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与周立波一起被捕 唐爽致信母校

www.creaders.net | 2017-03-09 18:19:5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周立波一起被捕   唐爽致信母校

  唐爽与周立波

  今年1月19日,中国着名“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涉嫌持有枪支、藏有毒品而被美国警方逮捕。与他一同被捕的,还有毕业于成都七中的唐爽。2月20日,成都七中官方微信发表了题为《寄语新学期│播下优质的种子》的文章,说即使唐爽真的在道德方面有所缺失也不能完全否定他,毕竟硬币都有两面,七中人应当有这样冷静客观的理性认识。

  3月7日,唐爽回复母校成都七中一封信,称“这是一场乌龙风波”,自己“走遍天涯海角,依然心系朝花”信中表示“涉事车辆及车上涉案物品与我并无任何关联,且事发前我毫不知情……我是不可能做出任何有损母校和国家声誉的事情的。”

  唐爽在信中向成都七中校长易国栋及关心自己的老师同学表示:关于之前媒体报道自己在美国配合警方调查周立波先生疑非法持有违禁物品一事,由于科研及教学工作繁忙,一直没有及时向校长和母校的老师同学们讲清事情经过。基于最近媒体报道的庭审延期,以免社会对易校长、母校、或唐爽个人造成误解,所以现在对校长和母校对自己的关心予以回复,把事情原委先澄清一下。信件原文节选如下:

  尊敬的易校长、成都七中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2017年1月18日,纽约州纳苏郡警方在周立波自驾的黑色奔驰轿车上(经警方证实为其女儿拥有CLA250型运动轿车)发现违禁物品(详情可查见警方报告为据),我被纽约州纳苏郡警方带回协助调查一事,只因事主周先生不懂英语,警方无法与其沟通,因此以方便故,依法需要我帮助翻译、配合调查。至于涉事车辆及车上涉案物品与我并无任何关联,且事发前我毫不知情。希望您和母校的老师同学们都放心。我受母校教育多年,了解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应该清楚,我是不可能做出任何有损母校和国家声誉的事情的。

  该案原定于3月9日庭审,故此前我并未向媒体或外部发声,以免有妨碍司法公正之嫌。且事实俱在,我心胸坦荡,正常生活工作就行,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原计划待到3月9日法院正式开出我清白无罪证明文件后再向母校和外部说明情况。但目前,由于检方将证物送检的化验报告在时间上有所耽误,故庭审时间暂时延后至4月。给大家造成的不解,在此说明。请母校放心,我会依照法律程序,配合警方、检方及法院,合法合规证明自己清白,让关心我的母校,以及我学术、科研和教育界的朋友们放心。

  事发当时,哥伦比亚大学拟筹立“科学、社会及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并拟邀请周立波先生为校外研究员。我应邀为哥伦比亚大学该项目立项论证会议承担翻译工作。故当日恰在周先生车中。至于周先生的私人生活信息,并不甚了解,故无从透露。另外,我求学期间一直获麻省理工学院全额奖学金,2015年博士毕业后旋即获授终身轨教席,从事教授工作至今。不需要也从没有接受过任何社会或个人、包括周先生在内的财政资助。该项目亦为公益项目,我也从未收取过任何佣金或酬金。

  在这次乌龙风波中,我十分感谢母校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目前,我为所在高校单位最年轻的教授成员,一直致力于学术与教育互动、科研与实践结合、项目与产业对接等工作。鸦思反哺,狐死首丘!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一如既往的怀着作为一名七中校友的骄傲和责任,不改初衷,回报母校和祖国多年的培养。还是母校校刊的那句话,“走遍天涯海角,依然心系朝花”!另赋诗一首,表达对家乡母校思念,与校长及各位老师分享,并请以斧正:

  去梓离桑曾几秋,珠玑致理应白头。接天菡萏芙蓉外,啭木鶗鴃忆旧楼。叶茂椿萱长在目,埙篪彦秀尽国谋。明晁崇丽望江处,更建邦科更建猷。

  网友评论:不对吧。 警方一般得请有法律认可的人做翻译。 不可能叫嫌犯帮另一个嫌犯做翻译的。( 红星新闻等报道综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