率是零,因为他能拍的戏都是不需要试镜的,潜意思也就是,制片人内定!有流量的时候拍了很多片子,让他误以为自己有实力会演戏。

  这真妥妥的凡尔赛,让那些没有流量,需要一个又一个跑剧组的人作何感想?然而这都是他有流量时的往事了,现在他没流量了,也没人找他拍戏了。

  把流量当实力,实在是一件危险的事情!流量明星对于流量的依赖,特别像我们社畜依赖一个大平台,常常错把平台当做是自己的实力。

  02

  想起郭德纲在节目里批评岳云鹏背靠德云社这个金字招牌,不停去影视剧里客串各种角色。

  岳云鹏刚走红的那几年,找他拍戏的人络绎不绝,面对各种机会和名利,小岳岳也难免沉溺其中,内心膨胀。郭德纲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他给小岳岳泼冷水。

  为什么找你拍戏,是因为你会演戏吗?你可以会,你也可以不会。但是你要记住,你是说相声的,人家找你并不是因为你演戏演得多么好,而是因为你在德云社说相声,你还有点儿腕儿,用你是为了给他们的戏添彩。中戏、北电那么多专业学影视表演的演员,都没有活儿接,凭什么找你?是因为你出色的演技吗?不!你当初在炸酱面馆卖面的时候,他们怎么不找你拍戏呢?你真以为自己是岳老师、岳大爷?

章子怡评过气演员没天分 被怼:红了来这干嘛?

  小岳岳也是一个懂得及时刹车的人,听进去师傅的教导,专注于自己相声本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真正打出了自己的个人品牌,才能游刃有余的游走于其他的不同领域,而不被大家反感。

  那些被资本捧红的流量艺人,片约不断、广告不断、综艺节目邀约不断的时候,真觉得自己是非常有实力的,仿佛自己可以一直红下去。

  殊不知,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每一代的流量都会被新一批更年轻更俊美的偶像拍在沙滩上。当潮水褪去,才知道自己是在裸泳。

  03

  不仅是明星,普通人也是如此。公司有一个做商务的同事,主要负责公司一项技术服务的销售对接工作,实话说工作做得很不错,客户满意度也很高。

  她也非常积极地开拓客户资源,除了将本身服务做好,她非常贴心地记住每一个客户的喜好。哪个客户喜欢吃甜粽哪个客户喜欢吃咸粽,节日的时候都按照不同的口味分门别类给客户寄过去。哪个客户媳妇过生日了,孩子升学了,她都在日常交流沟通的时候悄悄记住,以便能增添客户的好感,最终为自己的业绩添砖加瓦。

  长时间在公司负责这块业务,一个人手握全部的客户资源,这块业务又是公司重要的业绩来源,久而久之,同时有一种公司离了自己不行的态度,在公司说话的声音都提高了三个度。后来不知道具体因为什么事情,和老板有了矛盾,离职了。

  离职的时候非常不忿,觉得这块业务是自己一手做起来的,客户也是自己一个一个拜访来的,跟客户关系也很好,要是离职,肯定是公司的损失,说公司的业绩一定会下降。

  后来听其他同事说她去了另外一家公司,负责同样的技术服务销售,想把之前的客户撬过来,但是不成功,那些她离职的时候替她打抱不平,嘘寒问暖的客户,在续签合作的时候还是选择了我们公司,为什么?因为我们公司这项技术真的是业内顶尖行列的。

  客户跟你私下关系再好,最后还是用脚投票。我的这位前同事错在了将平台优势和个人能力划了等号,客户们认的还是平台,而不是平台里的某个人。

  04

  无论明星还是作为普通社畜的我们,都应该好好思考下面这几个问题。

  首先,我目前的取得的工作成绩,平台优势和个人能力哪个占绝对优势。

  我们公司经常会挖到从互联网大厂出来的人,说起经验背书,那也是相当厉害。拿到过百万业绩,策划过几十万流量的活动,运营有上亿用户的APP,但来到我们公司大部分待不了多久就离开了。无不是来的时候声势浩大,走的时候悄无声息。

  之前的经验和业绩不假,但往往得益于互联网大厂庞大的用户基数,而且大公司流程规范,资源丰富,做起项目不怕没有资源支持。很多人的能力是基于完善的管理体系,而中小公司就不一样了,流程不完善,做起项目来没有很多资源可以支持,需要他们从0到1去搭建,这往往就难倒了互联网大厂出来的高级人才。

  不是否定大厂员工的经验,只是提醒我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不要被平台的光芒遮蔽了双眼,而搞不清楚自己真正的实力在哪里。

  其次,要时刻思考如何把平台优势,转化成自身价值。

  盛一伦落到现在的地步,最大的原因还是归咎于他自己。在名声正盛的时候,有很多资源供自己选择的时候,完全没有自己的思考,公司给到自己什么戏就拍什么戏。本来知道自己演技不行,也不趁戏约不断的时候磨炼演技。最后才发现自己,什么也不是,什么也没有。

  我们普通社畜也是一样,在大平台能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得到业内领先的技能培训,拥有操盘大项目的机会,这些都是傍身的能力,但更需要思考的是底层的逻辑。需要思考假如我到了一个创业公司,这些经验该怎么运用,怎么能帮助小公司一步步走上大公司的道路,这才是真本事。

  最后,不要盲目追求大平台和流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大平台有大平台的优势,小平台有小平台的好。

  大平台分工明细,部门众多,对专业的深度,跨部门沟通协调能力要求高,但是大平台让你独当一面的机会少。而小平台很多事情需要亲力亲为,工作中可能会常常陷入混乱当中,经常需要做自己专业以外的事情,好处就是技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

  至于大平台还是小公司,看自己的职业生涯阶段,看自己的性格特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节目里面李诚儒老师批评盛一伦,说他一上场就没有那种兴奋和激动感。可见他还不太能接受自己已经不红,没有流量的事实。想对盛一伦说的是,如果想做一个真正的好演员,那就不能对流量如此耿耿于怀,来到了一个想要证明自己和学习的舞台,却还带着内心放不下的自尊心,无济于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