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梦鸽原定春节后送李天一出国 受访时哽咽

www.creaders.net | 2013-02-26 06:56:30  海峡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被刑拘”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两天,之所以没有看到李双江的身影,是因为这位74岁的父亲被不争气的儿子气病了。

  精神受到极大打击

  前晚,记者联系上李双江的一位学生,其女助理告诉记者:“原来准备在元宵节去李双江老师家里拜年,并安慰一下老师,但李双江婉拒了。”李双江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说,“李老师现在身体已经不好了,正在送他去医院治疗,不方便接待客人。”据介绍,今年已经74岁的李双江,精神上受到了极大打击,他已经气病了。

  这位女助理透露说:“李双江老师的儿子被刑事拘留,在北京各界引起了很大反响。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都大量报道,让李双江、梦鸽夫妇俩的声誉受到了很大损害。”

  据介绍,李双江的这位学生与李双江、梦鸽夫妇俩关系一直很好。

  是否被批捕最迟37天“有信儿”

  目前,在司法实践中,按最新实施的《刑事诉讼法》第89条: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三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1日至4日。

  对于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延长至30日。

  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7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也就是说,李双江之子是否被批捕,最迟37天“有信儿”。

  不能被取保候审

  那么李冠锋此次的情况能否被取保候审?记者询问了有办案经验的业内人士,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从我国取保候审制度看,一般适用轻罪和身体有异常状况的嫌疑人。对轻罪而言,司法实践中,一般针对可能被判缓刑的嫌疑人办理取保候审。

  从目前情况看,李冠锋涉嫌强奸罪,同时又有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前科,应不能办理取保候审。

  改名内幕文化人出手,求平安

  昨晚,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去年9月,李天一被解除劳教后,有一位文化高人看到李双江特别爱儿子,便建议李双江把儿子的名字改为李冠锋。一方面求个平安,另一方面也方便儿子今后好好学习。”

  争议

  杨澜“心痛”遭质疑

  年仅17岁的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一事,引发了媒体和网友的热议,杨澜也在网上表示:“劳教一年对一个因为冲动打人的未成年人来说是否惩罚过重?被贴上标签的孩子很容易破罐破摔了。真替李老师感到痛心!”随后,杨澜的言论和态度受到网友质疑,不少人留言质问:“谁替受害者心痛?”

  讲述

  自幼就有恶行常犯错很少受处罚

  在因涉嫌“轮奸”被拘留后,有知情人曝出,李天一自年少便经常犯错,却很少受到处罚。

  据报道称,李天一就读过的某小学的多位同学证实,其在三年级时,曾将一名二年级同学推下楼,但后来这事儿“秘密解决,不了了之”。

  有同学还回忆,李天一抢过他的游戏机,而当时的班主任竟以李天一家中没有游戏机为由而批评了该同学。

  另有同学称,在李天一小学时,很多学生并不知道李双江是谁,只是每次李天一犯了错误,总能平安无事,同学们才揣测“他很有背景”。

  另有网友爆料称,李天一在美国读书时,曾因小问题和同学争论至大打出手,并将同学的蛋白粉换成洗衣粉。

  声音

  年仅17岁多的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一事,是社会教育的不幸,更是家庭教育的悲哀。按理说,生活在官员、明星家的孩子们,教育机会、经济条件等比普通人家好许多,为何还屡屡爆出丑闻,与其家庭教育一味溺爱、缺失管教密切相关。坑爹的孩子其实也是爹“坑”儿子的结果!

  ——丁曦林(《新民周刊》社长、主编)

  在中国式教育下,李某仅仅是典型,绝不是唯一。

  ——杨锦麟

  其实我倒是觉得通过李双江儿子这件事可以反思一下青少年收容教养制度,把轻罪的不良少年的处罚替换成其他方式,比如说义工、心理辅导、支教等活动,多接触好人,脱离一段时间那个生活圈子,可能比这种把坏孩子关在一起,最后出来都十项全能、一批损友要好得多。

  ——五岳散人(自由撰稿人)

  梦鸽:望能得到宽容

  据了解,梦鸽原准备2013年春节后3月初,送儿子去美国念书。可2月还没过完,儿子就犯事了,令梦鸽痛不欲生。

  23日,梦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儿子犯下了大错,该怎么处理我们就怎么处理,根据法律事实来判决这个事。”但是,她还说,“儿子还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让他将来的人生有一个新的生存空间。”

  梦鸽受访时数度哽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