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郭晶晶重新定义“千亿媳妇” 真正富养

www.creaders.net | 2019-05-06 13:36:54  环球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学会珍惜,学会知足!

最近,有网友晒出与郭晶晶的合照。照片中的郭晶晶身形圆润,小腹明显隆起,孕味十足,让不少人猜测晶晶这是又怀了么……

△网友晒图

没几天,郭晶晶的丈夫霍启刚亲自回应了。原来,郭晶晶已经产下第三胎了,所以人家现在不是孕期,而是产后恢复期。霍启刚还晒出3个孩子躺在一起的照片,称“哥哥姐姐都很乖,很爱很照顾妹妹,懂得分享,互相迁就。”

△霍启刚微博。

若是其他豪门媳妇生孩子,早就大张旗鼓的摆出各种阵仗,像郭晶晶如此低调的还真不多见。而这,与她平日里低调、朴素的生活状态有很大关系。

都说“一入豪门深似海”,有多少年轻女孩为豪门断送了青春,要么沦为生产机器,要么独守空房多年。唯独郭晶晶,成了豪门圈子里的一股清流,和豪门出身却没有太子爷作风的霍启刚手牵手,过着平凡人的生活。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

身为父母,总希望把这世间一切美好都给孩子。殊不知,有远见的父母,都舍得让孩子吃点苦。郭晶晶就是后者。

如今已是3个孩子妈妈的郭晶晶,常被媒体问及教育子女的方式,甚至连师妹吴敏霞也曾表示:“自己只要准备要孩子,第一件事就是把师姐郭晶晶的育儿经摘录下来,一条一条去学习和遵守。”

郭晶晶却表示:“又不是上学还要看着书做,不需要吧。因为生活完全不是(书上说的)那么回事。”

郭晶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职太太,闲暇的时候,她拉着丈夫霍启刚,带上年幼的儿子一起投身公益活动。儿子4岁时,夫妇俩带他去港地铁站帮妇联义卖筹款;儿子5岁时,带他去晶晶的母校参观。

一个月前,霍启刚在微博上晒了一组照片,夫妻俩带着长子霍中曦到农田体验插秧,并配文说:“现在的孩子们成长在幸福的时代,没饿过肚子,挑食和浪费变成了习惯,他们更需要知道食物从哪儿来,学会珍惜,学会知足!”微博一发出就上了热搜,并引来无数网友点赞,有人说:“他们让我们学会了分辨贵族和土豪。”

△霍启刚微博。

不仅如此,为了给孩子树立正能量价值观,郭晶晶从小就教育孩子不与他人攀比。霍中曦是霍家的金孙,刚一出生,爷爷霍震霆就直接送给孙子价值1亿的教育资金。可即便如此,郭晶晶一直都是给孩子穿最普通的衣服,她本人也常被拍到在路边给孩子买几十块钱的童装。

△网友留言

对于自己的过往辉煌历史,郭晶晶也从未向孩子提及。她早早就将家里的金牌和奖杯都放到娘家,以至于孩子们只知道母亲曾是运动员,并不知道她是世界冠军。对孩子而言,她只是个给予温柔陪伴的妈妈。

豪门有很多,冠军没几个

郭晶晶在很多人心里是跳水皇后、世界冠军、祖国之光。她12岁进入国家跳水队、14岁斩获世界大赛冠军、23岁成为奥运冠军……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垄断了那一时期的女子3米板冠军。

霍启刚则是豪门阔少,多金、帅气。他还是郭晶晶的头号粉丝,老早以前,就被郭晶晶跳水比赛专注的样子吸引,对她一见钟情。

△当年的霍启刚只能站在郭晶晶(前排)的身后,望着偶像(后排左一)。

2004年,已是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的郭晶晶跟随队伍到香港做活动,霍启刚正好是活动负责人。从那之后,两个人的交流多了起来。他欣赏她的朴实与独立,她新奇于他的黑框眼镜与温文尔雅。

