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限薪令发威 赵薇舒淇退片酬 吐出4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18-10-03 10:40:59  苹果日报/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限薪令发威 赵薇舒淇退片酬 吐出4千万

  舒淇(右)和赵薇据悉被追讨《中餐厅2》酬劳差价。翻摄湖南卫视中餐厅

  范冰冰卷入阴阳合约逃税风暴后,中国对明星加强追税,搞得影视圈人人自危,而中国广电影局曾说过综艺节目要限酬,一集总酬不能超过80万元人民币(约356万元台币),一季明星总片酬则不能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约4458万元台币)。但不少节目今年5、6月已签约,薪酬也已经支付给明星,但电视台有权向明星追回差价,集结赵薇、舒淇、苏有朋等大咖的节目《中餐厅2》就被制作方追讨差价。

  据悉赵薇和舒淇每人拍摄一季节目大约可以拿到5000万元人民币(约2亿2293万元),等于要还回4000万元人民币(约1亿7835万元)给湖南卫视,而电视台统一将节目包给同间制作公司做,艺人合约也是由这间公司签约,所以都是由制作方帮电视台追差价,《苹果》致电舒淇经纪人求证此事,但她未接电话。

  而王菲参加芒果卫视节目《幻乐之城》,据悉她一季酬劳就拿了1亿元人民币(约4亿4587万元台币),如果被追讨价差,就得归还9000万元人民币(约4亿129万元台币)。

  范冰冰涉逃税事件引发全球媒体关注,明星课税问题受到大陆当局关切,日前综艺节目被广电总局下达“限薪令”,节目常驻嘉宾一个季度的总片酬不得超过1000万人民币(约台币4518万元)。赵薇、舒淇和苏有朋参演的《中餐厅》,当时的高片酬现在都要退回去了!

  舒淇和赵薇合作《中餐厅》第二季,每人单季片酬人民币5000万元(约台币2.25亿元),结果要吐出人民币4000万元(约台币1.8亿元)给湖南卫视,节目制作公司代替电视台讨片酬。有知情人士爆料,赵薇配合国家政策乖乖缴回,舒淇起初不愿意,是赵薇打电话相劝才答应,面对爆料,舒淇经纪人管小姐则没有回应。

限薪令发威 赵薇舒淇退片酬 吐出4千万

  ▲《中餐厅》退片酬,舒淇传一开始不愿意,赵薇打电话相劝才点头退1.8亿台币。(图/翻摄自微博/中餐厅)

限薪令发威 赵薇舒淇退片酬 吐出4千万

  ▲限薪令要求,赵薇乖乖配合政策。(图/翻摄自微博/中餐厅)

  舒淇走红影坛多年,鲜少在综艺节目露脸,直到近年才开始登陆综担任常驻嘉宾。她2015年曾在青少年养成节目《燃烧吧少年》担任掌门人,这次在《中餐厅》录制一整季,还跟着飞到法国小镇科尔马拍摄。

  高片酬演出综艺节目的还有天后王菲,早前传出她以将近人民币1亿元(约台币4.5亿元)天价接下《幻乐之城》,成为热门话题。如果按照“限薪令”规定,她需要退回人民币9000万元(约台币4亿元),目前则尚未传出退片酬的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