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内地演艺圈百花齐放 吴宗宪感叹台湾:太狭隘

www.creaders.net | 2019-10-02 10:49:48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夏天,《陈情令》的热播让许多观众又一次感受到了国产古风剧带来的热浪。该剧不仅受到内地观众热捧,还输出到了东南亚,像之前主创去泰国,就受到了空前热捧,应援海报挂满了人流区,这部剧还输出到了日本、韩国,据悉都已经买下版权预备播出,可以说内地影视圈正在蓬勃地发展着。再往后推一些,《甄嬛传》、《人民的名义》、《延禧攻略》等剧也都受到了海外热捧。

综艺方面也逐步有了《声临其境》、《幻乐之城》、《奇葩说》、《圆桌派》等节目,电影也有了像《流浪地球》、《哪吒》这样的佳片,甚至动漫版《魔道祖师》也受到空前热捧。无论电视综艺还是电影动漫,最近几年可以说都有代表作品出来。

当然,曾几何时内地综艺和电视也一度被韩流涌入,造成了大量韩剧翻拍、节目借鉴等现象。

如今逐步开始有了原创性的节目,到电视电影也都有了大家关注的作品,演艺圈的发展也逐步迈向了更高的台阶,值得欣慰。而且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电视综艺都学会了转型,许多口碑较好的电视剧和爆款综艺,也有很多来自网综和网剧。

相比之下,曾经让许多观众一度热捧的台偶剧和台综,都走向了衰落。

近日,吴宗宪入围了金钟五项大奖,但是吴宗宪却似乎高兴不起来。他在受访时直击台偶、综艺的短板,直言台湾娱乐圈太狭隘,已经走向了退步。吴宗宪出道主持综艺节目40年,他深深为之担忧。

他表示:“我们正面临死亡交叉点,网络异军突起,全世界电视产业其实面临不断往下走的局面,我预估未来只会更坏。”吴宗宪直言台湾娱乐圈故步自封,在这种短见之下,金钟奖也会慢慢褪色。吴宗宪女儿也已经迈入主持行业,他也很担心女儿未来要面临的严峻考验。

近些年,随着影视市场的逐步扩大,不少港台明星都开始北上发展,同时借助作品成功转型二度翻红。连热度大不如前的TVB,也在合作中拍出了不少热度话题兼具的作品。

可见台偶剧跟台综走向没落,确实跟故步自封不无关系。毕竟台湾名嘴主持都能说出“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这样荒唐的话,还能做出什么新的创意?

所以台偶剧、台综走向一个死胡同,似乎也不意外。

曾经台湾偶像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收视神话,《流星花园》在全亚洲掀起话题热潮,综艺节目《我猜》、《康熙来了》等都是娱乐圈话题根据地。

如今台娱圈人才流失,节目缺乏创新,电视剧被购入剧吊打,早已不复当初。所以吴宗宪用“故步自封”形容现下台娱圈,也确实是不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