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50岁张曼玉摇滚“摇”出最高价

www.creaders.net | 2014-05-01 18:47:56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日晚,“影后”张曼玉首次以“歌手”的身份登上了上海草莓音乐节的舞台,一口气带来摇滚版《甜蜜蜜》等多首歌曲,由于舞台受限,很多现场歌迷都只能围在露天的大屏幕前看女神的表演。无论乐迷们能否接受张曼玉的摇滚重金属曲风,50岁女神的气场足以值回票价。主办方摩登天空尽管不愿回答华西都市报记者有关签约金的问题,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仅仅是张曼玉签约和即将登台的消息发出,两方已经是双赢:“据我所知,不仅张曼玉亮相的上海站和北京站的票房一路飘红,五一假期连续三天的预售门票都提前售罄了。”

  >>她身价  华语乐坛最高出场费

  3月底,张曼玉正式宣布加盟摩登天空,影后变身歌手,立刻引起各方的焦点关注。随后,摩登天空又宣布张曼玉将会把首秀献给公司出品的“草莓音乐节”,公司老总沈黎晖透露,张曼玉非常重视这次演出,提前很久就来北京与乐队排练,也召集摩登天空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灯光音响舞美等诸多细节,并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谈到张曼玉目前的状态,沈黎晖表示,“我觉得是压力与动力相辅相成,她挺喜欢舞台的。”

  关于张曼玉的签约费和这次登台的费用,沈黎晖都不愿透露,“和她签约应该是个无价的概念,太多人想请她,但是商业的部分对她来讲真的不重要。”不过,他表示肯定在华语乐坛中绝对是最高的。

  >>她动机  因为小男友“爱屋及乌”

  这次演出,张曼玉携带的5人乐队汇集了国内顶尖的乐手,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张曼玉突然转型,除了本人喜爱音乐之外,乐队主唱出身的混血小男友Adrian也是重要因素。据香港媒体报道,Adrian在1997年出道,与卫诗前男友Don Cruz组成二人乐队“Cry”,乐队一直半红不黑,至 2008 年再重组乐队“Audiotraffic”,曾于2008年在大学开过演唱会,也为何超仪的音乐会伴奏过,但乐团已经解散。Adrian与张曼玉结缘就是因为两人都热爱音乐和摇滚,张曼玉知道男友的成名心愿,不惜豪花3000万港元力捧男友,还筹组乐队,她担任乐队的主音,男友顺理成章成为乐队的一份子。

  >>她影响  草莓音乐节票房飘红

  从签约开始,张曼玉和摩登天空一直都过于低调,尤其是摩登天空,无论华西都市报记者如何旁敲侧击,得到的信息也只是只字片语。尤其公布了张曼玉要上草莓音乐节的消息之后,摩登天空更是将细节严防死守,吊足了粉丝们的胃口。业内人士却分析,表面不宣传,实际摩登天空却借着张曼玉把“饥饿营销”做得非常成功:“从票房就能看出来,不仅是张曼玉登台的两场票房一路飘红,连续三天的音乐节预售门票都提前售罄了。”

  而且,因为张曼玉,连香港的报刊杂志上面都会出现“草莓音乐节”这几个大字。草莓的名声传到香港,也是未来拓展市场,把草莓推向国际的一个相当适合的跳板。据悉,迷笛已经在谋划着要落户香港,有可能今年之内就将打造香港迷笛音乐节。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下一个即将出现在香港的内地音乐节品牌极有可能是拥有张曼玉这个王牌的草莓音乐节。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张曼玉当歌手的意义

  胡子一刮,周润发,眼睛一闭,张曼玉。这是曾经风靡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句流行语,意思是,心一横,路人也能幻想成帅哥和美女。“细致得连每个毛细孔都时尚”,造型师曾这样夸赞张曼玉,而她在很长一段年代里,就是美人的代名词。

  三十年来,习惯了张曼玉在各种高端电影节上,穿着礼服摇曳生姿,乍一下,见她穿着紧身小背心,拖着立麦、摇晃身体,高唱高喊,是有那么一点跳戏。其实仔细想想,同时代的梁朝伟、刘嘉玲什么的都出过唱片,反倒是张曼玉一直憋到现在,50岁的年龄突然玩音乐了,还是玩摇滚,一下就有了话题。

  其实张曼玉并不是一时兴起。在她三十多岁之前,平日连唱卡拉OK的胆量也没有,因为每次都会被朋友开玩笑批评嗓子差,后来就渐渐不敢开口了。她的嗓子,就是俗话说的烟酒嗓。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拿奖拿到手软,张曼玉的心态也越来越放松,才又燃起了玩音乐的小火苗。2001年她和梁朝伟合唱了电影主题歌《花样年华》,还上了那一年的春晚,好多人第一次知道,噢,张曼玉还能唱歌嗦?2004年她又继续为电影《清洁》唱了4首插曲,拍摄期间遇到的一位法国朋友给了她很多鼓励,彻底搅动了她深藏多年音乐梦。此后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张曼玉像刚入行的新人,努力学习如何制作、剪辑音乐以及如何录音,并开始尝试创作。她在家里各处放了一些小本子,随时把脑海中蹦出来的歌词与灵感记录下来。

  听说,这次签约,张曼玉一个人就冲到了摩登天空见老总,把办公室小妹儿着实吓了一跳。尽管对张曼玉的歌声,外界褒贬不一,摩登天空坚持认为她“声线特别,质感独特”。昨晚的音乐节现场,很多没能进到演出舞台的人,愣是挤在大屏幕前面,看了一晚上的“哑剧”,号召力可见一斑。有听了现场的人这样说,“张曼玉没出场前一直在猜测她走什么风,原来如此,只能说还好她的嗓音比较低沉,唱唱这类背景音乐比较华丽的,还算凑合,大明星随便玩个音乐什么的……”本来嘛,张曼玉当歌手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批评和赞扬,一个爱好而已,随你怎么说,对她而言都一样。 伍翩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