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www.creaders.net | 2020-10-23 10:51:14  VIKAN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前段时间,因为一段采访,李连杰和妻子利智再次受到关注。57岁的李连杰,为了感谢妻子利智对家庭的照顾,将自己的20亿财产将全部交由她保管。

  结婚21年,李连杰零绯闻,不仅将钱财尽数上交,就连拍什么戏都对她言听计从。利智曾说,“嫁给他,我不枉此生。”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然而,如此一往情深的举动,有人赞叹他的铁汉柔情,也有人为他的前妻黄秋燕感到唏嘘。

  因为,他对利智有多么一往情深,对前妻黄秋燕就有多么凉薄淡漠。

  30多年前,李连杰和利智因戏生情,转头就和青梅竹马20年的黄秋燕离婚,“对不起,我错了,我遇见我的真爱了。”

  他为利智孤注一郑,背上“抛弃糟糠之妻”的骂名,赌上自己的大好前程,甚至可以去死。“你爱的人不快乐,因为他在你身边。”

  为了成全李连杰口中的真爱,黄秋燕断然转身,从他的人生中彻底消失,一个人住了10年的地下室,也从未向他低过头。

  她用自己10年的孤独寂寞,点亮了李连杰那段“热血沸腾”的爱情。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年轻时,有个女孩爱我,

  我以为我也爱她”

  他们的故事,有一个武侠小说式般的开始。

  李连杰是个苦小孩。在他两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人拉扯大5个孩子,经常忙得分不开身。

  而他从小就知道了生活的重量,懂事能吃苦也不怕累。8岁那年,他被一个武术教练看中,带去了北京什刹海体校练习武术。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他练功很努力也很有天赋,练功4年,参加全运会就一举夺冠,此后就连续多年独霸冠军宝座。

  在学校,尽管他风头尽出,却有着难以掩饰的自卑和落寞。他比赛挣来的钱都交给了家里,常常吃不饱饭,也不敢回家吃饭增加负担,连裤子是姐姐穿剩给他的。

  别的小孩练功时可以偷懒,但他丝毫不敢懈怠,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因为那是他唯一的出路。

  练功的日子苦闷寂寞,而有一个人用乐观和热情温暖了他——比她大两岁的师姐黄秋燕。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看见他常常饿肚子,黄秋燕就常常带他回家吃饭,父母常有质疑,她也坚定地维护师弟,“小师弟家里困难,他妈妈一个带大5个孩子。”

  看见他一个人闷头练功,黄秋燕就常常陪伴左右,每次李连杰受伤,都是她在身边照顾。“年轻时,有个女孩爱我,我以为我也爱她。”

  在一来二往的照顾和陪伴中,年少懵懂的情愫开始缓慢发酵,一个从小缺爱的穷小子,一头倒进了师姐的温柔乡。

  日子平平淡淡地过去倒也罢,可是命运的转折点悄然而至。1980年,武术功底好,长相帅气的李连杰被导演选中,成为《少林寺》的主角。

  1982年,电影成功上映,票房大卖。在那个电影票只卖1毛钱1张的年代,《少林寺》的票房卖到了1.4亿。

  “功夫小子”李连杰火了,娱乐圈名利场的大门向他缓缓打开。娱乐圈的五光十色,让他真正见识了外面的世界,而曾经陪他一起练功的师姐,早就被他远远地甩在后面。他想带师姐一起成名。

  在拍《少林寺》的姊妹篇《少林小子》时,他推荐黄秋燕做女主角三凤,1986年,他又让黄秋燕当上了《南北少林》的女主角。

  黄秋燕满心欢喜,以为自己遇到了良配。可她不知道,那时的李连杰早已有了分手的念头,推荐她是为了减少负罪感,更不想刚成名就背上“不厚道”的骂名。

  可就在李连杰还没想好怎么提分手时,命运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1986年,他自导自演的电影《中华英雄》票房惨淡,半生的积蓄打了水漂。

  而在拍摄电影途中,他还受了严重的内伤,在医院躺了大半年,又是黄秋燕在身边照顾。

  一位算命大师告诉李连杰,他霉运当头,需寻一位良配结婚冲喜。而心地善良、对自己好,知根知底的师姐,成了他当时最好的选择。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尽管黄燕秋的父母极力反对,认为李连杰并非良配,但黄燕秋还是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李连杰。

  没有婚礼,没有酒席,没有聘礼,他们连父母都没有通知,就草草地登记结婚。婚后的黄秋燕,还将生活的全部重心转移到家庭中。

  1988年,李连杰要去美国发展,黄秋燕就挺着大肚子陪他去美国,为他洗手做羹汤。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为了做好贤内助,她推掉了《侠女十三妹》和《西游记》两个剧组的邀约,专心在留在家带孩子。

  而李连杰对黄秋燕飘忽不定的感情,也在断断续续的愧疚感和感恩中,苟延残喘。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对不起,我错了,

  我要去追求我的真爱了”

  只可惜,再贤良淑德的妻子,也栓不住一个东张西望的丈夫。1989年,拍摄《龙在天涯》时,李连杰遇到了大美人利智,从此便深陷情海。

  在李连杰心里,利智简直是他的梦中情人。她年轻漂亮,身材美貌一绝;她能明白他心中所想,“她简直比我的母亲和姐姐都要了解我”;她有见识才学,可以带着他一起投资,实现他梦寐以求的阶级跨越。

