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毕福剑的真实身份曝光 原来他是这种人

www.creaders.net | 2018-09-28 13:22: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毕福剑的真实身份曝光 原来他是这种人

  毕福剑1959年生于大连,在家排行老六,小名“小六子”,父亲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据报道,毕福剑自小淘气,由于父亲给予的自由的成长空间,再加上天性使然,好动的毕福剑在文艺上颇出风头,拉二胡、吹笛子、唱样板戏、说山东快书、跳东北大秧歌,样样都能比划两下。

  1978年初春,高中毕业的毕福剑在辽宁金县太平公社唐房青年点插队。在一次文艺晚会上,毕福剑担任主持人。接兵部队的首长认为他是个文艺尖子,就把他要走了。

毕福剑的真实身份曝光 原来他是这种人

  之后毕福剑走入军营,成为(北海舰队)国家海洋局第一调查船大队的一员。当兵后的毕福剑并没有因为文艺特长而成为文艺兵,他被分在舰艇上当了一名操舵手。

  在军营的几年时间里,毕福剑担任过放映组长,俱乐部主任,副航海长,青年干事,团委书记。1985年,毕福剑从部队转业,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一年,毕福剑26岁。而同在26岁的年纪,与他一同主持2012年央视春晚的李咏已在央视当记者,撒贝宁已主持了《今日说法》好几年。

  因为当兵没能上大学的毕福剑,很想到大学读书。可是根据当时的规定,25岁就不能读大学,他的年龄只能报考部分艺术院校相关专业。

  在一次访谈中,毕福剑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他和一名战友在青岛的街上,看到北京广播学院招生的告示,毕福剑觉得自己能考上。战友鼓励他考,他觉得4块钱的报名费太贵。当时一个月工资也才几十块钱。毕福剑的这名战友给他出了这4块钱。就这样,在战友的鼓励下,毕福剑走入考场。

  经过激烈的竞争,毕福剑考入北京广播学院。

  1989年,毕福剑从北京广播学院导演系毕业,并进入央视。

  刚进央视时,毕福剑被分配到文艺部当秘书。“让我接电话、扫地。那你没办法,每个刚来的大学生都得干这些。”

  在活不多的情况下,当时电视剧《三国演义》剧组缺摄像,担当主摄的广院老师刘书亮说,“把毕老头喊过来”。就这样,毕福剑成了《三国演义》的摄像。进剧组没几天,他成为主摄之一。而直到1994年电视剧拍摄完毕,剧组才知道毕福剑原来是学导演出身,并不是摄像专业的。

  1995年,毕福剑作为中央电视台记者,随中国科考队首次远征北极点,成为第一个徒步到达北极点的中国电视记者。

  据媒体报道,那时央视在台里挑选随行记者,在冬天的松花江上进行体能测试,要跟着长期从事野外生存训练的地质工作者在一起,天天背着几十斤的冰犁在冰面上跑来跑去,再大的风雪也不能停,整整一个月,到最后撑下来的就毕福剑一人。

  毕福剑通过选拔测试后,尽管他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当他拿到随行合约时,还是吓了一大跳。合约最后有三个选择题:“如遇不幸,尸体:1、就地掩埋;2、运回最近国家火化;3、冰冻运回中国”。毕福剑选择了第一个,也就是“尸体就地掩埋”。北极之行的凶险远远超出想象。一开始随行的还有另外两个电视台的记者,但都因无法前进,中途退出了。在北极之行中,毕福剑曾两次差点丧命。一次是进入了北极的冰层剪切带。剪切带是北极最危险的高频率冰裂地带。

  毕福剑描述,“就听见旁边有裂开的声音,什么都不敢看,跑出去了一回头,我刚刚站过的地方,10多平米的大冰块早就塌了,还晚2秒钟的话我就掉水里了,铁定冻死!”

  还有一次是掉了队:“那次北极起了很大的冰雾,跟我们这里的中雪差不多,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见。我掉队了,背了60多斤的行李和摄影器材从上午10点一直追到下午4点,因为能见度太低,我只能看着地面上留下的雪橇印赶路。又得防北极熊又得扛重物,最后赶上队伍的时候我的腰已经弯得痛极了,右眼也被雪灼伤,成了雪盲眼。”

  毕福剑曾回忆说,“北极之行给我的人生带来太大的影响了,主要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处世哲学。人要学着宽容和珍惜,没有体验过生死一刻感觉的人,是不会明白的。”

毕福剑的真实身份曝光 原来他是这种人

  从北极归来不久,1997年年初,央视一档名为《人间万象》的栏目面临改版。作为戏剧组的副组长,毕福剑接到任务:想办法把《人间万象》的收视率提高一下,让人家喜欢看,出什么招不管,去做就行。

  2004年,央视《星光大道》开播,毕福剑主持。2009年春晚,毕福剑与赵本山、小沈阳、毛毛合作表小品《不差钱》。因小品中“毕姥爷”的称呼,节目播出后,“毕姥爷”渐成毕福剑的昵称。

毕福剑的真实身份曝光 原来他是这种人

  “毕姥爷”红了。2012年1月22日,53岁的“毕姥爷”首次成为央视春晚主持人。一开场,毕福剑就打了“磕巴儿”,在随后的主持过程中,同为“春晚新人”的撒贝宁调侃到,“我这个新人和他(毕福剑)不是一拨的”,并笑称,“有你这么皱皱巴巴的新人么?”

  此后几年央视春晚,毕福剑连续参与了主持。或许,是因为太过顺风顺水,导致思想的麻痹,才出现了之后那令人愤怒的一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