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情感:陈凯歌三婚两离 风流情史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0-11-03 10:40:28  潘幸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情感:陈凯歌三婚两离 风流情史曝光

  《演员请就位2》从开播以来便话题满满,但很多人都说这个综艺之所以火爆,除了几个惹争议的女演员外,很大一部分话题来源于四位导演的犀利点评。于是伴随热度我也去看了这档节目,没想到却被陈凯歌的业务能力圈粉了。

  陈凯歌在导演行列中,与冯小刚、张艺谋齐名,虽然作品不多,但精品却不少,1993年的《霸王别姬》更是教科书一般的存在,成为了华语电影的经典。而他的情史,正如他的作品,虽不算丰富,但每一个和他有情感纠葛的女子,都算得上是一个时代的传奇人物...

  01

  “恋爱归恋爱,一不小心当成了夫妻”

  1986年,还没有什么名气的陈凯歌和比自己小了9岁的洪晃相恋了。洪晃有着“名门痞女”之称,她外公章士钊是北洋政府时期的教育总长,她生父洪君彦是著名研究学者,北大教授,她继父乔冠华也是一个出现在历史书上,在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上开怀大笑的男人。但是洪晃却并不在意陈凯歌与自己差距悬殊,一心投入在这段感情中。甚至为了陈凯歌可以继续在国外求学,便与他领了结婚证。但婚姻并不像恋爱一般简单,婚后洪晃发现自己和陈凯歌不论在生活习惯还是在性格追求上,都有太多不同了。

  当时的陈凯歌有个“干一番大事”的雄心壮志,而洪晃却只想放荡不羁的做自己,并不奢望名与利,所以渐渐的他们越走越远,直到1993年宣告离婚。对于这场仅仅3年的婚姻,洪晃似乎很洒脱,她说“恋爱归恋爱,一不小心当成了夫妻,热乎劲没有了,也就没有遗憾了。”因为她清楚,这场婚姻开始的很冲动,并充满了目的性,当时并没有考虑的很全面,所以在更进一步了解后,一旦不合适,及时止损才是最好的选择。

  02

  “7年的陪伴,换不来一纸婚书”

  洪晃在与陈凯歌的婚姻中,似乎看得很开,但陈凯歌的做法却不对,因为他在还没有离婚时,便与倪萍开始了同居生活。倪萍和陈凯歌相恋于1991年,那时候陈凯歌已经回国发展并且势头大好,成为了“中国最具权威第五代导演领军人”,而倪萍也是央视春晚的优秀主持人,两个人可以说是郎才女貌。倪萍对陈凯歌的爱完全可以用奋不顾身来形容,除了不顾流言蜚语的选择同居外,还把陈凯歌放在了第一位,做饭洗衣收拾家务,围着陈凯歌转了整整7年。

情感:陈凯歌三婚两离 风流情史曝光

  这期间陈凯歌总是说“嫁了我吧,跟了我吧”,可却迟迟没行动,不过倪萍依然坚信,和他结婚只是早晚的事儿。所以在陈凯歌父亲去世时,倪萍以准儿媳的身份,亲自张罗了大小事宜。但倪萍在这段感情中,还是忽略了一个重点,那就是“如果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人,无论如何也会娶她,不会一拖再拖,不会一等再等”。于是倪萍终究没有等来一纸婚书,而是等来了陈红怀孕的消息...后来她也把和陈凯歌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形容为“没有一点尊严,极度悲伤的日子”。

  03

  “赢了爱情,也没有丢掉自己”

  说到陈红,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有“大陆第一美女”之称,而这个美貌也让她在影视圈发展的顺风顺水,拥有不少的代表作,其中就包括《新龙门客栈》、《大明宫词》和《春光灿烂猪八戒》...然而陈红因《风月》与陈凯歌相识后,似乎便成了他的御用女主。结婚后更是转头做起了制片人,成为了陈凯歌“背后的女人”。

