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www.creaders.net | 2020-01-05 13:57:40  传媒一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岁末年初是不少人都在期待的时刻,当指针越过零点的那一刻,意味新时光的到来和对过去的告别,未来的一年又将开始新的生活。

  但有一个人却在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永远的离开了人世,她的人生停留在了16年前的12月30日,自此戛然而止,她就是一代传奇天后——梅艳芳。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2019年12月30日,香港女星袁咏仪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悼念梅艳芳,配文:“梅姐,在远方的你,好吗?想你”,这是袁咏仪连续第九年发文悼念梅艳芳,两人的友情之深,从中可以窥见。

  对于袁咏仪来说,梅艳芳是她的姐妹,更是恩师。彼时已经在中国香港名气如日中天的梅艳芳,曾多次提携袁咏仪,同时在生活上也对她颇为照顾,两人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

  梅艳芳出道时,正处在中国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那是一个繁盛辉煌的时段,经典作品层出不穷,各类美女让人眼花缭乱。彼时的香港影星们之间的博弈可以称得上是神仙打架,时至今日仍然让许多人难以忘怀。

  而在一众美丽不可方物的女星中,梅艳芳是无疑是其中最特别的一朵女人花。

  梅艳芳的演艺生涯可以算得上是顺风顺水,她就像为演艺圈而生的一样,是一名天生的演员和歌手。《风的季节》是梅艳芳给带给演艺圈的第一个作品,凭借这首歌拿下歌唱比赛冠军的她,顺利签约华星唱片,正式踏入歌坛。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起初的梅艳芳因为形象定位与自身气质的不贴合,一度受到诟病,直到设计师刘培基的出现。在他的手中,梅艳芳成为了一名豪迈的“男儿汉”,既有女人的优雅韵味,也不失男性的荷尔蒙魅力。

  贴切的形象定位助力梅艳芳开启了一路高歌的演艺生涯,举办个人演唱会、唱片销量突破香港销售记录、斩获各类大奖......在神仙倍出的香港演艺圈,梅艳芳依旧毫不逊色,横空出世的她惊艳和轰动了整个香港。

  在无比风光的舞台背后,梅艳芳的人生却呈现出相反的悲惨。

  我们常说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而梅艳芳用了一生也没能治愈童年带来的不幸,也无法再继续治愈童年的不幸。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小时候的梅艳芳是孤独和艰辛的。她出生在一个很拮据的家庭,父亲早逝,母亲一人难以独自承担起家里的重担,于是梅艳芳和姐姐梅爱芳被母亲盯上,两姐妹从四岁开始登台表演,成为了被香港社会看不起的歌女,而两个哥哥却活得那么自由和轻松。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除了要辛苦的表演,讨好客人之外,更让梅艳芳难受的是歌女的身份让她在学校受到排挤,孤独贯穿了她的童年。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彼时的梅艳芳用单薄的身体支撑起了整个家庭,可是除了姐姐梅爱芳以外,母亲和哥哥们并没有因此感恩梅艳芳的付出,母亲还拿梅艳芳的辛苦钱去赌博。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梅艳芳走红后,母亲和两个哥哥更加变本加厉的向梅艳芳要钱,他们就像无底洞,再富有的人也填不上他们心底的贪婪。

  如果跟梅艳芳打电话要不到钱,母亲就会对梅艳芳破口大骂,这些刻薄的言语就像一把把冷刀子深深插进了梅艳芳的心。

  得知梅艳芳不幸患上宫颈癌的时候,母亲的第一反应是财产分配问题,这对梅艳芳来说何其冷漠!何其残忍!

  对母亲已经绝望的梅艳芳还是没办法做到漠视家人,她为姐姐和哥哥的孩子预留教育基金,每月给母亲7万生活费。

  然而,梅艳芳的做法并没有得到母亲的理解,梅艳芳离世后母亲几次三番要求提高生活费至20万,向媒体哭诉自己的惨状、公然售卖梅艳芳私人物品.....

  一部《欢乐颂》让观众们认识到了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樊胜美”(蒋欣 饰演)也成为了被家庭压榨的群体的代名词,而梅艳芳几乎就是现实版的“樊胜美”。

现实版“樊胜美”梅艳芳:用一生治愈童年的不幸

  作为一代天后,梅艳芳的一生是璀璨的,风华绝代的。但作为梅家的一份子,她是孤独而无奈的,四十岁的梅艳芳,最终穿着纯白的婚纱将自己嫁给了她四岁就登上的舞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