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被几百万人围观 为何都盼着章泽天离婚?

www.creaders.net | 2019-04-04 11:59:23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几百万人在微博上等着

章泽天刘强东离婚的官宣

结果一整天下来

等来的是京东的辟谣

为何那么多人盼着她离婚呢?

这场婚姻为何如此备受关注?

今天,几百万人都在等一场官宣。

毕竟,刘强东和章泽天离婚的谣言,自从刘强东出事以来,已沸沸扬扬传了大半年。

从“章泽天抛售澳洲豪宅”到“章泽天独自一人现身未戴婚戒”,再到昨天,“章泽天卸任刘强东公司董事”……

一件件事似乎都在指向——二人感情破裂,离婚在即。

吃瓜群众们也随着新闻逐渐相信了这个事实,以致于今天京东副总裁发了条含义模糊的朋友圈之后,所有人都深信——两人已经离婚了。



就在数百万群众守着微博坐等吃瓜之时,京东方面却明确表示:谣言是假的!



然而,不论离婚一事是真是假。

刘强东和章泽天的4年婚姻,恐怕都已处在危机边缘了。

2019年已经开始,但是2018年的瓜似乎也还没被网友们遗忘。

继去年京东CEO刘强东被曝光在美国涉嫌性侵之后,他的婚姻状况就一直被外界猜测。



                                                      (图源:凤凰网娱乐)

此前有据说是刘强东老家的亲戚出来爆料,称刘强东章泽天两人早已离婚。

并且有知情人透露,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分居很久了。

当时,既没有回应也没有证据,只是他们的真实婚姻状况引发了外界猜测。

但昨天爆出的一则消息,似乎为这二人的婚姻,落了一记实锤。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3日,章泽天卸任刘强东旗下公司——重庆嫩绿茶艺有限公司董事一职。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3000余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餐饮服务等,刘强东通过北京因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股。

有外界揣测,这会不会是两人离婚的前兆?



刘强东事件到现在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从新闻曝出,到各方博弈,到后来美国警方决定不起诉,期间中国网友们为刘强东也是“操碎了心”。

这之中,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刘强东与章泽天的婚姻状况,他们,究竟是否还“安好”?

前段时间有人晒出过疑似章泽天发布的朋友圈,引起网友们猜测——章泽天是不是要跟刘强东离婚了啊?!



                                                            (图源:微博)

但当时,章泽天的父亲章丽厚,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称:“没有离婚这回事”。

对于章泽天和刘强东的相处状态,章丽厚没有再多做回应,也并未证实网传的朋友圈截图是章泽天所发。

这段网传因“利”结合的婚姻,这对曾经被大家认为坚决不会离婚的夫妻,在经历了恋爱、分手、复合、结婚、生子、“性侵”、出轨的众多风波后,究竟会走向什么结局,没有人知道。



从前,“霸道总裁+国民女神”故事模板,还只是匪我思存小说里的标配情节。但在2014年4月7日之后,却变成了刘强东和章泽天的爱情故事。

这一天,刘强东在微博公布了他与章泽天的恋情。

从那以后,与他们相关的话题不断、评论不断、猜测不断。



图源:搜狐

2009年, 一张高中女孩手捧奶茶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起来。同年年底,“笔袋男”对“奶茶妹妹”的求爱帖在猫扑首页被置顶,这位手持奶茶、名叫章泽天的女生也因长相清纯,蹿红于网络。

而这一年,36岁的刘强东在创立京东11年后,入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攻读EMBA。

当年两个人都没有想到,年龄相差悬殊,成长经历毫不相似的他们,会在四年后相识、相恋。

2013年,因健美操保送清华大学的章泽天通过交换名额,到美国巴纳德女子学校交流,该校与哥伦比亚大学可以互选课程。

这一年,刘强东给自己放了4个月的假,前往哥伦比亚大学留学。

于是刘强东与章泽天在美国相识了。

次年3月,网传刘强东和章泽天坠入爱河,但却遭到女方微博否认,声称网友的想象力太伟大。



但是没过多久,网友就抓拍到两人在纽约亲密约会的照片。镜头中,两人举止亲密,分外开心。



图源:凤凰



图源:凤凰

这段地下恋眼看就要纸包不住火,刘强东终于在微博发声,公开了两人的恋情。

(此微博目前已删除)



图源:新浪娱乐

虽然在后来,两人也有过分手传闻,章泽天清空了全部微博,刘强东删除了上面的这篇微博,但最终还是柳暗花明。

2015年7月,章泽天从清华大学毕业。一个月后,这对相恋一年多的恋人领证结婚。从那一天起,奶茶妹妹变成了京东老板娘。



图源:人民网

2015年10月1日上午,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在澳大利亚大堡礁举办婚礼。这一天,22岁的章泽天,嫁给了大她19岁的刘强东,在世人面前宣布他们的幸福。



图源:新浪

当天媒体的新闻都写着“奶茶妹妹与刘强东幸福拥吻”、“奶茶妹妹幸福洋溢”、“甜蜜新人秀恩爱” ......