情感:陈凯歌三婚两离 风流情史曝光

  而陈红能成为陈凯歌的归宿,其实还是有迹可循的。陈红的性格极其直爽,初次见到大导演陈凯歌非但没有胆怯,还一副“我不怕你”的模样,那时候就让陈凯歌一见倾心。后来因为怀孕他们决定结婚时,陈红的回应也是“那就结吧,不合适再离”,这样的态度反而将陈凯歌死死拿捏,他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和你一辈子”!不仅如此,陈红在婚后,不论是家庭上还是事业上都给了陈凯歌至关重要的帮助。陈凯歌一心搞艺术创作,陈红便成为在酒桌上可以谈利益的人;陈凯歌忙着拍戏,陈红便成为那个操持家里大小事宜的人;陈凯歌的电影需要演员,陈红便愿意为他塑造一切角色...

情感:陈凯歌三婚两离 风流情史曝光

  但这一切的付出却不是单向的。陈红的心甘情愿来源于她对陈凯歌的崇拜,也来源于婚姻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而陈凯歌不仅把陈红做的一切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同时还用“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来形容他与陈红的爱情,并在结婚很久后,还会给陈红写信,他的爱格外含蓄,但却也很深。所以我认为他们的婚姻,是势均力敌的,想必这也是能让一段感情走到最后的关键。

  04

  在我看来,陈凯歌在对待感情上,绝对称不上是一个“好男人”,不然他不会在和洪晃的婚姻中选择和倪萍同居,也不会抛弃陪伴他7年的倪萍而让陈红怀孕。但今天我不想谈“渣男”,单从这三段感情中,我们会发现,爱过他的三个女人各不相同,能和陈凯歌走到最后的陈红,相比于洪晃和倪萍而言,可能只是更合适他罢了。

  1、“爱”应该是开始一段婚姻的必要前提洪晃和陈凯歌的恋爱或许是很甜蜜又美好的,但是他们选择结婚却不仅仅是因为爱,所以这场从一开始就充满目的性的婚姻没有长久。恋爱和结婚完全不相同,性格互补的两个人可能会很幸福,但追求和步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想要走到最后太难了。好在洪晃在发现两个人实在不合适后,便选择了结束这场婚姻。她的果断和勇敢值得我们每个女人学习。与其在一段看不到未来的感情里奋不顾身的痛苦,倒不如及时止损,重新开启自己的幸福。但同样,像洪晃一样单纯为了一个男人便轻易开启一段婚姻也是不正确的做法。婚姻不是儿戏,它不只需要勇气。

  2、“如果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人,无论如何也会娶她。”如果问倪萍错了吗?她错了,她不应该在陈凯歌没离婚时便选择和他同居;如果问倪萍她“傻”吗?她或许太“傻”了,所以才会用7年时间也没看清陈凯歌。男人说“婚姻只是一个形式”这样的话,通常都是不想结婚的理由,更是说服女人的借口。正如陈凯歌,用7年的时间告诉倪萍“两个人的感情并不是靠婚姻维系的”,结果一转身就娶了怀孕的陈红。一个男人是不是值得托付终身,其实在相处的细节中,我们不难发现,但更多的人都是像倪萍一样,自己不愿清醒而已。

  3、女人要将选择权牢牢的攥在自己手中陈凯歌、倪萍和陈红他们三个人的感情纠葛也可以说曾轰动一时,孰是孰非很难说清,但陈红却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格外清晰的认知。很多人都说一代美人为了一个男人退居幕后不值得,但陈红却说“我们能成为一家人,只有这辈子,所以我想尽量的和给他们陪伴,这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同时她又深知,所有的精力不能只投入在家庭里,所以她渗透在了陈凯歌的生命中,让两个人相互成就。女人一定要搞懂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包括事业,包括婚姻,包括人生。女人更要搞懂什么是爱,爱是不能放弃自己;还要搞懂如何去爱,爱要相得益彰。写在最后面对不合适的感情,要懂得及时止损;面对不值得的人,更不要过多留恋。同样的,想要抓住一份爱,首先要懂得自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