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星光灿烂 > 正文  

李天一被曝曾在美打架 放言:来中国就捏死你

www.creaders.net | 2013-02-25 07:22:10  西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天,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已被正式刑拘。那么从刑事拘留到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大约要多长时间?依据我国法律规定,刑事起诉的主要程序是: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侦查完结向检察院移交材料—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审查后提起公诉。按法律规定,李冠丰被公诉,最短在两个月内,最长要在8个半月以后。

  批捕

  最迟37天

  目前,我国刑诉法对侦查期限并无规定,即对公安机关应在多长时间内侦查完毕并向检察院移交材料并没有明确规定。但在司法实践中,按最新实施的《刑事诉讼法》第89条: 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3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1日至4日。

  对于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延长至30日。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7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也就是说,李双江之子是否被批捕,最快要在其进入看守所之日起14天,最迟37天“有信儿”。

  按照上述规定,一般的刑事拘留期为14天。从进看守所算起,14天内公安机关要报检察机关批准,如核准则逮捕,否则释放或变更

  一般刑拘期限:14天

  延长期限的刑事拘留期为37天,其中检察院核准的时间仍为7天。 在该期限内,侦查机关报检察院批准逮捕,如核准则逮捕,否则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

  如果延长刑拘期限:37天

  公诉

  最快两个月内

  按刑诉法规定,批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一般不超三个月。刑诉法第154条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两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可经上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

  但刑诉法规定了几种特殊情况:办理交通十分不便地区的重大复杂案件、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等,在期限届满不能侦查终结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决定,可延长两个月;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判10年以上刑罚的,在上一延长期限届满后,仍不能侦查终结的,经上述部门批准或决定,可再延长两个月。

  据办案人员介绍,在上述两项规定中,涉及“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的情况较多。侦查结束后,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在一个月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案件,可延长半个月。也就是说审查起诉期限最长为1个半月。

  据李双江之子的情况看,因其涉嫌的是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刑罚的罪名,因此有可能对其采用最长羁押期,即一旦3个月侦查期用完后,可能按规定再申请延期,故李冠丰被起诉的时间最快在2个月内,最迟要到8个半月以后。

  追问

  能否被取保候审?

  那么李冠丰此次的情况能否被取保候审?记者询问了有办案经验的业内人士,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从我国取保候审制度看,一般适用轻罪和身体有异常状况的嫌疑人。对轻罪而言,司法实践中,一般针对可能被判缓刑的嫌疑人办理取保候审。

  从目前情况看,李冠丰涉嫌强奸罪,同时又有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前科,应不能办理取保候审。

  李双江气病就医

  随着事件经过及李冠丰过往言行的曝光,舆论对造成其犯罪“悲剧”原因的探讨也日渐热烈起来。昨日上午,有媒体曝出,在事发后,74岁的李双江受打击极大,目前已到医院接受治疗。

  在因涉嫌轮奸被拘留后,李冠丰在2011年打伤一对夫妇的行径再次被重提,而此事也曾让李冠丰劳教一年。有知情人曝出,李冠丰自年少便经常犯错,却很少受到处罚。

  据报道称,李冠丰就读过的某小学的多位同学证实,其在三年级时,曾将一名二年级同学推下楼,但后来这事儿“秘密解决,不了了之”。

  有同学还回忆,李冠丰还抢过他的游戏机,而当时的班主任竟以李冠丰家中没有游戏机而批评了该同学。

  另有同学称,在李冠丰小学时,很多学生并不知道李双江是谁,只是每次李冠丰犯了错误,总能平安无事,同学们才揣测“他很有背景”。在一些同学的记忆中,李冠丰成绩一般。

  另有网友爆料称,李冠丰在美国读书时,曾因小问题和同学争论至大打出手,并将同学的蛋白粉换成洗衣粉,口出狂言称:“你敢到中国来,我就捏死你,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母亲希望儿子能得到社会宽容

  李冠丰的母亲梦鸽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案件正在查处中,并表示按照法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又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梦鸽受访时数度哽咽。

  梦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还是未成年人,希望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将来他会有一个新的生存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