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陈道明谈婚姻:38年从不与杜宪争执

www.creaders.net | 2016-12-09 10:11:24  温情八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道明谈婚姻:38年从不与杜宪争执

  这两年,有很多小鲜肉闯入观众的眼帘。他们一方面吸引了一大批90后00后的追捧。另一方面,他们的演技和成熟度还不能让观众满意。往往这个时候,人们总是拿一些老戏骨来对比,比如:李雪健、张少华、李保田,陈宝国,唐国强,陈道明等等。关于他们演技高超的故事,已经谈了无数遍,今天我们谈谈老戏骨陈道明的婚姻。

  1971年,陈道明还在读中学,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到他所在的学校招生。他不想面试,但被同学们“胁迫”着带到了面试所在地的宣传队,竟然还被面试老师看中,随后就到了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学习舞台剧表演。7年后,同单位的前辈邀请陈道明到家中作客,他第一次见到了杜宪。当时,杜宪刚刚考上北京广播学院不久,到天津看望舅舅。这一年,陈道明23岁,杜宪24岁。

  为了不与妻子分居两地,陈道明通过努力,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进修班学习。杜宪是学校里非常优秀的人才,1981年,她毕业后就被分到中央电视台担任《新闻联播》的播音员,那时她成为全国知名度非常高的主持人。4年后,他们的女儿陈格降临后,杜宪面临着选择:是继续担任光鲜亮丽的主持人,还是隐退回家相夫教子。

  杜宪曾经拿这件事当面和陈道明商量,说:“我想离开电视台,我可以在家里相夫教子,孩子需要我,家里又不是经济条件不允许。”虽然一直很支持妻子的工作,这也是陈道明当初从天津来北京的原因。但是陈道明心里知道正处在事业高峰期的杜宪,其实不舍得自己的工作。

  他轻轻地说:“别,我的意思是你还是最好在外面干吧。我觉得,如果一个女人只是在家里的话,容易生出很多矛盾。还有,女人也需要独立,而且你的事业做的那么好,闲在家里会生出病来的。只要你工作开心充实,就算我在外地拍戏,也会飞过来看你的。”杜宪心里很感动,才放心继续做自己的事业。

  离开央视后,杜宪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陈道明随行。后来,杜宪还担任了某大型网站节目主持人,一直在为事业忙碌着。到2003年岁末,长期的工作让杜宪患上了严重的腰肌劳损。看着妻子仍然带病工作,陈道明不止一次劝她注意休息,可是杜宪为了不让陈道明担心自己,总是说这是小病,撑撑就好了。

  有一天,陈道明抓住了一个机会,对杜宪说:“我觉得夫妻,最大的意义并不是生儿育女,而是心灵的交流。两人彼此慰藉,彼此成就。人家不是说,生命不应该都是忙碌,还应该抽出时间陪伴着爱人去享受生活的清净。这也是一种幸福。你说对吗?”杜宪听着听着,就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她决定休息一段时间,把病彻底养好。

陈道明谈婚姻:38年从不与杜宪争执

  其实,除了工作中必要的出镜,杜宪和陈道明一样,是非常低调的人。后来隐退后,在家做了全职太太,还被中国传媒大型聘为副教授。陈道明与杜宪从相恋到结婚,如今已经差不多38年了。有多个媒体都曾爆料过,据熟悉陈道明和杜宪的朋友介绍:他们这一对,真是世间少有的模范夫妻。无论发生什么事,陈道明都不会与杜宪争执。

  其实,他们30多年的婚姻,也并不是说毫无分歧。实际上,他们曾经多次传出离婚谣言。尤其是杜宪隐退后,而陈道明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有一次,杜宪试探陈道明,说:”外面说咱们离婚了,而且还好几次,刚开始我就认为这是你陈道明自己造出来的。虽然我相信你,可是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害怕这样的谣言一语成谶。”

陈道明谈婚姻:38年从不与杜宪争执

  陈道明只是笑着说:“一个谣言就想让我们离婚?没门。你也别想跑。别说离婚了,就算是我对你有一点不好,这传出去,陈道明还不被观众骂死。当初我什么都没有,你仍然跟着我。你这么好的人,我如果不珍惜,就真的该受到任何惩罚。责任是男人的脊梁,即使陈道明做不了伟大的男人,但一定要做一个负责人的男人。”说完,杜宪的心中疑云都消散了。

  难怪杜宪这样不避讳地赞美他,说:“嫁人当嫁陈道明。”夫妻之间相处,不仅是感情的交流,更需要一颗理解和爱护对方的心。存在争执是正常的,但如果两个人能通过不争执的方式解决问题,这就是大智慧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