霸道总裁和国民女神的故事终于修成正果。

一个月后,章泽天在朋友圈表明自己已经怀孕,并称:“小家伙在婚礼仪式前就迫不及待跑来了。”她还幽默地表示:“经济搞上去,人口跟上来。”

4个多月后,章泽天和刘强东的女儿在香港出生。

从那以后,他们展现给世人的便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章泽天抱着女儿的温馨照片,三人一起手牵手的幸福背影,无处不在渗透着一种人生赢家的感觉。

在别人大学刚刚毕业的年纪,章泽天就已经学业有成、嫁给富豪,生儿育女,实现了阶级的跨越。

于是,有人羡慕她,羡慕她年轻漂亮,嫁给富豪。

有人嫉妒她,嫉妒93年的她已经结婚生子,老公公司上市。91年的老帮子还念博士念到只剩半条命。

也有人讽刺她,讽刺她为钱结婚,为了利益,不惜一路睡上来,成为“睡一代”。

不管刘强东与章泽天之间,是爱情还是利益,我们似乎都可以猜测到,故事背后的综错复杂。



刘强东和章泽天之间的离婚传闻,从2018年开始,就不断传出。

2018年8月31日,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出席卡尔森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博士项目。

当晚,刘强东以涉嫌一级性侵强奸既遂的重罪被警方逮捕,随后被保释回国。



图片来自Pingwest

经过三个多月的调查和审理,明尼苏达检方于12月21日宣布,由于相关证据不足,不能佐证除了合理怀疑外的控诉,决定对刘强东涉嫌强奸一案不予起诉。



这件震惊中外,波及中美的“性侵风波”:在经历了3个多月的案件审核和博弈后,终于尘埃落定。

刘强东的案子虽然结了,但是他和章泽天的婚姻却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中心。

早在2017年,天涯上就有网友八卦地预测两人在五年之内的婚姻状况。



图源:天涯

曾经大家看这篇帖子的时候,都觉得楼主病的不轻,但是一年之后再回头看看,还是有些唏嘘。

不过再怎么说,这些预测并不据有真实依据。

但是从刘强东性侵风波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开始揣测,章泽天是否会和刘强东离婚。







有人说:“肯定不会,因为中国式婚姻不仅仅是爱情。”



有人说:“肯定不会啊,她离婚我敬她是条汉子”



还有人说:“别说是抹茶,就算是奶绿也不可能离婚的。”



更有人发起了投票,65%的人也认为,章泽天不会和刘强东离婚。



这样的猜测大多源于人们认为章泽天和刘强东的婚姻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之上,并非爱情。

而章泽天随后也在中秋节发朋友圈,暗指两人并不会离婚,一家人才是圆满。



(图源:@新浪科技)

但是,随后章泽天暗中出售澳洲豪宅的消息,却让人又一次猜测,她是不是在财产变现,为离婚做打算。



图源:微博

事实是,章泽天已经从2017年开始就已经在抛售在澳洲的房产。

最终,这套房子以1.11亿人民币的价格出手。



2018年年底,明尼苏达警方决定对刘强东涉嫌性侵议案不予起诉。

刘强东在微博上承认自己“虽睡无罪”的出轨行为,并且在全国人民面前向妻子章泽天道歉。



不久后,有营销号打出“章泽天删除微博只留五条”的标题,引发网友的对两人的离婚猜疑。



图源:微博

但其实,章泽天的所有微博早在2015年就全部删除,后来就一直都是5条的状态。

离婚的消息不攻自破。但是网友依然表示:“抹茶妹妹离婚了我就不相信钱了。”



曾经的大家不相信他们会离婚,是因为人们不相信刘强东和章泽天的结合是因为爱情,不相信章泽天嫁给了爱情。

人们更愿意相信,她是因为刘强东有钱才故意接近他、认识他。

她是因为财产和京东老板娘位置才和比自己大19岁的刘强东结婚。

她是因为不舍得放弃拥有的荣华富贵才忍气吞声,不愿意离婚。

虽然作为吃瓜群众,谁都不知道章泽天到底是不是因为钱才和刘强东在一起,但是在人们心中,她早已经被定义如此。

如今章泽天卸任刘强东旗下公司董事,或许也会有人站出来说:

“这几年,她捞够了,卸任或许是为了更好的“下一个职位”。”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盘点,如果章泽天和刘强东离婚,她究竟是输了还是赢了?

