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52岁王祖贤罕见现身佛寺 保养极好清新脱俗

www.creaders.net | 2019-09-19 12:03:28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2岁王祖贤罕见现身佛寺 保养极好清新脱俗

  上世纪90年代能被称为“女神”的港台影星中绝对少不了王祖贤,典型的古装美女,一身不带任何烟火味,尤其是在她演出了《倩女幽魂》之后,她就成为了聂小倩的专属代言人,仿若就是从古代走到现代的女子,这是对她极高的赞誉。只可惜王祖贤2004年就息影归隐在温哥华,前几年也只能通过路人在当地偶遇她后拍摄的照片看到她,而这几年王祖贤自己开设了社交平台,她会不定时晒出自己的近照。不过,再怎么样王祖贤也不会复出了,她几乎就绝迹在公开场合,而罕有的是9月15日王祖贤现身在温哥华灵岩山寺建寺20周年晚会上,在献唱还开了金口献唱,这应该是她近15年来的首次公开演出。

  认识王祖贤皆因80、90年代的港产片,其中以《倩女幽魂》这部最为人印象深刻,没看过王祖贤演过的其他作品,也一定知道她演过的聂小倩,如此清新脱俗,美得不似人间来,再加上后来的《青蛇》、《东邪西毒》,更是奠定了王祖贤女神的地位。不过,2004年王祖贤在拍摄了《美丽上海》后就淡出了娱乐圈,之后隐居在加拿大温哥华至今,有那么一段时间完全可以用“绝迹”来形容她,直到近两年,王祖贤才算是在社交平台上比较活跃,不定时地公开近照,分享心得,这也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情。

  息影后的王祖贤行踪神秘,只清楚她一心向佛,寻找内心的平静与安定,这与在2004年之前活跃的她绝对是天壤之别。有人会觉得王祖贤一定是受到了什么人生的刺激或是打击,才会有今天的现状,即是需要靠修佛来平静内心。或是如此吧,但想说的是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的姿态、态度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何况还是一个曾经浸泡在娱乐圈这个染缸的人,放下名与利,归隐低调,这是内心要有多强大的定力,有多强烈的决心才能做到。

52岁王祖贤罕见现身佛寺 保养极好清新脱俗

  而在王祖贤息影之后,依然有很多粉丝期待有朝一日她能再复出,不说拍戏,哪怕是出席公开活动露露脸都好,不过这也只能是妄想了。从2004年至2019年15年间,王祖贤唯一一次地公开露脸在2016年她父亲病逝的时候,当时她回台打理后事。在那一期间久未在台湾露脸的王祖贤遭到了媒体的疯狂追拍,完全不顾及她奔丧的心情,问及了她各种问题,包括何时复出,如何看待被指五官崩坏等等犀利的问题,不过王祖贤并没有公开接受媒体访问,只是表示“不要相信不实的报道,好的坏的我都念佛回向。”,就是这么佛性与淡然。而关于复出的问题,王祖贤并没有回应,但曾经她就表示过,“上半辈子已经把最好的给了观众,下半辈子就应该把自己还给自己以及家人。”,所以可以肯定王祖贤不会复出。

  比较罕有的是,这么多年来从未在公开场合露脸的王祖贤,在2019年9月15日于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晚间,她现身在了当地灵岩山寺建寺20周年的晚宴上,还开金口演唱,并谈及内心感受,相信这也是王祖贤退隐后极为少有的公开露脸,开口献唱更是罕有中的罕有。

  能让王祖贤公开亮相并且献唱的,在今天相信也只有佛。没错,当晚所举办的活动就是灵岩山寺建寺20周年的庆典,同时也是这个寺庙建成以来首次举办的慈善素宴晚会,而一心向佛的王祖贤自然是鼎力支持。在现场王祖贤除了分享个人心得外,还上台献唱了一曲佛歌,与四位女士一同完成,王祖贤站在C位上献唱非常夺目,不过这一刻,在台上献唱的王祖贤不是明星,不是艺人,只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仅此而已。

  再见王祖贤,打扮还是那么大方、得体、美丽,穿着枣红色的长裙,上了淡淡的妆,依然清新、脱俗,招牌的长发还是很撩人,而从被公开的视频中听到的王祖贤的演唱,可以肯定她的歌声也依然动听,这令人不禁怀念从前,想起王祖贤做歌手发行过的专辑《与世隔绝》,想起王祖贤曾经演过的电影,真的就仿若在昨天,殊不知已经几十年过去。

  52岁的王祖贤退圈已经15年了,虽然也与其他人一样曾经妄想过有朝一日还能看到王祖贤复出,但是得知她如今的生活那么惬意,那么佛性,那么安宁,也是很替她高兴,所以更愿意尊重她的选择,只要她开心、健康,一切都足够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