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和老公分床睡9年 51岁的刘若英道破婚姻真谛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12:36:46  梧桐正在读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老公分床睡9年 51岁的刘若英道破婚姻真谛

  现实生活中的婚姻,形式多样,夫妻之间的相处,也各不相同。

  就像是《妻子的浪漫旅行》中,吉娜时常跟随在老公郎朗身后,被称为挂在郎朗身上的奇女子;而在另一档节目《新生日记》中,国际超模李艾则坦言,结婚四年,她和老公始终分房而眠,同居不同房。

和老公分床睡9年 51岁的刘若英道破婚姻真谛

  也许在我们看来,恩爱的夫妻应该像郎朗和吉娜一样,如胶似漆,相处甜蜜。但事实上,在我们周围,已经结婚但坚持分床睡的夫妻,比比皆是。

  明明已经结婚,为什么还要分床睡呢?除了感情生变这一负面因素外,不外乎两个主要原因。

  第一,夫妻生活习惯不同,分床睡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

  在节目中,李艾就说,她和丈夫的睡眠习惯大不相同,两个人睡觉和起床的时间也不一致,在一起会打扰对方。并且,李艾的老公经常打呼噜,而她的睡眠很浅,为了不影响彼此,他们主动选择了分床睡。

  婚姻不只有一张床,更多的是彼此之间情感的传递。即便不在一个空间休息,二人也依旧甜蜜。李艾的老公每天会为她送上早安和晚安吻,两人也经常在房间中互诉心事,共同度过浪漫时光。

  对他们而言,分床睡并没有加大双方内心的距离,反而因为没有时时待在一起,而产生了距离上的美感、情感上的依恋。如此,倒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的原因,那便是为了自己保持独立,而主动选择分床睡。在这一方面,奶茶刘若英做了最好的示范。

  众所周知,刘若英年轻时,曾与制作人陈升有过一段长达十几年的感情纠葛,但遗憾的是,那时陈升已经结婚,对妻子的责任让他果断拒绝了刘若英,而刘若英也因此,遭受了多年的情伤。直到2011年,她才终于放下心结,邂逅了如今的丈夫。

  一个在感情中饱受挫折的女人,终于邂逅良缘后,大多是会慢慢依恋感情的。因为她们知道这一切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但刘若英不同。结婚之前,她向另一半提议,一起出去旅行一个月,检验彼此是否合拍。旅行回来之后,才正式在微博认爱,随后走入婚姻殿堂。

和老公分床睡9年 51岁的刘若英道破婚姻真谛

  而在结婚之后,她又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和另一半分床睡。

  在刘若英的书籍《我敢在你怀里孤独》中,她曾细致地描述过二人分床睡的过程。

  当时二人新婚,感情正浓,可她渐渐意识到,终日和丈夫待在一起的自己,似乎失去了独处的时光,那些她曾经的乐趣、歌曲、写作,也就此停滞。

  于是她鼓起勇气,对丈夫说:就算结婚了,我也不想在家里做全职太太,也不想做家务,为了我的事业、我的热爱,为了给自己独处的时间,我还要和你分房睡,这些你都能接受吗?

  即便前半生命运坎坷,可刘若英始终没有丢掉那份清醒。

  沉浸在爱里的她,没有一刻忘记过自己,就算转换了身份,也不愿意放弃原有的生活。更幸运的是,这次她遇到的,不是那个爱而不得的人,而是一个真正懂她的男人。

  沉思片刻之后,刘若英的丈夫回答:可以,就是因为你这么丰富有趣,我才会娶你。如果你真的失掉那些闪光点,才是真的亏了呢。

  理智的女人,在爱人的同时,也不会忘记爱自己。好的伴侣,在爱另一半的同时,也会给予对方自由,让他自由生长,始终鲜活。

  这才是婚姻下,男男女女应该具有的最好状态。

  刘若英曾说:最好的婚姻,是卧在爱人怀里孤独。

  意思是说,即便沉浸在婚姻中,徜徉在爱里,也要给自己留出空间,不能丢掉自我。否则,你便不是你,而是一个附着在婚姻中的空白灵魂。

  刘若英的一番话,让我想到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

  婚前的她毕业于名校,有着卓越的才能。但自从结婚之后,她便放下了当初的所有技能,一心扑在丈夫和家庭上,靠他人养活,也等待着他人的爱抚。

  可结果呢?丈夫厌倦婚姻之后,一句离婚打碎了她的美梦,她原先引以为傲的生活,也瞬间崩塌。没有家庭的她,只能重新走入社会,接受年轻时本该经受的洗礼。

  罗子君的婚姻为什么失败?一方面是因为,在婚姻磨掉光彩的她,没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是因为过于依赖婚姻的她,忽略了围城中的风险。

  不管哪种原因,都深刻地说明了一个道理:越是依附感情的女性,越被动。越是忽略自己的女人,越得不到他人的珍惜。错的不是婚姻,而是她为了婚姻放弃自我成长的不成熟心理。

  如今的刘若英,已经和丈夫分床睡了将近九年的时间。这期间,她写了许多文稿,办了多场演唱会,还将歌曲拍成了同名电影,事业越发稳固。而他们的婚姻,也丝毫没有受到分床睡的影响,反而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甜蜜。

  如果说,十年前,他们是因为爱意走在一起的恋人,那么如今,维系二人情感的,除了爱,还有欣赏、懂得、认可。

  爱情不一定会永恒,感情也会经受挫折,但如果我们可以为爱加上砝码,让爱人变成知己,让自己永葆魅力,或许婚姻会更加牢固。

  当然,他们的婚姻并不是因为分床睡而稳固的,只是说,分床睡代表了刘若英的自我选择。她认为这是自己保持独立的方式,可如此方法,并非适用于所有人。如果没有明确的目的而直接分床睡的话,或许还会影响双方的感情。

  分床睡9年,却依旧可以过得幸福,51岁的刘若英,为很多夫妻提了醒。

和老公分床睡9年 51岁的刘若英道破婚姻真谛

  在一段婚姻中,重要的不是你们采用了何种相处方式,而是在这样的方式下,你是否能够找到自我,又可以更好地经营婚姻。

  同时,她也警示我们,永远不要因为任何过程而失去自我。也许现在的你,拥有着满意的生活,但很难保证,数年之后,依旧会如此。

  因此,享受婚姻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当你爱自己时,全世界都会来爱你。当你拥有丰富的人生时,不管在哪个阶段都不会空虚寂寞。

  爱自己,是婚姻的保障,也是人生的必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