  他每一天都感到热血沸腾,感觉好像遇到真正的爱情了,而对于黄秋燕,他只用了一句话形容——“那时年轻,还不懂爱情。”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李连杰在《开讲啦》的演讲确实,黄秋燕的见识和眼界,都不如利智。

  在黄秋燕陪伴李连杰走过一段段人生低谷时,利智在美国留学,气质越发出众,学识视野也非常人所及。

  在黄秋燕放弃事业,为李连杰洗手作羹汤的那几年,利智留学归来,参加亚洲小姐,一举夺冠,在一部部电影中留下了自己的倩影。

  当时追求她的都是身价千亿的富豪,据说,赌王也曾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而她流转于各界富豪中,拓宽了不少投资的门道和眼界,投资房地产好几年,自己也成了小富婆。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赌王何鸿燊和利智共舞在利智为自己而活的那几年,黄秋燕为了托起自己的丈夫,放弃了事业,放弃了大绽异彩的机会,而美貌和青春也在年岁中消耗殆尽。

  她将人生的底牌尽数交出,而唯一的赌注就是昔日的情分,和李连杰心中摇摆不定的愧疚。

  可这一次,这些统统不管用了,他坚定地选择了离婚奔向真爱,尽管那时的黄秋燕刚生完二女儿,尚在哺乳期。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李连杰在《开讲啦》中回答观众提问(注意小撒的表情)二十年的青梅竹马情谊,三年的夫妻情分,被他的一句“净身出户,追求真爱”做了了断。可这个所谓的净身出户,就像一个笑话。

  当时李连杰在美国发展得并不好,储蓄不多,还欠下很多债款;

  房子是贷款买的,没有收入的黄秋燕无力偿还贷款,很快就被银行收回了房子,一个人在朋友家的地下室住了10年;

  而至于女儿,当时黄秋燕连自己都养不活,只好将女儿送回老家给李连杰的父母带大。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而另一边,利智与李连杰定下浪漫的“十年之约”——如果10年之后,你依然这样爱我,我们就结婚。

  之后的10年,相比于对黄秋燕的冷漠,李连杰对利智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深情。

  1992年,利智投资失败,欠下高额债款,李连杰二话不说,就和影视公司签下卖身契。

  当他拿到7200万的合约款后,马上全权交给利智支配,自己闷头完成了3年6部戏的条款,也毫无怨言。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1996年,李连杰和关之琳拍摄《冒险王》,亲密镜头很多,媒体将他们的绯闻传得满城风雨。

  利智哭着给李连杰打电话,“我要走了,我要回娘家了,再也不回香港了。”

  李连杰跑去机场追,苦苦哀求,才把利智留下来。从那以后,他拍什么戏都会问过利智,只要利智不高兴,他都会拒绝。

  那些年里,李连杰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塑造了无数的荧幕经典,一路从“功夫小子”变成了“功夫皇帝”。而他近乎痴情的真心,也成功打动了利智。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1999年,10年的期限到了,他们在洛杉矶完婚。

  那一年,利智李连杰夫妇爱情事业双丰收,而住在地下室的黄秋燕,孓然一身,孤独落寞,再也不敢触碰爱情。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我对你付出青春这么多年,

  换来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最初共过的苦的黄秋燕,最后却不能共甘,而身为后来者的利智,却毫不费力地就将她淘汰了。但无论外人如何唏嘘,黄秋燕和李连杰早已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各自奔天涯。

  婚后一年,利智怀孕,李连杰推掉了李安导演为他量身打造的电影《卧虎藏龙》,留在家全身心地照顾妻子。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而黄秋燕当了10年的美容技师,积累了经验和客源,自立门户开了一家理发店,日子也逐渐有了起色,将两个女儿接过来一起生活。

  2013年,52岁的黄燕秋2004年,李连杰在一场海啸中死里逃生,他开始参破生死,皈依佛教,成立了“壹基金”,将事业的中心转移到慈善公益。

  而那一年,黄秋燕终于遇见后半生的良配——餐馆老板王先生。

  王先生虽然并非大富大贵,却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他早与前妻离婚,但前妻患癌生病,他却愿意变卖家产为前妻治病,一直照顾她到去世。

  而也是这份人品打动了黄秋燕,黄秋燕对父母说,“婚姻不为名利,只要自己的爱人人品好,真心爱我就够了。”

  年轻时的黄秋燕黄秋燕结婚的时候,李连杰以两个女儿的名义,给她送上了5万美元的礼金和祝福,唯独没有出席婚礼。

  2015年,电影《少林小子》的主创们在北京聚首。33年过去了,世事无常,沧海桑田。当年风华正茂的演员们,有的白了头,有的早就撒手人寰。

李连杰:20亿给了利智 前妻却住10年地下室

  而曾经的男女主角,20年的青梅竹马,也形同陌路,即使在合照里同框,也像隔了一道海洋,没有任何的交流和寒暄。

  也许这就是人生,总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或早有预谋,或缘分已尽。也许对于李连杰而言,与黄秋燕的婚姻,无关风月,只是投桃报李的选择,既然了断了恩情,就要勇敢追爱。

  也许对于利智而言,她也在道德和情感中挣扎了10年,也为李连杰放弃了五光十色的娱乐圈生活。但对于黄秋燕而言,一切都已经无所谓了,她早就选择了放手和成全,找到了携手白头的伴侣。

  生命的波澜壮阔和起起伏伏已然过去,剩下的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就像刘若英那首《成全》里唱的: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那么多年,

  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

  也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