郭晶晶曾说,“一直都是他追着我的”,事实也的确如此。身为“头号粉丝+正牌男友”,霍启刚每次观赛必定扛着“大炮”,而相机的焦点永远都在郭晶晶的身上。

△霍启刚拍摄郭晶晶。

2011年郭晶晶退役,1年后,她与霍启刚在香港举行婚礼。一场豪门娶媳妇,媒体却用了“郭晶晶下嫁霍家”的标题,可见郭晶晶在霍家的地位。另在婚礼现场拍照时,霍启刚还羞涩得用手肘暗示郭晶晶挽住自己的胳膊,其实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郭晶晶并非是高攀霍启刚,事实上,霍启刚对郭晶晶是真用情。

△婚礼现场。

令人羡慕的是,无论婚前婚后,霍启刚变着法地对外撒狗粮:以前讲着一口港普,现在特意学习了普通话,因为他不想麻烦郭晶晶学习广东话;当然,最有名的还要属那句“豪门有很多,冠军没几个”,直接点名郭晶晶不同于其他女生;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是河北保定,因为那里是郭晶晶的老家,堪称最赞的爱情告白了。

豪门里的一股清流

2015年,郭晶晶扎着五毛钱头绳观礼阅兵的照片上了热搜。后来的采访中,郭晶晶说:“我没有想这么多,正常生活就是这样啊,不是说有钱就要去挥霍。钱是要花在该花的地方,有些不需要的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钱?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不需要的东西,能省就省啊。”

“能省就省”,是郭晶晶一直以来坚持的生活习惯。


△郭晶晶和霍启刚观礼阅兵。

郭晶晶从小生活在河北保定,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一家人都住在普通的板楼里。后来,郭晶晶通过比赛有了名气,奖金和广告代言费也赚了不少,但她的父母不愿意借女儿的光,依然过着深入简出的生活。

郭晶晶从小耳濡目染,学得有模有样。即便是嫁进在香港当地有名的豪门望族霍家,她依然保持“能省就省”的习惯,还不止一次被拍到穿同一件衣服出席多个活动。



同样作为“千亿媳妇”,郭晶晶与其他豪门阔太最大的区别,就是和炫富、奢侈品不沾边。一直以来,她日常外出衣着都十分简单朴素,身边也没有跟班陪同,光是这一点,就足以吊打国内娱乐明星几十条街。

论身家,郭晶晶和霍启刚都是不差钱的主,可真正的豪门只是不差钱吗?

郭晶晶不是一个被物质捆绑的人,霍启刚正好也不是个受限于物质的人。在妻子的“感染”下,霍启刚身为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却没有豪门贵公子的做派,常常肩上挎着一个环保袋,就和郭晶晶去逛超市。两人还被狗仔拍到一起带着孩子蹲在路边吃便当。“我们觉得逛超市很普通啊,就是生活,有的时候交给别人做反而不放心,还不如自己来做。”


△夫妻俩带着孩子一起坐在路边吃便当。

过得了锦衣玉食的生活,也无所谓粗茶淡饭的日子。这大概就是“贵族精神”真正的含义吧……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做了豪门的“千亿媳妇”,郭晶晶不忘“能省就省”的习惯,还以身作则,带孩子体验插秧劳动、做公益活动,让孩子时时刻刻记得凡事都要自己动手才能获得,没有什么东西是不需要自己付出劳动白白得到的,而且任何一件东西都是值得珍惜的。如此一来,孩子才能体会食物、玩具等等东西的来之不易。

有一张图片在网上流传已久。图片中的妈妈和孩子坐在地铁里,他们每人手中一本书。图中的文字也很耐人寻味,“孩子们不听我们的,他们模仿我们。”


△网络图

有时,我们会认为孩子太小,不一定听得懂。但不要忘记,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父母说话做事的方式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孩子。比起花高价报早教班、补习班,其实父母的言行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郭晶晶和霍启刚这对豪门夫妇用实力演绎了“穷养富养,都不如用爱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