他二人分别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先说刘强东。

对于刘强东来说,这场婚姻不亏。

京东没有代言人,要说有就是“奶茶妹妹”。没有什么比“霸道总裁+国民女神”的CP更博眼球。

光是“奶茶妹妹”这四个字就是一个金字招牌,绝对值得上几个亿的广告费。

两个人恋爱、结婚、生子,时不时手牵手恩爱地出现,都可以成为最拉流量的宣传广告。

还有网友调侃说,章泽天一个人能顶阿里巴巴半个公关部。

这笔广告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图源:中华网

除了广告代言,就是名气了。

在和章泽天传出恋爱消息之前,刘强东只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电商企业家,对于他的消息,并不会过多关注。

但是在他和章泽天恋爱结婚后,刘强东似乎有点“流量明星”的味道。两人一同出席的各种活动和场合,几乎都会迎来媒体的争相报道。

曾经有人从市场营销的角度踪迹“京东的奶茶营销史”。

从两人谈恋爱,闹分手,再到结婚,怀孕,生孩子,所有节点一个没浪费,都在京东大促销前后爆出。



图源:知乎,内容来源“镖狮网”

所以“不知妻美”的刘强东看上的并不是章泽天的颜,而是章泽天的人气和流量。



图源:搜狐

再说章泽天。

大家都认为,章泽天是这场婚姻中的最大赢家。

那章泽天从这场婚姻中获得了什么呢?

早在两人领证结婚的前一天,刘强东与京东签了一份“10年薪酬计划”。

根据计划,刘强东在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且没有现金奖励。

但是,伴随而来的还有一份股权激励计划。



图源:蛋蛋赞

当时人们猜测,这是刘强东为了维护自己的婚前财产,打出的一手好牌。

也有人说,这是他为了帮章泽天撇清传言,证明她嫁给自己并非爱钱。

更有很多人隔空喊话奶茶说,“这婚结的真不值”。

章泽天就真的就拿不到钱吗?

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

南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可通过行使股票期权获得的该部分股票财产权益,属于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明确可以去的的财产刑收益,宜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图源:牛头财经

也就是说,如果刘强东持有的京东股票在两人结婚期间升值,其收益也会有章泽天的一份。

此外,在婚前刘给章购置的悉尼豪宅、美国豪宅、南京豪宅,总价值也超过了上亿。

这些不都是实实在在的钱吗?

更何况,章泽天得到的不只是钱。

从前的章泽天只是一个游走在媒体花边新闻中的网红“奶茶”,但嫁给刘强东之后,就是京东的老板娘。

尤其是在产后,她打入名媛时尚圈,与奚梦瑶一起上热搜,出席各种时装秀,跟大明星们玩互推,热度不断。

在娱乐界,她在章子怡的生日宴上稳站c位;

在时尚界,她和刘雯一同出现,出席各种时装周,登上时尚杂志封面;

在商界,她涉足投资和公益,与比尔盖茨同框出现,在纽约宴请美国时尚圈大咖。

甚至还与刘强东一同出席英国皇室婚礼。

2016年出炉的《新财富500富人榜》,刘强东/章泽天财富达到了521.1亿元。

再看看章泽天的title,京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京东时尚品牌拓展顾问。

无论从造型、气质、还是出席的活动,章泽天早已经不是昨天的“奶茶妹妹”,而是有几分“女强人”的感觉。

嫁给富豪不算什么,跨越阶级才是她在这段婚姻中最大的收获。



图源:微博

婚姻不应当是纯粹的交易,这样冰冷的计算着刘强东与章泽天二人在婚姻中的得失,似乎略显无情。

我们不知道章泽天卸任董事,是不是真的代表与刘强东“婚变”,我们也不知道,这场世人都“不带善意看待”的婚姻,最终将走向何处......

记得敦煌山洞出土过唐朝人的“放妻协议”曾这样写到——

“凡为夫妇之因,前世三生结缘,始配今生为夫妇。若结缘不合,比是冤家,故来相对;即以二心不同,难归一意,快会及诸亲,各还本道。愿妻娘子相离之后,重梳婵鬓,美扫峨眉,巧呈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三世结缘,方成夫妇。

婚姻来之不易,刘强东与章泽天的婚姻到底会如何,仍然是一场未完待续。

至于,真实的答案,他们各自的人生,是感情还是利益,这一切都只能交给时间去验证......

之前写过一篇,

关于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爱情的故事,

“在这场罗生门的婚姻中,到底,谁输谁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