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彭丽媛宋祖英老师 金铁霖真是李天一生父?(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3-02-26 10:03: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晓语综合报道:近日,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被曝出了轮奸案,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李天一成为网友的人肉对象,他的身份背景遭曝光。近日,宋祖德又发文称,李天一不是李双江的亲生儿子,他的生父另有其人,对方正是梦鸽的老师金铁霖。

在金铁霖的学生名单中,有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张也、李丹阳、阎维文、刘斌、吕继宏、戴玉强、祖海、汤灿、吴碧霞、张燕、王丽达、陈笠笠等一串串耀眼的明星,而在他的众多女弟子中,彭丽媛可以说是排在第一位。

传金铁霖为李天一生父 揭与李谷一离婚内幕

大公网报道,李天一亲生父亲是谁?宋祖德近日发文称,李天一生父是金铁霖。金铁霖是梦鸽的老师,是中国着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曾培养出李谷一、宋祖英、董文华、汤灿等众多知名歌唱家,因此他被称为造星高手。金铁霖在中国歌唱界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

据传金铁霖与梦鸽虽然表面上是师生关系,实际上为情侣关系。后来,金铁霖与梦鸽的恋情被李双江介入,两人才分道扬镳。梦鸽与李双江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怀上了李天一。不过有细心的网友指出,李天一生父是金铁霖的说法存在漏洞,因为梦鸽与李双江在1990年结婚,李天一是在他们结婚六年后才出生的。

有网友将李天一与金铁霖的照片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发现两人从五官来看都惊人的相似。有网友猜测,会不会是梦鸽背着李双江,偷偷与金铁霖在一起,才生下了李天一?也有网友猜测或许是因为李双江没有生育能力,才会让梦鸽与别人生子。至于李天一生父是不是金铁霖,还有待当事人的回应。

纵观内地的民歌界,可以说是大腕云集,李谷一、宋祖英、彭丽媛、张也、阎维文、汤灿等,他们都靠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代表作成为备受老百姓喜爱和推崇的艺术家,而他们的成名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伯乐,那就是恩师金铁霖。作为音乐界最着名的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多年来靠着”金氏教育法”成为公认的”造星”的高手,其门下弟子无论是民族、美声还是通俗圈的无不成为音乐圈的一线大腕,也奠定了金铁霖音乐圈”泰斗”的地位。

作为内地最受尊敬和推崇的音乐大师级人物,金铁霖对内地音乐界的贡献毋庸置疑,其泰斗地位深受业内外的一致推崇。同时身为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金铁霖先生的感情史也是一部传奇,尤其是他和自己学生李谷一这对曾经的伉俪更是一段音乐圈的佳话。李谷一是金铁霖的第一个关门弟子,两人的感情史逐渐从师生情过渡到爱情。在事业上两人是人人羡慕的”最佳师徒”,李谷一在金铁霖的栽培下成为内地最知名的歌唱家。在生活中,和金铁霖的婚姻是李谷一的”初婚”,对亦师亦友的金铁霖的尊敬和爱慕是这段婚姻最大的出发点。

这段当年备受瞩目的歌坛伉俪,却因为婚后一直无所出,加上当时已经是大明星的李谷一演出活动和社会活动频繁,导致了两人之间出现了不为人知的隔阂。相比较李谷一,金铁霖要成熟稳重得多,其所有出发点都是为李谷一好,所以他多次提出和李谷一离婚,最终两人悄悄结束了婚姻。如今很多人只知道两人是师徒,却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段轰动的恋情。现在两人都是音乐界备受尊敬的大腕,再见也是朋友,都有了各自的幸福,这段婚姻在她们的人生中也成为了一段幸福的插曲。

与李谷一离婚之后,1988年,金铁霖应邀到湖南长沙担任全国”金龙杯”歌曲演唱大赛评委时,认识了时任南京艺术学院声乐教师的马秋华。当时金铁霖已经48岁,而马秋华年仅27岁,相差21岁的两人两人彼此相恋两年多后于1991年3月份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马秋华调入北京,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执教,现在则是中国音乐学院的教授。结婚两年后的1993年,夫妻二人又喜得一子,金铁霖为其取名金圣权。如今,金铁霖和马秋华是音乐教育界界最知名的伉俪,儿子金圣权也已经是18岁的大小伙子了,考上了父母教书的学校中国音乐学院,金圣权出身音乐世家继承了父母的基因颇有音乐天赋,这个音乐家庭也成为音乐界的又一段佳话。

如今已经18岁的金圣权长得颇像老妈马秋华,浓眉大眼很是帅气,有令人羡慕的音乐基因,加上父母的栽培,大有以后成为歌唱家的潜质。


金铁霖40多年执教生涯:最得意的学生是彭丽媛

《北京晚报》报道,在金铁霖的学生名单中,有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张也、李丹阳、阎维文、刘斌、吕继宏、戴玉强、祖海、汤灿、吴碧霞、张燕、王丽达、陈笠笠等一串串耀眼的明星,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出现在了2008年民族宫大剧院举办的“桃李芬芳的季节——金铁霖学生音乐会”上。

出现在剧场的金铁霖穿着笔挺的西装,红光满面,气色极佳。演出前,他特意来到后台,逐个走进化妆间看望即将登台的爱徒,问候他们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几句演唱时要注意的问题,令记者感到惊奇的是金铁霖对每一位学生的优缺点都了如指掌,在后台繁忙的气氛下还能用最简短的语言“点”出最核心的要领。宋祖英就提到跟金铁霖老师学习十多年了,特别崇拜他的教学方法,他对声音的概念特别清晰,根据每个学生的声音特点因材施教。对于有人对金铁霖教学方法提出过质疑,宋祖英表示不管怎么说,只要老百姓喜欢这样的声音就是最有力的证明。董文华也说其实金铁霖教出来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不一样的。即使方法一样,出来的声音也各有特点。


访谈

演出前一点空隙,记者对金铁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记者:您最得意的学生是谁?

金铁霖:我想是彭丽媛吧,她特别勤奋用功,她中午从来不睡午觉,把所有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琢磨自己的演唱技巧。

记者:您的学生有好几百人,您都能记得他们吗?

金铁霖:基本都认识。

记者:有些人对“金式唱法”提出了质疑,感觉千人一面,您怎么看?

金铁霖:怎么能叫千人一面?太不一样了,他们各有各的个性,科学的教学方法就是要体现每个人和每部作品不同的个性,我始终把科学性、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作为教学定位,从来没要求学生们都要按我的要求一成不变,电视台播放的节目并不是导向。

记者:您最高兴的是什么?

金铁霖:就是现在,学生们都来了。最让我高兴的是大家都按照自己的方法演唱,发挥出了他们最好的水平。

记者:您的困惑是什么?

金铁霖:希望在艺术上加强导向,把正确的声乐方法带给大家,让大家有奔头。

记者:您会一直从事教学工作吗?

金铁霖:是的,我现在还在带研究生,要一直教到我教不动的时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